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台中新社]提前來沐心泉賞黃澄澄的金針花吧!!

下大雨一樣要玩得開心,欣賞這美麗的金黃大地!!
DSC_8856

雖然在台灣賞金針花最好的地方是在花東,但說真的要跑去花東一趟,不光是車程嚇死了,那的遊客也是多到讓人不敢領教,而為了讓西部的遊客可以輕鬆賞花,就有一些好心的地主將不同品種的金針花移植到西部來囉!!現在知道規模比較大片的就是沐心泉跟頭社啦!!
DSC_8811
從台北到沐心泉車程約2個多小時,算是相當快速的,但沐心泉的花是分時間分區種的,所以每個時間花開得多少多密都不一定,所以出發前往前可以先上網詢問一下喔!!
來到沐心泉,先印入眼簾的可不是黃澄澄的金針花,而是滿滿紫色白色相間的百子蓮喔!!
DSC_8809
第一次看到這種花,其實挺漂亮的,一株上大約有4~50個花苞,且花開呈圓形放射狀,遠遠看像是一顆顆紫色的貢丸插在土裡!!
DSC_8810
散發出淡雅氣氛的百子蓮~~隨風搖曳著!!
DSC_8835
其實今天天氣有夠不穩定的,不時就來個狂風暴雨,只好隨身攜帶雨具以免變成落湯雞,但有時雨傘也是一個不錯的拍攝道具喔!!
欣賞完意外的驚喜百子蓮後,本來要直接前往欣賞金針花的,但突然一陣大雨,讓我們趕緊先往餐廳落跑去!!
DSC_8820
這張照片不是甚麼小瀑布,造景之類的,而是餐廳屋頂的排水道,看這水量就知道當天雨下得有多大了吧!!~"~
順帶一提,沐心泉的餐廳雖然不小,但只要一到花季,假日出餐就會相當相當相當的慢,所以要假日去賞花的朋友,可得要有心裡準備喔!!
大約在餐廳等了15分鐘,雨終於變小了,可以去賞花囉!!
DSC_8849
沐心泉的金針花都是種植在山坡上,跟頭社的平地完全不同,但講真的,這兩個地區的種植範圍都沒辦法跟花東比,所以千萬不要去做比較,而認為這裡不值得一來甚麼的,地主都是很用心地維護它們的花朵,所以千萬要抱著感激的心來欣賞喔!!
DSC_8847
今日的花況還算不錯,大約7成,比較可惜的就是靠近步道以及涼亭區塊的花都比較稀疏,一來是比較多人走動,二來就還是有一些遊客會去採花朵,當天就有看到,希望大家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行為喔!!
DSC_8850
山坡上都是黃澄澄的金針花喔~~
DSC_8866
今天雖然花況不錯,但就是天氣有點差,才沒賞花多久,又下起滂沱大雨!!大家只好趕緊跑到涼亭躲雨啦!!
DSC_8869
看著雨有多大啊!!!
DSC_8877
大家躲在涼亭都還要用雨傘檔四面八方襲擊而來的雨水~~辛苦喔!!^^
DSC_8879
還好這雨都是一陣一陣的,沒一會就停了!!(話說金針花也夠耐打,不向櫻花油桐花,雨一下就掉光光!!)
DSC_8888
欣賞完第一區繼續往上瞧瞧!!
DSC_8919
上方來有兩片金針花,不過上方照片這區種植的位置實在太陡,且沒有步道可走,只好由制高點往下拍囉!!
DSC_8920
上方第三區的花海,這比較沒遊客上來,可以盡情地拍攝!!
DSC_8928

DSC_8935

DSC_8936
沾滿雨水的金針花,沐心泉的花季約可以到八月,剛好接上花東的金針花,所以最近有空的朋友可以來欣賞一下喔!!
DSC_8948
另外就是沐心泉是要入場門票的,一個人150元,其中100元可以抵餐點,照片中的這盤炸金針花120元,挺不錯吃的,推薦給大家囉^^

全部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