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日本三鷹]動畫中的場景,終於浮現眼前,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小時候夢想的拉普它,今天我終於來到這裡了,一切好不真實啊!!
DSC_0670

小時候因為看了天空之城,就愛上宮崎駿的動畫,當然它的配樂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部過不管吸引我的是什麼,今天我終於可以來到這神秘的美術館,好好的看宮崎駿是如何打造出如此魔幻充滿想像力的動畫世界了!!
離開了築地,馬上改搭火車前往三鶯,而美術館的票也早就在台灣先訂好了,因為跟東南買實在太貴了!!(一張550,人家日幣一張才1000,算一算快差了一倍呢!!!)
DSC_0601
此時窗外的場景其實跟台灣有點相似呢,只是藍色的區間車變成了橘色的火車罷了!!
DSC_0604
好天氣好心情,宮崎駿我來囉!!
DSC_0611
三車交會中!!!
DSC_0614
約50分鐘的車程,來到了三鶯站囉!!一班去三鷹美術館都會搭到這,然後走路或搭龍貓公車前往美術館!!
DSC_0616
沒想到三鷹站還挺大的呢,戶外也是相當熱鬧,原以為這是個小小的車站呢(因為想說宮崎駿應該都喜歡很鄉下的地方阿XDDD)
DSC_0619
出站後準備走去美術館囉!!天氣好好啊!!
DSC_0620
砂鍋大的拳頭你應該沒看過,拳頭班的西瓜應該也不常見吧!!好可愛喔!!原本想買的,但想到要背著它趴趴走就算了~"~
DSC_0621
從三鶯站出來,看著路標就可以找到前往美術館的路線囉,而這條也就是大家所推薦的"風之散步道"囉!!至於它的魅力為何,看下去就對了!!
DSC_0626
風之散步道,一旁是濃密的森林跟小溪,一旁是很住宅式的房子,景觀看起來整個就是舒服阿!!
DSC_0627
就算是大太陽,一旁的森林綠蔭,也不會讓你走起來熱呼呼,偶來的一陣涼風,難怪這要叫做風之步道阿!!!
DSC_0630
滿滿的綠色植物,看了就是舒服
DSC_0631
風之步道大約1公里多,慢慢走約15分鐘就可以到美術館囉!!一旁還有龍貓的指示牌喔!!
DSC_0633
其中一條小巷子,看到很有古意的房子就跑進來了XDD
DSC_0634
古意房子對面住戶的圍牆也很酷,整面牆都是滿滿的綠色植物!!
DSC_0635
風之散步道走到底會是一個叉路,順著往下的方向走入井之頭公園就對了!!
突然看到警車開過,就給他拍一下!!畢竟車身上有"警視庁"的警車平時只能在伽利略裡看到阿XDDD
DSC_0638
穿過井之頭公園,終於來到三鶯美術館啦!!看到胖胖的龍貓囉!!開心開心~~之前有做功課,之道入口不再這,所以就先拍拍照再過去吧!!
DSC_0639
可愛的龍貓!!可惜不能摸它Q__Q
DSC_0644
龍貓下還有小炭球喔!!其實小炭求散佈在美術館各地,大家去的時候可以好好尋找一下喔!!
DSC_0646
一旁還有用馬賽克拼出的建館日期喔!!一般人沒注意可是不會發現這個的存在的!!
DSC_0647
為啥直接跳到這畫面呢!!因為美術館內是不能拍照的喔!!但到了戶外的花園就可以啦!!而這就是要前往機械兵途中的露天花園囉!!
在這也大概介紹一下美術館的區塊吧!!
入口進去會先下到地下一樓,這裡有影片播放區,還有動畫的演變史展區,服務台跟寄物櫃!!
一樓有一些影像顯影的展示區,還有重頭戲的仿宮崎駿工作的區域以及很多很多的手稿圖喔!!
二樓有兒童大龍貓公車遊戲區,圖書館跟紀念品購買區!!
頂樓就是機械兵囉,另一邊的一樓則是紅帽子餐廳!!
因為不能拍照,所以大家就自己到現場去好好的探索一番吧!
DSC_0648
天臺飲水機也很有宮崎駿的風格啊!!
DSC_0651
當然椅子也是囉!!
DSC_0653
走上旋轉樓梯,就可以瞧見夢寐以求的機械兵囉!!
DSC_0656
話說宮崎駿好像很愛用旋轉梯耶,室內也有一個,而且那個更高更轉,走到最後都會頭暈而撞到頭,有去過的就會知道我講的是什麼了Q__Q
DSC_0706
喔喔~~終於看到啦!!而且好多人喔!!不過樓上有工作人員,大家也都會乖乖的排隊拍照,但多少會有瘋狂的小朋友在機械娉附近跑來跑去,所以拍照時就自己想辦法囉!!
DSC_0657
終於看到你啦~~而且運氣不錯耶!!四周的花都開了!!讓整個天臺更像是動畫中的拉普它了!!
DSC_0668
低頭的機械兵看起來有點落寞耶!!
DSC_0671
改變風個讓你變得有氣勢些XDDD
DSC_0674
有沒有感覺是要蓄勢待發起飛開始攻擊的fu啊!!
DSC_0676
好吧~~還是回歸於溫暖親切撿起小鳥的機械兵吧!!
DSC_0678
它真的很大隻,而且真的做的超精細的!!感覺比動畫中更真實啊!!
DSC_0684
跟你握握手!!
DSC_0686
配上一旁的小花,感覺機械兵很有心事喔!!可能是都不能離開這,所以很落寞吧!!
DSC_0688
背面也是製作的很精美喔!!一點都沒偷懶!!
DSC_0689
露出的機械不份也是很讚的
DSC_0690
手的地方還有小草長出,完全就是動畫中的場景啊!!宮崎駿實在太有心的打造它了!!
DSC_0700
離開機械兵走過天台的小隧道~~
DSC_0695
就會發現拉普它的黑色神秘石頭啦!!
DSC_0696
製作的很大顆,不過是沒動畫中那麼大啦!!
DSC_0699
上面一樣有刻文字喔,當然沒人知道它的意思囉!!^^
DSC_0703
頂樓鳥瞰美術館,其實美術館並不大,但卻可以讓人混上好一陣子啊!!
DSC_0707
不小心發現一盞開啟的門,重點是他在戶外,所以當然可以拍照啦!!上面是琪琪跟黑貓喔!!
DSC_0710
地下一樓寄物櫃前有一個可以打水的水井,不過一堆小朋友在那玩,就沒拍了,只拍了它的排水口,是一個很像機器人的臉孔!!
DSC_0714
這也有一個透明的旋轉梯!!
DSC_0717
還有一個小小的花園,不知這裡的用途是啥!!
DSC_0718
小花園往上看
DSC_0721
裡面展覽看得差不多,就來到紅帽子餐廳看看,門外沒菜單,瞧瞧裡面還挺多人的!!
DSC_0722
一旁洗手台上也有可愛的貓貓裝飾喔!!
DSC_0723
紅帽子餐廳旁賣熱狗跟冰淇淋的外賣去也是超多人啊!!
DSC_0724
在外面晃了一會,還是決定殺去紅帽子餐廳瞧瞧吧!!
DSC_0729
其實是有人透過窗子看到有人點了一個很美麗且上面插著一個龍貓旗子的的聖代,既然來了就吃吃看吧!!
沒想到尷尬的時刻到了,菜單全是日文片假名,平假名我還會,片假名我就掛了,詢問店員也沒有英文菜單,就在不知怎麼溝通時,店員拿了一本介紹三鷹美術館的雜誌,想說看看裡面有沒有我們要的東西,結果還是沒有,最後只應跟他說有"豆豆龍",然後手比插東西的動作,沒想到店員竟然懂我的意思,哈哈哈!!真的太妙了!!
DSC_0732
點好餐就開始亂拍囉,人真的很多,但我們只等了一會就有位子囉!!
DSC_0734
拍拍餐具
DSC_0735
將將~~我們要的聖代來囉!!!果真是華麗無比啊!!
DSC_0737
有人心滿意足地等到他要的東西啦!!
DSC_0740
盤子也是有黑貓的圖案的!!
聖代基本上沒甚麼好不好吃的,就是那樣的東西,但配上周邊的環境,就是無敵啦!!
DSC_0742
我點的,也是店裡的推薦飲料,喝起來是冰淇淋氣水的感覺,還不錯啦!!
DSC_0744
頭頂上的燈也發現有琪琪的圖案喔!!
因為我們是買下午兩點的票,吃完聖代大約是五點左右,此時外面的人已經少很多了,因為最後一場的入場時間是四點半,所以現在已經不會有人再進來了!!想說沒了,那我們再去找機械兵玩吧XDD
DSC_0746
再度爬上螺旋梯,果然沒剩幾個人在這,當然就開始好好的跟機械兵玩耍啦!!
DSC_0756
跟他不抱大腿了,改抱大手XDD
DSC_0760
時間晚了,沒有遊客的機械兵更孤單了!!
DSC_0763
這哪招阿,凝視
DSC_0764
這傢伙瘋了,XDDD
DSC_0765
頭應該痠了吧
DSC_0771
回到寄物櫃拿東西也沒忘了拍照!!
DSC_0777
最後在離開時發現一旁的涼亭裡的溫度計也是龍貓的,真的是到處都是驚喜啊!!
DSC_0780
我們約兩點半入場,晃到六點多才離開,而且五點左右就沒啥人了,可以好好的看之前沒看清楚的展覽,如果你下次要來這,建議可以買兩點票喔!!這樣就可以好好的欣賞宮崎駿神奇的美術館喔!!
這裡不適合短時間來晃,有機會來至少排個半天吧,附近的風之散步道,井之頭公園也都相當不逛喔!!^^
照片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