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沙巴亞庇]Day1-去菲律賓市集看魚看蝦看新奇和看日落

一個充滿海味新奇的地方,就算不吃不買,光看也讓你滿足不已啊!!
DSC_2980



DSC_2966
下了飛機,過了海關,終於進入亞庇啦!!但亞庇機場還真的有夠小的啦,入境出境都在同一棟,只是一個在左邊一個在右邊,好處是趕時間時不會找不到地方,壞處是太早到機場時沒啥好逛的XDD
DSC_2969
出了機場就是要想辦法到飯店啦,其實機場離市區KK(KK是亞庇的簡稱!!)並不遠(搭車約15分鐘),但還是沒近到能用走的,只好搭交通工具過去啦!!
一般有三個方式可前往市區KK:
第一就是請飯店派車來接你(要不要前就看飯店囉!!)
第二就是搭計程車,但費用較高,從這搭到KK,約20RM,人多是可以考慮(出機場往左邊走就會有牌子!!)
第三就是搭公車囉(16號公車),一個人約1~2RM,但缺點是一小時只有一班,且不準時,我們就真的等了一個小時Q__Q
DSC_2971
前往KK的公車並不大,而且挺破舊的,不過只要坐15分鐘,就稍微忍受一下囉!!
DSC_2972
15分鐘抵達旺旺山總站,而公車外觀長這樣,挺好認得!!
另外要提個小插曲~~就是我們一到亞庇就看到兩起Live車禍秀,一場是在機場等公車時,一位媽媽要過馬路時被汽車撞飛,好險後還媽媽沒啥事,第二起是在我們走路去飯店途中,兩台汽車追撞,讓我們一到亞庇就受到不小的驚嚇啊!!!希望往後幾天不要再來啦~~
DSC_2977
這次住的是The Klagan Hotel(卡拉幹酒店),房間大約有12坪,浴室也很大,該有的都有了,真的挺不錯的!!重點是很便宜阿~~^^
DSC_2974
Check in完,肚子也餓啦~~趕緊先去飯店附近的商場找吃的,後來決定先吃比較安全的可肯德基吧,這肯德基的費用跟台灣差不多,但味道就沒台灣來的好,不過還OK啦!!(後來幾天觀察,這的肯德基可是比麥當勞強大喔,到處都是分店,沿途也都是肯德基的廣告!!)
DSC_2993
吃飽後就開始閒晃啦,先到的就是在附近的菲律賓市場囉,這裡早上是市集,晚上是夜市,市集又有分賣食物與雜貨的地方,食物又有生食跟熟食區!!
DSC_2981
生食大多都是賣海鮮類,這裡的魚真的是可以讓人看得很過癮啊!!
DSC_2982
滿滿的魚貨,雖然不認識他們,但光看就飽了XDDD
DSC_2985
很多攤位也都是現殺魚,不怕血腥的話可以欣賞一番喔!!
DSC_2986
滿滿的魚肉塊,看起來好好吃啊!!
DSC_2987
有很多小鮪魚,但看到這些魚,實在不知道當地人買回去要怎麼吃阿,這麼大隻,可以吃多久啊!!
DSC_2990
台灣很難看到的魟魚,吃起來不知是啥味道!!
DSC_2992
很可愛的小烏賊,還有大一點的!!
DSC_2995
賣魚的攤位不少,買魚的人也很多,雖然下著雨,但還是很熱鬧,且周邊一直傳出賣魚的叫賣聲,真的是很有趣啊!!
DSC_2996
除了魚貨,另外還有幾個攤位在賣雞肉,話說他們雞肉也版的很大器,一堆生雞肉就堆在一起,只細看還真有點怪怪的!!
DSC_2997
離開生食區,就會來到煙霧瀰漫的熟食區啦!!會煙霧迷漫就是這的烹煮方式都是用烤的阿!!
DSC_2999
一整串的烤雞翅,其實很想吃吃看,但他一次都賣10隻(15RM),雖然不貴,但兩個人真的吃不了那麼多啊!!Q__Q
DSC_3001
另外還有看起好多好吃的烤魚烤蝦
DSC_3003
但實在是剛剛已經吃了肯德基,已經吃不下了,只好看看就好啦!!
而雜貨那區賣的東西對我們都不太感興趣,就沒去逛了,看看時間太陽也快下山了,雖然剛剛下了場大雨,但看看天空好像有轉晴的fu,就去海邊棧道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夕陽可看囉!!
DSC_3015
雲雖然很厚,但還是看到了些微的夕陽喔!!
DSC_3024
亞庇市的海邊就可以看到很多小島囉,小島配上落日,美啊!!
DSC_3028
很多漁船也都回來囉~
DSC_3033
雲層雖然厚,但還是有落日後美麗的雲彩顏色喔!!
DSC_3038
大海也變夕陽給染紅了
DSC_3041

DSC_3049
雖然今天下午下了一場雨,但看到如此的夕陽美景,也很滿足囉!!
DSC_3053
看完夕陽,就要去換錢跟市區晃晃啦~~
DSC_3061
附帶一提,這次只在賣場看到SPF130的防曬乳,網路上有看到150的,可惜這次沒找到阿XDD

相片集


6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一下你所入住的卡拉幹飯店的房型是什麼?無窗的嗎?
    這家飯店地理位置很好,去哪裡都很方便,但不知道周邊出入會不會很雜亂?
    (爬文看到有人提到,因為這次同行有小孩所以多少會擔心)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住的是有窗,但窗是面向飯店中庭(不是對外的!!)
      環境OK,有星巴克,超商,商場!!
      晚上10點都還有人潮走動,所以挺安全的!!

      刪除
  2. 請問一下你們從機場如何到The Klagan Hot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在機場搭公車到旺旺山總站,然後再步行約15分鐘到飯店!!

      刪除
  3. 請問走到碼頭去外島會不會很遠呢

    回覆刪除
  4. 如果從卡拉幹酒店開始走,大約是20分鐘左有可以到碼頭!!
    搭船到外島(亞庇外的五個小島)大都是15~20分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