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桃園新屋]桃園地景藝術節-黃色小鴨+大蓮花與一群小瓢蟲

不同都市就有不同風情,黃色小鴨來新屋埤塘玩耍囉!!



這次的地景藝術節,算是新屋鄉這幾年來很大的一個活動,從中壢騎車過去,不遠,大概半小時就可以到達會場,其實會場的範圍很大,除搭接駁車外,騎機車或鐵馬也是很好的方式喔!!
DSC_5788

進入到新屋鄉,沿途都有這次活動的宣傳旗以及路標指示,不太容易找不到展覽的區塊,如果真的搞不清楚位置,沿途也都有很多志工以及交通警察,只要問一下,基本上都可以順利的到達會場喔!!
DSC_5837
這次的主要三個外來的藝術家展區除了小鴨另外兩個都在縣道114旁,所以不怕找不到,而小鴨其實也沒離114縣道多遠,而且在縣道上依舊是看的到小鴨的大頭,在縣道旁找到停車位後,走路大概10分鐘就可以抵達照片中的廣場囉!!
DSC_5836
今天是平日前往,到的時候大概是九點,現場人不算多,而且這裡的攤販規劃的比高雄好,不向高雄還要特地走到碼頭的另一邊!!從馬路走過來就可以經過攤販了!!
DSC_5834
先拍一下最被大家嫌棄的電線杆,其實是還好啦!!既然是地景節就要融入當地地景阿,難道要為了拍不到電線而把這一排電線杆拆掉嗎??要是真的這樣做了,我想還是會有很多人出來罵吧!!
DSC_5830
這樣的小鴨還是很萌阿!!可愛可愛!!
DSC_5827
在小鴨展區的偷吃步,一張照片拍下三大展區的特色物XDDD
DSC_5825
2013喔!!怎麼沒寫個新屋鄉呢!!要好好推廣這裡啊!!
DSC_5822
兩隻鴨鴨一同入鏡!!
在廣場拍完就要走上埤坡拍囉,假日來聽說至少要排40分鐘以上,而今天平日又是一大早來,完全不用排隊,由入口處走上,就可以直接走到鴨鴨正面囉!!
DSC_5790
從側邊的步道開始準備上埤坡了,這裡還只能拍到鴨鴨的屁股~~哈!!這邊沿途都有志工人員協助,要給它們拍拍手喔!!一大早就來服務大家!!
DSC_5792
來到小鴨的側面,剛好有兩條小船停在這,就將這埤潭的特色一同拍下吧!!
DSC_5794
再來一張!!
DSC_5796
側面的小鴨!!
DSC_5797
雖然很多人說這埤潭附近沒建築沒背景,但其實好天氣來拍,反而覺得小鴨在這樣的環境更不顯突兀,完全就像在池塘玩耍的小鴨呀!!
DSC_5798
抬頭挺胸的小鴨,比之前電視上拍的有精神多啦!!
DSC_5801
終於來到小鴨的正面囉,一早來這,太陽是從右後方升起,所以有一點側光,小鴨的右眼睛就一直閃亮亮了XDD
DSC_5803
正面距離近,只能用廣角拍,也讓鴨鴨的下半身變形而變胖了XDDD
DSC_5804
正面實在呆的很好笑,不管在哪個都市在哪個地方,小鴨都是那樣的呆阿^^
DSC_5805
小鴨說~~我怎麼變胖啦XDD
DSC_5806
又回到側面,因為埤坡上真的人不多,所以可以走過來走過去,但如果是假日來,那可能就沒辦法如此自在的晃來晃去囉!!
DSC_5808
大鴨嘴特寫!!恩~~太陽曬過也沒有陽婆婆的皺紋啦!!
DSC_5810

DSC_5811
眼睛大特寫!!炯炯有神!!!
DSC_5812
來到左側就是整個大逆光囉!!不過到了下午這應該就很好拍了,所以不用擔心,只要好天氣來,一定可以拍到一邊的順光喔!!
DSC_5815
今天太陽很大,雖然已經入秋,但還是暖呼呼啊!!
DSC_5816
平日若可以請假來一趟,我覺得真的會比較好,輕鬆愜意!!但若假日要來的話,就必須要有心理準備,不管是交通,食物或是拍照,可能都要等一段時間,而且會有點擁擠!!不過現在的台灣,假日哪裡不擁擠啊!!所以要體諒大家一下~~更要感謝現場的工作人員!!
官網作品介紹

DSC_5820
看完小鴨,要換地方囉!!下一站!!小瓢蟲區~~GO!!!
DSC_5841
小瓢蟲其實是草間彌生的作品,但很多人說像福壽螺,但我覺得比較像可愛的小瓢蟲啦!!
官網作品介紹
DSC_5838
埤潭上的一堆小瓢蟲!!
DSC_5839
近看其實還挺可愛的啊!!
DSC_5840

DSC_5844
藝術這種東西就跟照片一樣,相當主觀,所以不用去批評甚麼,看不懂就當是一個風景去好好欣賞,看的懂,就表示你跟草間有一樣的想像力!!
DSC_5845
這隻就很像瓢蟲!!
DSC_5866
另外的大蓮花就更好找了,就在交流道旁,我想在快速道路上也可以瞧見吧!!
DSC_5865
這個埤塘感覺是三個裡面最大的,雖然蓮花也很大,但相對起來有點空虛!!
DSC_5847
蓮花有一大一小,這是崔正化的作品
官網作品介紹
DSC_5848
新屋這的風實在很大,大蓮花一直都被吹歪,好可憐的感覺XDD
DSC_5846
難得可以拍到盛開的感覺!!
DSC_5853
還是歪歪的大蓮花,小蓮花反而不太受風的影響!!
DSC_5855
後方就是快速道路囉!!
DSC_5863
看完大蓮花,就大致探完地景節的路啦,之後有機會要再來看看拍日出或日落的機會囉!!

話說雖然這次在新屋的展覽,一開始被很多人挑毛病,但其實到了現場看過,當然還是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但也不能否認工作人員的一些用心之處,另外很多人在討論為啥要選在這,而不是選哪裡哪裡的,但其實想想,一個畫家他喜歡在什麼樣的紙上作畫,應該是不用先問過觀眾吧,所以既然這場地是藝術家們選的,就有它的用意,或許你覺得不太適合,但我覺得身為觀眾的我們還是好好的去欣賞就好吧!!^^

桃園地景藝術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