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台東嘉明湖]三立愛玩客吳鳳Day2(上)-到三千公尺高的向陽山區找民宿??

向陽民宿??向陽名樹??傻傻分不清楚!!
DSC_5107


經過昨晚八部合音的精神轟炸下,終於把難熬的夜晚給度過了XDDD
DSC_4970
一早走出山屋,就看到美麗的景色!!早晨的薄霧被準備要上工的太陽給染紅,加上微風呼呼的吹,夾在山谷中的雲層,就像是要燃燒一般!!
DSC_4979
而今日的日出也相當巧妙,就從山谷中緩緩升起,感謝老天,昨晚的祈禱有用啦,一早就給我們一個暖呼呼的好天氣!!
DSC_4985
向陽山屋也被太陽照的變成金色的黃金山屋啦!!
DSC_4992
今天早上的伙食也是相當豐盛,讓大家可以吃飽飽,儲備好體力,迎接今日的辛苦挑戰!!
DSC_4994
吃飽喝足,裝備也一字排開的準備就緒,今天要從拔海2850的向陽山屋走到3350的嘉明湖避難山屋,沿途會經過向陽名樹與向陽大崩壁兩個著名景點喔!!
DSC_4996
出發前,俊銘哥先帶我們來看看向陽山屋有黑熊蹤跡的證據,原來在向陽山屋後方的一棵樹木上,就有黑熊抓過的痕跡,而且相當的明顯喔!!所以下次要到這來,晚上上廁所時可要特別注意一下喔XDD,別被黑熊給跟蹤了!!
DSC_4998
聽完俊銘哥的解說,咱們也該出發囉!!!
一開始就是討人厭的陡坡,不過也沒辦法,不爬就到不了,所以就認命往上爬吧!!
DSC_5002
一早大家都還睡眼惺忪,感覺得出來大夥的腳步相當沉重啊!!
DSC_5001
不過太陽公公可不管我們走不走得動,一大早就給我們相當耀眼溫暖的光芒,似乎是要給我加油打氣一番!!
DSC_5005
爬阿爬阿爬~~
DSC_5014
爬山千萬不能一直低著頭的往前,有時真正的美景都在身後的!!瞧瞧~~是誰在遠方偷偷看我們啊!!
DSC_5011
原來是"南臺首岳"的關山老大啊!!還在身上為了一層雲海的眺望我們!!
DSC_5025
老吳倒是爬的很優閒,一休息就開始玩手機啊!!
DSC_5019
有誰可以在這樣群山環繞,雲海奔騰的美麗環境下滑手機的啊!!
DSC_5030
走沒一會就來到森林營地,也有人稱這裡為"好好池營地",這營地相當不錯,腹地廣大,又有樹林遮蔽!!要是山屋搶不到,這可是相當不錯的另一個選擇喔!!
DSC_5032
當然囉,這裡既然稱為好好池營地,就表示這裡一定有一個好好池啦!!好好池的位置就在營地旁約15公尺的位置,相當的近喔!!
DSC_5049
當然這裡也就是營地的水源來源啦,但其實這的水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乾淨XD,不過這可是很多山上動物喜愛的天地,地上可是有相當多的動物腳印呢!!
DSC_5037
而好好池除了這名稱,也有人叫他"向天池",有可能是他的地理環境所致吧,這的環境真的很好,景色優美,可以眺望到對面的大小關山,以及整條的山脈稜線!!
DSC_5035
我們過來好好池時,佳逢哥他們還在對面山下拍攝呢,每次在電視上看到那種遠景都想是要怎麼拍,實際參與了才知道,就是攝影團隊殿後或是先走才能拍成的阿!!辛苦辛苦!!
DSC_5041
幫老吳,俊銘哥與少強拍一張囉!!
DSC_5058
與關山合照!!
DSC_5062
這位江江小姐的裝扮,真的超像是來度假的啊!!
DSC_5061
攝影團隊終於趕了過來,趕快幫他們拍一張!!辛苦啦!!
DSC_5054
來度假的傢伙,果然很像觀光客!!XDD
DSC_5063
離開好好池營地,繼續往上爬囉!!今天爬升的高度不少,加油加油!!
DSC_5065
嘿咻嘿咻~~
DSC_5071
天好藍啊!!但路也好陡~~Q__Q
DSC_5068
雖然老吳還沒開始爬時就很擔心,但看他好像適應的挺快的喔!!爬的速度很快~~也不太會喘!!果真厲害!!
DSC_5070
看看來時路,大家真辛苦啊~~
DSC_5074
終於爬到一個段落的小平台,大夥馬上氣喘吁吁的坐下休息啦!!
DSC_5075
幫辛苦帥氣的佳逢哥拍一張,但背景就是等等要繼續爬的無止境之字坡啊!!
DSC_5077
衝阿衝阿~~上到之字坡的頂就是稜線了,也就可以看到向陽民宿啦!!!
DSC_5081
終於在大家氣喘如牛,使盡力氣,爬到快掛點時,來到了稜線啊!!
而在這邊迎接我們的,是一整片無敵的山景啊!!
上了稜線可以看到整個前往向陽山與三叉山的路線阿,而且天氣超好,超美的啦!!
DSC_5083
左前就是等等要去的向陽山,在過來一些就是向陽北風跟一些小山頭,後面比較平緩的就是三叉山囉,而最後面黑黑的山頭是新康山!!
DSC_5086
如此美景,一定要拍一下啦!!
DSC_5084

DSC_5091
而如此優美的稜線景色旁,就是今天的第一目標!!向陽.....民宿!!!
DSC_5097
將將~~向陽名樹登場!!甚麼??你以為市民素~~你想太多了啦XDDD
DSC_5103
向陽名樹,可是來到嘉明湖,一定會經過的一棵百年以上的玉山圓柏,因為生長在較高的石塊上,在長年東北季風的吹拂下,形成相當特殊美妙的身形,也因為玉山圓柏生長的相當緩慢,所以能長到那麼大,真的是相當難見!!
DSC_5101
這樣美麗的景色,一定要拍個合照的啦!!
DSC_5109
不同角度都有不同的美!!
DSC_5104

DSC_5124

DSC_5128



DSC_5111
向陽名樹~~耶!!!
DSC_5108

DSC_5112
一夥人在名數這玩的不亦樂乎,感覺今天的任務好像已經結束了XDD
DSC_5121
跟這次的兩位花旦拍張照!!
DSC_5115
大夥玩累的拍累了,就席地而坐,開始補充體力休息一下囉!!
DSC_5122
設住家昇沒浪費時間,好好把握難得的機會,繼續練習拍攝的技巧!!
DSC_5116
不過此時看到三叉山的山頭飄起了雲層,雖然今天沒有要去三叉,但還是有點擔心,因為等等還要爬上向陽山,雲層上來就會開始擔心等等有沒有辦法上去啊!!
DSC_5129
真的很悠閒阿,大家吃的吃,喝的喝,聊天的聊天,補眠的不眠,爽翻了!!
DSC_5123
但在怎麼休息,路還是要繼續走,該拍的也不能漏,畢竟還是有工作在身啊!!向陽名樹掰掰啦,回程那天再來跟你打招呼,準備繼續出發,前往今日的下一個目標向陽山囉!!

愛玩客吳鳳[天使的眼淚-嘉明湖]Day2(上)-向陽名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