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台東嘉明湖]三立愛玩客吳鳳Day2(下)-風雲變色,棄守向陽山,直奔嘉明湖避難山屋!!

一瞬間風雲變色,打亂了我們原本的行程,但卻不影響我們的鬥志!!
DSC_5193



DSC_5134
離開向陽名樹,繼續前往向陽山的登山口出發!!就在不遠處啦~~GO!!
DSC_5135
只是還沒走多久,就看到雲霧整個浮上來啦!!完全傻眼@__@










雖然雲霧已經上來了,但還是要看看壯闊的向陽大崩壁啦!!DSC_5136
整個深不見底的崩壁,若是想提前下山,可以考慮由這滾下去,馬上抵達南橫公路啊!!
DSC_5142
今天沒下雨,所以敢站在峭壁旁拍照,要是雨天,我可不敢開玩笑阿,只要腳下的石頭一滑動,真的可以玩自由落體了!!
DSC_5143
一整片都是碎石地形~~
DSC_5145
恐怖喔!!
DSC_5140
大峭壁回望向陽山,天氣一會好一會差,這樣真的很難決定等等要不要上向陽山啊!!
DSC_5149
離開大崩壁繼續往上爬,大夥打算先到登山口再來決定接下來的行程吧!!
DSC_5155
太陽雖然依舊高高掛,但雲量已經變多,且今天的風真的好大啊!!
DSC_5157
爬阿爬阿~~就快到登山口囉!!
DSC_5159
遠方的雲也是飄過來飄過去,一下大藍天,一下白茫茫!!
DSC_5160
向陽山又要被蓋住啦~~
DSC_5166
風超大,不帶雨帽都不行了,頭被風吹得頭昏腦脹,這總情況最容易引發高山症,要注意喔!!
DSC_5169
終於來到向陽山的登山口啦,一就是一陣白一陣藍,雖然上面的天氣不見得會差到下雨,但若是白茫茫的一片,電視上也不好看!!
DSC_5174
最後在大家都到了登山口後再次討論的結果就是....今日放棄向陽山攻頂,直接前往避難山屋吧!!雖然很想今天上去,但想想要是沒好天氣,上去也就少了那麼點樂趣,所以就乖乖閃人吧!!
DSC_5176
登山口取右路下切,前往一公里外的嘉明湖避難山屋!!
DSC_5178
話說這段路可是一路陡下啊,現在走起來當然是輕輕鬆鬆,但想到最後一天要爬上來,就有一點.......
DSC_5180
路途中的地標,超大巨石!!
DSC_5183
再來經過大石群,就快要到避難山屋了!!話說這段路我可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了,九年前爬到這都快死了!!哪還有空記下沿路有甚麼地形阿!!
DSC_5184
將將~~看到紅色的小屋頂啦!!避難山屋要到囉!!
DSC_5192
但此時還不能進去,要讓攝影師們拍攝,所以只好坐在路邊等待囉!!
邊拍攝邊爬山是很辛苦的!!大家看到節目可要好好珍惜喔!!
DSC_5193
今天的天氣讓避難山屋看起來還真有點像歐洲小屋的感覺啊!!粉美粉美!!
DSC_5196
終於拍完了老吳又是第一個躺平的XDDD
DSC_5197
避難山屋沒向陽山屋那麼大,但依舊是一間相當舒適的山屋,只不過這的水源比較珍貴,要省著用,其他設備就都很完善,所以各位山友可要好好愛護喔!!
DSC_5198
避難山屋跟我九年前來有些許的不同,變大了不少!!
DSC_5200
避難山屋全景
DSC_5203
到了山屋也不是馬上就可以休息,還要補拍一些節目上要的畫面喔!!
DSC_5209
今日沒有夕陽大景,只好乖乖地等晚餐啦!!
DSC_5220
原本想說今天吃的應該跟昨天差不多,因為昨天的晚餐已經算是超好的,只是!!沒想到~~今天的晚餐完全是超級大破表啊!!
DSC_5211
你沒看錯!!這就是豬腳~~在海拔三千公尺的地方可以吃到豬腳,真的很誇張!!
DSC_5215
恩~~白菜很正常,那中間那隻黑黑的.....啥咪!!烏骨雞~~一般有雞丁就偷笑了,這可是一隻完整的烏骨雞啊!!太扯了!!
DSC_5219
這道菜端出來大家的下巴已經掉到地上了,我們是在飯店吃飯嗎??在山上最多能吃到的魚..我想想喔!!鰻魚罐頭、鹽魚乾...恩....沒了!!但我們眼前的是鱈魚啊!!這種東西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啊!!這一餐真的是讓大夥看得興奮,吃的爽快啊!!
在避難山屋吃飽喝足可別急著跑去睡覺阿,因為這裡常常會有意外的訪客前來!!
所以攝影機也就在門外就定位,等待稀客的悄悄到來!!

DSC_5228
結果這稀客還真一點都不脫大家的時間,沒一會就出來給大家一個大大驚喜!!原來就是傳說中的水鹿啊!!
DSC_5242
水鹿可是台灣山區最大的草食性動物,而避難山屋這會有水鹿出現,其實也是因為這裡出入的人多,多少也會遺留一些食物或排泄物,讓需要鹽分的水鹿們,常常前來做客!!但他們其實還是有一定的警覺性,所以看到他們時,千萬別太大聲(我知道很難^^),也別太靠近他們,就遠遠的欣賞這些難得的嬌客吧!!
DSC_5262
運氣很好的拍下整隻水鹿的樣子,其實黑暗中要尋找它們並不難,只要用手電筒一照,它們的兩顆眼睛就反射出閃亮亮的光芒,所以只要耐住性子,慢慢找,一定可以找到牠們的!!
DSC_5246
拍完水鹿,再來就是星空啦!!今天雖然天空沒雲層來攪局,但月亮姑娘還是高高掛,所以真的要拍下美麗完整的星軌比較不易,本人也懶得一直守在相機旁,所以就稍微曝一小時就好啦!!
嘉明湖星軌
一小時的成果,還可以接受啦!!其實星軌照對我來說都只是個紀念,不見得要拍的多美多怎樣,而且一定都會帶到建築物,這樣我才知道這是在哪拍的,明天就是真的比較辛苦的一天啦,但也是最期待的一天,希望能如願看到湛藍色的眼淚!!繼續拜託拜託~~!!

愛玩客吳鳳[天使的眼淚-嘉明湖]Day2(下)-嘉明湖避難山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