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台東嘉明湖]三立愛玩客吳鳳Day3(中)-帶著國旗通過迎賓樹,前往三叉路上的第一座百岳升旗囉!!

此次行程的第一座百岳,三叉山~~大家的喜悅心情,在攻頂那一刻表露無遺!!
DSC_5451

在北峰那打卡玩耍鬼混玩,終於捨得背上背包,再度踏上前往三叉山的步伐!!
DSC_5406
後面尖尖的那顆裸岩就是向陽北峰,其實要上去很容易,就在路徑旁約5分鐘的路程,但大家只顧著上網拍照,根本忘了可以上去這件事XDD
DSC_5407
右前方平緩微凸的山頭,就是三叉山啦!!看似平緩,但那都只是錯覺啦!!
DSC_5412
先不管往三叉山的路有多陡有多平緩,先看看這路徑就冷汗直流啦,怎麼還那麼遠,會來不及啦!!(活該!!~~自己剛剛玩的那麼爽!!)
DSC_5414
老吳又再摸魚了!!
DSC_5415
這就是剛剛從北峰下來的路徑,有夠陡,回程真的會傻眼啊!!容我在這幫它命名為"向陽哭坡"~他完全已經超過雪山的哭坡啦!!!
DSC_5416
向陽哭坡下來就是著名的迎賓樹了,話說這兩棵樹在我九年前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不知是哪時冒出來的,還是九年前,它們還是小小的枯樹木呢??
DSC_5419
前行是逆光,所以反過來拍,順便可以看到討厭的向陽哭坡!!
DSC_5422
再次看看這哭坡,真的是有夠$#^*%@...請問回程有手扶梯嗎??
DSC_5428
不管走的再怎麼累,玉山還是一直在旁替我們加油打氣!!
DSC_5429
看到一旁的地形都變為箭竹草坡時,就知道我們快到三叉山的登山口了!!
DSC_5430
這裡的草坡地形真的好美,雖然合歡北峰的也很美,但這裡少了人群、建築,多了一份寧靜的Fu~~
DSC_5431
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這不是西藏,這不是瑞士,這是我們的台灣!!
DSC_5432
峰碩應該是再想...等等要怎麼走回去啊XDDD
DSC_5437
終於三叉山的登山口到了,這也是三叉山、嘉明湖與避難山屋的三叉路口,也是三叉山的命名原因!!
DSC_5438
就在大夥休息時,江江也慢慢地抵達了!!拍拍手!!
後面的是我們的協作員明峴哥,一路撐著傘背著一大堆我們的東西,但走的卻超優閒超輕鬆,超像來郊遊的阿XDD
DSC_5441
登山口到三叉山不遠,只有短短的700m,但千萬別小看這一段路,他還是很陡的啊!!Q__Q
DSC_5442
經果此碎石坡的地形,就要到達三叉山........前的假山頭!!沒錯~~上面還不是,只是一個令人討厭的假山頭!!
DSC_5444
抵達假山頭啦!!!視野超好,但此時不想多待,只想趕快將剩下的200m搞定!!
DSC_5445
就在前方啦!!是左前這顆喔,又前那顆不知是誰!!應該只是一般的山頭!!衝阿~~
DSC_5446
有沒有看到山頭上有一根細細長長的柱子阿!!啥~~看不清楚!!那我讓你看近一點的!!
DSC_5471
就是它啦!!沒錯~~我們到達山頂啦!!!耶~~~~~~~~~~~~~!!!!!!!!!!!!!!!!!!!!!!!
這次行程的第一座百岳,百岳排名26,標高3496m的三叉山!!!

DSC_5449
先鋒部隊先來拍一張吧!!下排游左至右:阿布拉、少強、峰碩、吳鳳,上排家昇、小高、我!!
DSC_5450
5分鐘後,應到13員,實到13員~~全員平安到達!!!
下排由左至右:我、阿布拉、少強、峰碩、吳鳳
上排:明峴哥、江江、佳逢哥、家昇、小高、毛哥、俊銘哥、昆明!!
DSC_5452
吳鳳在台灣的第一顆百岳!!恭喜啦!!
DSC_5453

DSC_5454
三叉山我九年前也有上來,但當時是霧茫茫的一片,跟今天的天氣真的差太多了!!
DSC_5455
也是人生第一座百岳的攝助家昇
DSC_5456
一路打情罵俏的紅衣二組XDD
DSC_5458
升旗典禮開始啦!!
DSC_5459
小高真的好高,江江真的好.....我沒說喔!!!上下都少一截XDDD
DSC_5460
每次登山都會帶的國旗,只要在藍天下,更可以顯得它的耀眼!!
DSC_5463
兩位企劃的第一座百岳!!恭喜啦!!
DSC_5464
山頂上的視野更不用說啦,山下都那樣美了,山頂還有甚麼好挑剔的!!
DSC_5466
佳逢哥繼續拍著空景!!
在山頂大夥依舊玩的不亦樂乎,打卡的打卡,拍照的拍照,但看看時間已經快中午囉!!
DSC_5468
昨天一直很擔心午後雲層就會飄上來,而猶豫今天是要先上三叉山還是先去嘉明湖,後來決定先上三叉山,現在三叉山已經完成拍攝,就得趕緊前往嘉明湖拍攝了,畢竟這次的目標還是湖而不是山,要是拍不到好天氣的畫面,那真的是會很可惜,大家都知道此任務的重要性,所以休息夠了,也趕緊將裝備上肩,繼續前往300m外的嘉明湖啦!!
天使的眼淚~~我們愛玩鳳登山團來啦!!!

愛玩客吳鳳[天使的眼淚-嘉明湖]Day3(上)-三叉山3496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