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宜蘭太平山]頂著寒流冒著零下低溫,就是要去看結滿霧淞的雪白世界!!

寒流低溫來襲,除了合歡山玉山,太平山也是很有機會看見北國風情的喔!!
DSC_7315

這次一聽到氣象局發布低溫寒流,再觀看了氣象預報,太平山清晨低溫竟然會來到零度以下,所以馬上就決定了這次的爆肝行,凌晨馬上就從中壢出發,準備要開始這漫長的旅程啦!!
DSC_7111
早上經過三星時,眺望市區的景色,此時車上的溫度計已經降到9度囉!!看樣子山上真的會冷到.......抖抖抖啊!!
DSC_7122
經過三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太平山莊啦!!此時戶外的溫度計已經來到-1度,一下車,寒風呼呼吹,真的只想罵髒話啊!!實在有夠冷的啦!!
DSC_7135
雖然很冷,但霧淞的狀況卻沒想像中的好,並沒有看到整片被霧淞覆蓋白茫茫的景色,有的只是植物上些許的結冰與凍霜,心中不免有些失望!!
DSC_7121
但既然都來了,還是要走走晃晃四處看看啦!!
DSC_7124
連蜘蛛網都結冰了,好奇的是,蜘蛛要怎麼在上面行走阿,難道他有辦法鏟雪嗎XDDD
DSC_7130
早上的太平山,一整個霧茫茫的,但太陽公公還是出現了,也因為有薄霧的存在,讓太陽的光芒不至於那麼耀眼,還能直接拍出的他的輪廓呢!!
DSC_7132
暖暖的陽光出現了,讓身體稍微沒那麼冷(但其實還是很冷),不過隨著太陽的出現,也開始擔心這些僅有的霧淞,會不會馬上就消失!!
DSC_7140
就在我還專心尋找霧淞較多的植物時,突然看到一旁其中一台的轎車上有著奇怪的東西,跑來一瞧,原來是車頂的水珠都結成冰塊了,黑色的部分像是碎冰,而白色的就是貨真價實的冰塊啦,不仔細看還真的為以為是誰撒了那麼多的水鑽在車上呢!!
DSC_7142
更妙的是停車場有七八台車,就只有這台車上有如此怪異的景色,實在想不透,難.....道只是因為他是賓士嗎??
DSC_7147
看完怪異的賓士車,繼續拍植物囉!!松樹的綠葉都穿上白色的外衣囉!!這真的是大自然奇妙的景色喔
DSC_7151
小樹枝感覺已經完全變成小冰棒了
DSC_7154
又一個結冰的蜘蛛網...蜘蛛人!!你在哪阿~~
DSC_7159
雖然霧淞不多,但房子屋簷上的冰柱到結的不少
DSC_7166
背光拍攝,樹枝上的冰晶真的是晶瑩剔透啊!!平常還真的看不到這樣的景色
DSC_7170
雖然一早還是霧茫茫的,但因為今天封真的很大,一瞬間天空就突然露出一片的藍天,有藍天的搭配,讓植物的白色外衣更加明顯耀眼了!!
DSC_7171
芒草大家都看過,一點都不稀奇,但結冰的芒草,可就不是那麼常見啦!!
冰封下的植物,感覺特別的強壯,但實際上對植物來說應該是很傷的狀態吧!!
DSC_7179


DSC_7184

霧氣一陣一陣的,只能把握時機,趁有藍天時趕快拍囉!!
DSC_7186
這幾棵是比較靠迎風面的,所以結的霧淞比較多,看起來真的有北國風情fu呢
DSC_7187


DSC_7190



DSC_7214

其實一早上來都還只待在停車場的範圍,因為實在很冷,風又大,一開始真的很懶得走去別的地方,後來在室外待久了,可能是較適應這樣的低溫,也可能是一直走來走去,身體有比較熱,才終於打算前往別的區塊瞧瞧囉!!
DSC_7220
走上階梯,平時紅通通的棲樹、柞樹都已經呈現枯枝的狀態,冬天真的來啦!!
DSC_7216
好險上來時還有藍天,不然白茫茫的狀態下拍枯枝,真的很落寞啊!!
DSC_7229

一旁高挺的松樹沒受寒冬的影響,還是長的頭好壯壯!!
隨著視線往上移動~~疑??他的樹梢怎麼好像白白低!!

DSC_7222
鏡頭拉近一看,挖喔!!樹梢都披上了霧淞,感覺就像灑上白白的糖霜一般!!好夢幻啊!!
DSC_7231

繼續上行,在廁所旁的廣場發現一片還沒掉光的棲樹,配上剛好露出的藍天,真的粉美麗!!
但走了一段才發現,不知是哪個颱風還是大雨,造成太平山很多的區塊都禁止通行,碰碰車沒了,登山步道也封,連雲海咖啡館也沒了,雖然是天災造成的,但官網以及入場時完全沒告知,這樣讓大老遠想來看看走走的朋友真的很不好,台灣這方面真的要再加強啊!!
DSC_7236
雖然大部分的步道都被封閉了,但在往上爬的階梯上還是發現了特殊的景象,就是在木棧頭梯上看到這一顆顆的白色顆粒,原本以為是雪,但想想應該不可能,所以有可能是冰散或是其他類似的結晶吧!!
DSC_7237
數量其實還不少,真的像被惡作劇到處都被撒了鹽巴一樣XDDD
DSC_7243
離開鹽巴區,繞過餐廳,來到一般人不太會去的車道,結果卻發現一塊世外桃源阿!!因為這區反而是完全的迎風面,所以植物上的霧淞更是明顯囉!!
DSC_7244
一旁的芒草,枝頭上都是滿滿的霧淞,不過因為樹梢結冰,反而變重,每枝芒草都變得垂頭喪氣的XDDD
DSC_7266
其實看樹上的霧淞狀態就可以知道風是怎麼吹的!!
DSC_7270
另外這一片在太平山工作人員進出的鐵平屋前,這幾棵枯樹上的霧淞可是最美麗的,也讓我終於有置身在寒冬的感覺囉!!
DSC_7271
滿滿的霧淞,讓整棵樹都披上了白色的外衣,好夢幻啊!!
DSC_7274

DSC_7276

DSC_7279
小花兒也因為霧淞太重而垂頭上氣了
DSC_7280

DSC_7281
樹上的植披也從原本的綠色變為雪白的
DSC_7284
這區因為迎風面的關係,真的讓人感覺很奇妙,整片白茫茫的,這樣的景色在台灣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今日運氣真的不錯啊,讓我瞧到如此美麗的景色!!
DSC_7291

DSC_7294
不知是甚麼植物,但樹枝上一節一節的突起,披上了冰霜,反而很像一顆一顆的鑽石一般!!
DSC_7297
連一旁的鐵絲網上也結上了滿滿的霧淞,酷啊!!
DSC_7300
另外一旁的水桶上,因為低溫來襲,也讓水桶蓋上的水都結冰了,成了一塊厚厚的大冰塊!!
DSC_7302
挺完整的大冰塊阿XDDD
DSC_7303

DSC_7306
隨著車道慢慢要晃回停車場了,因為外面待久了真的有點冷喔~~
DSC_7308


DSC_7316
終於回到車道,來的時候開著車經過,沒看清楚,原來一旁的植物早就覆蓋了慢慢的冰霜
DSC_7327

DSC_7329
回到了太平山莊,天氣一整個還是霧茫茫的,溫度計顯示還在零度,身體冷了,肚子也餓了,就先去服務站找點食物,填飽肚子溫暖身子然後再來第二輪的拍照吧!!

續待.....
太平山賞霧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