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宜蘭大同]久違多年再度展現野溪溫泉本色的排骨溪野溪溫泉

前幾年一直無法好好享受的野溪,今年終於再度揚眉吐氣啦!!
DSC_7409

話說排骨溪早在五年前就由湯友告知並前往過,當初前往的溫泉池都是從護溪涼亭那下切即可抵達,但當年跨年再次前往時,些許源頭就被掩蓋,使得溫度不足,雖然09年跨年再次前往時,水溫還OK,但今年年初前往時,整個溫泉可以說是完全消失,這幾年常常都這樣,時而出現時而消失,但就在今年突然發現網路上有人發現在原本的溫泉池下游約30m處還有新的源頭出現,想說趁著今天來到附近,就來去瞧瞧,看網路上的消息是否確囉!!
DSC_7469
開車來到每次都會經過的黃色小屋,再往前就是護溪涼亭,而新的路線不須再到涼亭那,而是就在黃色小屋的對面!!(此照片是從護溪涼亭那邊往回拍,若是政盛近來的方向,路跡是在右手邊喔!!)
DSC_7468
右前方的叉路就是新的入口!!
DSC_7466
進入後的路基很寬大,也很明顯,基本上就一條路往溪谷切!!
DSC_7465
沒一會就可以看到當地住戶接的水管,不知是接溫泉還是接溪水阿??
DSC_7464
再來就可以看到溪谷啦,從小屋過來,不用2分鐘!!
DSC_7462
到了溪谷就沿左岸上溯,在這需要特別告知的就是左岸的路線雖然不抖,但上面長了不少的青苔,若是雨天前來,可要特別注意,以免還沒泡到溫泉就先下溪水洗澡囉!!
DSC_7411
下到溪谷沿著左岸上溯約30m,就可以看到新的溫泉池啦,看起來大小還不錯,一個人剛好可以躺下去泡全身,若坐著的話,三個人一起泡是絕對沒問題的,大小OK了,重點是溫度能不能泡呢??心驚膽顫的慢慢走到池邊,彎下身子,雖然還沒摸到池水,但以看到池中冒出的緩緩蒸氣,心想..嘿嘿!!這次應該可以讓我好好的泡一下了吧!!
DSC_7412
但這樣的寒流天氣,水溫就算只有30度,一樣也會冒煙,所以為了保險,還是先用手好好的感觸一下溫度吧!!慢慢的將手放入池中,一陣暖意,直上心頭,挖喔!!太舒服啦,這水溫大約有40度,真的是100分的水溫啦!!
DSC_7418
接下來就是爽呼呼的泡湯時刻啦!!這一個新的溫泉池,真的是五星級野湯啊!!容易抵達,水溫又好,大小深度也都非常適合,平日沒人,周邊環境寧靜舒服,在這泡湯!!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DSC_7416
台灣最棒的溫泉就是野溪啦,絕對比那些高級湯屋好得太多了,一來免費,二來泡的又是100%的原湯,真的是超級奢華的享受!!
DSC_7413
視野景觀也是一等一的讚啦!!
DSC_7421
聽著潺潺溪水,蟲鳴鳥叫,看著藍天白雲,泡著溫泉,真是愜意~~
DSC_7422
這是此溫泉池一旁的主要露頭,水量不大,但溫度可是挺高的喔!!


DSC_7433

除了主露頭,池中也散布了很多很多的小露頭,不時冒出100%的原湯啊!!
DSC_7440
煙霧裊裊的溫泉也湯
DSC_7448
不時冒出的溫泉水
DSC_7449
更上游一些的另一個露頭
DSC_7452
這還有一池,但太接近源頭,且沒有溪水來調節溫度,所以並不適合下去泡喔,重點是溫度太高了啊!!
DSC_7461
這次的小探路算是相當成功,總算確認了排骨溪這裡是可以繼續前來泡湯的,而且源頭的數量也比往年多上許多,相信就算來幾個大雨,應該還是可以持續保留一陣子,但還是要提醒大家,來到著,千萬別把垃圾亂丟,在此享受時,也別大聲喧嘩,雖然不知道黃色小屋平常有沒有住人,但基本上來到別人的地方,還是安靜尊重人家些比較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