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台中武陵]終於不用自己開車,悠閒的在藍天白雲下,欣賞美艷動人的紅粉佳人

連續第五年來武陵上櫻花,雖然今年的花況不佳,但可以悠閒地搭車來,也是不錯的體驗!!
DSC_0499


今年原本一直在猶豫要不要上武陵賞櫻花,但後來還是無法抵抗紅粉佳人的粉色誘惑,決定再度前往,但今年不打算自行開車,改搭國光號,來回味小時候搭遊覽車的戶外教學賞花行程吧!!

DSC_0282
在國光賞花一日票券開賣的當天,就與好友兔兔半夜在便利商店苦等一小時,後來終於如願買到這搶手的賞花票啦!!(在這告訴大家一個小秘訣,若你買的日期不是假日,可以不用開賣當天就去排隊搶票,因為平日的票其實沒那麼搶手喔!!)
DSC_0289
一早與大家在台北車站集合,在指定的地方搭上國光號,即將開始睽違10多年的遊覽車戶外教學啦XDDD
DSC_0292
雖然年後天氣就一直很差,全台都在陰雨綿綿中,但不知是我平時就跟太陽公公交情太好還是怎樣,只要我出門,幾乎都是好天氣,今天也不例外,一上高速公路,太陽公公就等不及出來跟我們見面囉!!
DSC_0294
出了雪隧,平時陰雨居多的蘭陽平原也是整個艷陽高照,連海外的龜龜島,都由出海面,享受這難得的暖冬陽光啊!!
國光的一日賞花車基本上在途中會在一個地方讓大家休息,而這裡就是以高麗菜聞名的南山部落,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搖搖晃晃,終於抵達南山啦,一停車大家就一窩蜂地衝去排廁所,而男生的好處就在此時看出差異,上廁所的人數消化得非常快,所以也讓我有一些空閒,跑去一旁拍照啊!!
DSC_0297
休息站一旁就有油菜花跟少少櫻花可以欣賞喔!!
DSC_0301
這邊的櫻花不知品種為何,但開的還算不錯,配上藍天,呈現的整個是舒服的一幅美景,在這就更讓我期待武陵的美景囉!!
DSC_0303
離開南山,繼續一個多小時的搖晃,途中經過前陣子白雪片片的啞口,終於進到武陵農場啦!!
遊覽車會一直開到最裡面才放遊客下車,位置大約是前往雪山登山口的叉路處!!
DSC_0307
不過遊覽車開進來時就可以大致看出今年的花況並不好,原因很可能是過年的一周大好天氣,加上年後一周的大壞天氣害的,讓紅粉佳人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甚麼季節,不只花沒開好,連花苞都長不出來,也讓我們有些許的失望!!
DSC_0309
紅粉佳人被氣候搞昏頭,而全台遍部的山櫻花反而適應得很好,每一顆都頭好壯壯,不只花期比往年更長,連花都開得比往年更盛阿~~
DSC_0312
一旁的山櫻花雖然不是今天的目標,但看在他開得如此茂盛,當然還是要幫它與桃山來張合影囉!!
DSC_0314
雖然花況普普,但今日的天氣是在我心中評價最高分的,藍天白雲版,不是萬里無雲的藍天喔,而是有朵朵白雲在天上飄動的最美天空!!
DSC_0315
停車處雖然在裡面,但所幸今日的賞花時間足足有六個小時,所以不需太匆促,慢慢地走,依舊可以踏遍武陵大部分的地區喔
DSC_0317
今年的紅粉佳人真的是我這五年看到最差的花況,花開得相當稀疏,我覺得重點還是因為花苞沒長好,所以就算天氣轉晴了,也沒辦法盛開
DSC_0322
往年樹枝上的櫻花應該都是好幾球,密集的擠在一起,今年枝頭上大概都只有一至兩球的花團,遠看還好,但近看就會覺得有點孤寂
DSC_0324
花不密就只好用散景讓花看起來多一點囉XDD
DSC_0335

DSC_0336
枝頭上的花朵稀稀疏疏,要是陰雨天來,一定會覺得很孤單很空虛,好險今天暖呼呼阿
DSC_0337
今年花況冷颼颼,倒是一旁的櫻花鉤吻鮭很熱鬧呢,平時溪水多,往往不容易找到魚,今日水少的可憐,魚沒地方躲,只好大辣辣地聚集在一塊,給大夥好好的觀賞呢
DSC_0339
山櫻花與紅粉佳人並存其實也不錯,讓顏色豐富了不少
DSC_0341
這兩年雖然有管制,但其實賞花的人還是挺多的阿,好處是車少了很多,所以拍照時比較不用擔心被車子撞阿XDD
DSC_0348

DSC_0351
今年花況不好,但可不影響大家賞花的興致喔,大家都會帶許許多多好吃的東西,找個櫻花樹下,好好享受這美麗的野餐時刻
DSC_0352
今年的紅粉佳人大多都變這樣,上面有花,下面光禿禿,真的是挺怪異的景象阿
DSC_0355
只好靠山櫻花來救援,讓畫面豐富不少XDD
DSC_0359

DSC_0361
近看稀稀疏疏,但遠遠的欣賞,其實依舊可以體驗那紅粉世界的盛況,今年的武陵其實還是很美的
DSC_0364
相當著名的波浪花道,結果波浪被人群擋住了XDD
DSC_0368
山櫻花的紅,紅粉佳人的粉,松樹的綠,藍天的藍與白雲的白,這就是大自然的調色盤
DSC_0370
很密很密很密,努力用照片催眠自己中
DSC_0379
還是粉嫩嫩的一片阿
DSC_0385

DSC_0387
好多的人,好多的花
DSC_0392
走到管理處時,剛好遇到一群不老騎士,能大夥一塊來這騎車,真的很不錯啊!!
DSC_0396
管理處旁的山櫻花滿開得很誇張,整個搶眼到不行
DSC_0397
如果今年紅粉佳人也開成這樣那該有多好啊~~
DSC_0404
後來我們也選擇在這片櫻花樹下享用我們的午餐,山上的氣候雖然還是微涼,但吃著熱呼呼的鍋燒麵,吹著微風,看著櫻花,也算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DSC_0406
因為管理處有提供熱水,一旁又有桌椅廁所,所以這裡也可以算是途中的一個休息區,人可是很多的喔!!
DSC_0409
繼續往前走,快到茶莊前這一塊,在往年可是滿滿滿滿到嚇死人的,但今年就......
DSC_0411
一樣,遠觀還是很美低,尤其配上藍天白雲
DSC_0413

DSC_0417
有人一直要秀它的新項鍊
DSC_0419

DSC_0429
就算沒有櫻花,武陵農場還是很美,紅粉佳人只是有點綴的效果,但平時也是可以來相賞武陵的美喔!!
DSC_0431
終於來到人群最多最擁擠的茶莊啦
DSC_0432
紅色三角錐的區域就是在前年還沒管制時,大家搶破頭的停車位,也造成那年這裡可是可怕的塞塞塞阿!!
DSC_0434
茶莊旁的櫻花也跟後方的一樣,上面開得不錯,但下方就是光禿禿,希望明年不會是這樣的花況喔
DSC_0436

DSC_0440
茶莊這區的上半部其實還不錯看,終於有往年那樣茂密的粉嫩感
DSC_0441

DSC_0442
但過了兆豐橋..茶園那邊的狀況,就只能用悽慘兩字來形容了Q__Q
DSC_0445
最能代表武陵紅粉佳人的茶園,今年的花況真只有三成,而且不會再多了,因為枝頭上根本沒有花苞啊!!!!!
DSC_0447

DSC_0448
前幾年來右上方的區塊應該是整個滿滿的粉紅色,根本看不到藍天,但今年.....悽慘阿
DSC_0449

DSC_0450
觀月亭有點孤寂的在這接待遊客
DSC_0451
花呢花呢??
DSC_0452
繼續遠觀中....
DSC_0455
茶園下方的紅粉佳人依舊是上頭花滿滿,下面光禿禿
DSC_0457
遠遠拍還不錯啦,粉嫩嫩一片
DSC_0459
管理中心被埋在櫻花林中
DSC_0460
只要天氣好這裡真的是拍照的好點
DSC_0464
來到茶園下方走走~~
DSC_0466
由於花況不好,停留時間超短,馬上轉移陣地XDD
DSC_0469
又靠山櫻花來補足畫面
DSC_0473
回到茶莊,由於下方花況不佳,就往上拍囉
DSC_0483
配上星芒,還不錯啦!!
DSC_0484
稍微擁擠的紅粉佳人,透光感覺更粉嫩了
DSC_0486
這才是真正盛開的擁擠狀阿
DSC_0487
茶莊這的人真的是好多阿
DSC_0493
其實這張的重點不是山櫻花,也不是紅粉佳人,而是遠方的雪山山脈
DSC_0495
雪山山脈因為前幾天的寒流影響,上頭已經積滿滿滿的雪了,真的好想上去玩雪啊!!
DSC_0496
通過蔣公行館時,遠遠的看到粉粉的一片,趕緊衝下來,果然被我猜中,行館旁不只種了兩棵梅王,連這邊的紅粉佳人也很巨大,重點是它們的花況很好啊!!!
DSC_0498
趕緊跟滿滿的紅粉佳人來拍張照吧!!
離開蔣公行館,就要來到遊客中心囉,而這裡也就是回程的搭車處喔(不同地方上車的乘車位置都是不同的喔,所以要跟駕駛確認!!)
DSC_0503
來到遊客中心,這邊種植了最大遍的紅粉佳人,花況雖然不好,但整體看起來還是很美低喔!!
DSC_0506
這樣看起來還是很美,暖呼呼的太陽下賞花,就是舒服
DSC_0511
所謂的數大就是美,一棵棵看不怎樣,大家聚在一起,就展現出紅粉佳人的粉嫩魅力囉,話說眼尖的朋友應該會覺得我漏了一個地方吧!!就是武陵相當著名的櫻花隧道,其實不是漏了,而是今年櫻花隧道的狀態實在太悽慘了,所以就完全沒拍照啦!!
DSC_0513
配上一旁的二葉松,又是一幅美麗的大自然景色
DSC_0517
昆蟲館的蝴蝶裝飾品今年就比較孤單啦,一旁的的紅粉佳人幾乎都凋謝了,去年來時這裡也是比較早開的區塊,不知是為何,這區的就是比較早開,不都是紅粉佳人嗎??
DSC_0520

DSC_0522
昆蟲館附近有幾棵開得還不錯
DSC_0523
繼續往富野度假村瞧瞧,前半段的花況也還不錯
DSC_0532
這路燈要是在弄得日式風格些,這裡看起來就會很有日本風啦
DSC_0537
這路燈旁的櫻花也是開的極佳的幾棵
DSC_0541

DSC_0546
富野度假村眺望最大片的櫻花區
DSC_0548
走過富野度假村,突然發現一塊秘境,就在富野度假村的右側
DSC_0549
這邊的花況竟然是難得的滿開,而且這的櫻花樹都超高大的,唯一可惜的是這裡已經照不到太陽了,所以後方整個都是陰暗的
DSC_0550
就在富野度假村旁
DSC_0555
終於看到今年最滿的區域了
DSC_0557
住在這面的房客應該超幸福的,一開窗就可以看到粉粉的紅粉佳人
DSC_0561

DSC_0564
再度回到下方武陵路,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要去搭車囉
DSC_0573
趁還有點時間在四處走走,其實武陵農場真的很大,有機會其實來個三天兩夜,才能真正的體會它的美喔
DSC_0575

DSC_0581

DSC_0584
最後來些紅粉佳人的近照吧!!
其實看的出來花兒的花瓣都不是很完整,都有烤乾皺皺的感覺
DSC_0585
沒有往年的朝氣
DSC_0592
希望明年的氣候可以穩定些,讓紅粉佳人展現出它最美麗的面貌囉!!
DSC_0595
現在的遊客中心賣的東西還不少,有粽子、關東煮、雞絲麵等熱食,也有很充足的零食跟飲料,比前幾年好多了,不過還是希望武陵可以多增加些硬體設備,讓賞花的民眾可以跟輕鬆休閒的來賞花!!
這次的國光一日賞櫻的體驗行其實還不錯,可以不用自己開車,可以好好的補眠,六小時的賞花行程也算是相當舒適的,比較可惜的是若下車的地點可以多一點將會更好,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想走那麼遠,尤其是老一輩的遊客,所以希望國光還可以慢慢改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