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嘉義阿里山]滿山的吉野櫻都還在沉睡,唯有櫻王,氣勢非凡的展現美麗的光朵!!

原本以為今年的阿里山花及提前,沒想到印入眼簾的全是一顆顆的花苞,好險有他..不然可會嘔死啊!!
DSC_0966

今年阿里山的櫻花季提前了五天,原本以為會如期開花,但沒想到出發前幾天觀察網頁及新聞,傳出的消息都是吉野櫻沒開而櫻王滿開,但前幾年對於櫻王的開花樣貌都沒太大的驚艷,所以出發前其實已經知道沒啥花可以看了,但因為假已經請了,也只好如期出發囉!!

DSC_0759
清晨從中壢出發,一路順暢的上到了阿里山,趕緊跑去車站買了祝山的火車票!!在售票口沒看到啥人潮,想說那就不急啦,先去外面晃晃拍個照~~
DSC_0760
阿里山車站門口一棵滿開的八重櫻,雖然今日目標不是他,但剛好今晚有顆皎潔的明月,就一起將它們拍下囉!!
DSC_0763
車站都沒人耶,那怎麼前兩天周末的新聞都說阿里山塞爆了~~怪怪
結果進了站,上到了二樓,來到了等車平台,我瞭解新聞為啥會這樣報了~~
DSC_0772
天阿~~怎麼滿滿的到處都是人啊!!這.....也太扯了!!
剛剛在購票處看到說今天火車票已經買了6百多張,但昨天竟是9百多張,看到今天這樣的盛況,我想假日還是離阿里山遠一點吧!!
等了約半小時,終於搭上5:30前往祝山月台的最後一班小火車啦!!
DSC_0778
搭上擁擠的火車,準備前往只有6度的祝山觀景台囉!!
DSC_0784
一來到觀景台,馬上被吵鬧的喧囂聲給嚇到,整個觀景台滿滿的都是人,真的跟台北市的跨年差不多,雖然阿里山的日出我已經看過非常多次,但每每只要有要來阿里山,都還是會想再來看一次!!
DSC_0785
今日的雲彩粉美,觀景台的解說員也說今日是這幾天來天氣最好的一天,所以今日要看到日出應該是沒問題啦!!
DSC_0789
看過看見台灣的朋友應該也都知道,以前的祝山觀景台因為地基崩塌早已經無法使用,現在的這一塊其實只是以前要通往真正觀景台會路過的另一個平台,但因為那已經無法使用,所以我想這應該會長期傳承就觀景台的責任吧!!
DSC_0793
而觀景台一旁的這棵樹,也已經成為阿里山觀日的一個重要地標了!!只要看到這棵樹,就可以知道照片出自於阿里山喔
DSC_0795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經過,太陽公公終於打卡上班啦!!
DSC_0797
全台灣可以看日出的地方相當的多,但阿里山卻一直是很多人看日出的首選,他不是最早的,不是最高的,但一定是會讓你感動賞日出的一個地方
DSC_0810
大家都興奮高興地記錄下這美麗的一刻!!在阿里山要看到日出真的不容易,今日看到的朋友,都很幸運喔!!
DSC_0803
今日的日出很完美,但轉身看到觀日台的那幾顆吉野櫻就.......
DSC_0815
雖然上山前就知知道花都還沒開,但實際現場看了,還真團結的都沒開阿,唯一慶幸的是,這花苞也太多了!!
DSC_0819
不過還是有幾朵等不及,先偷跑了!!
DSC_0830
其實看久了,滿滿的花苞也不錯看啊!!我沒有自我安慰喔~~真的!!!
DSC_0833
花兒花兒你怎麼還不開呢??
DSC_0834
有了有了,這裡有五多吉野櫻XDD
DSC_0835
看到這樣的花苞,可以預想今年阿里山的花況應該可以說是全台之冠阿,台灣今年的櫻花普遍都開得不好,終於,阿里山可以扳回一點面子,但重點是我沒看到阿Q__Q
DSC_0843
全觀景台開得最好的一叢XDDD
DSC_0849
全是花苞,請自行幻想通通開花的樣子
DSC_0855
隨著太陽的上升,花苞門也被陽光給照射到啦!!但這樣還是不會開花阿T^T
DSC_0858
可怕的花苞大軍,請再度幻想開花的樣子,大家下周一定要來賞花阿,保證美翻了!!
DSC_0860
為二開花不錯的小小小區塊,配上藍天,稍微彌補我失落的心情
DSC_0861

DSC_0862
今天大概是我趴最多花苞的一次吧XDD
DSC_0866
下周要來阿里山的朋友,趕緊禱告,這一周都不要刮大風下大雨或是突然變冷,只要維持天氣狀態,我想今年的阿里山應該會是近5年花況最好的一年!!
DSC_0870
花苞拍得差不多了...是該搭小火車下山了,要去看櫻王啦,雖然櫻王給我的逾期心裡沒有那樣的期待,但今天也只能看他啦!!
DSC_0872
話說來阿里山這麼多次,但著名的蒸氣火車頭確一次也沒遇見,聽說今年會在櫻花季每周三時開出來露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堵他囉XDD
DSC_0877
今天搭的這班小火車司機還真不錯,還會告知遊客那時可以拍到轉彎的火車頭,讓疲勞想睡的遊客都無法好好安寧的補眠,狂等待拍攝的機會!!
DSC_0886
衝阿衝阿~~非常有速度感的一張,其實當時的車速大概只有3~40公里吧!!XDD
DSC_0894
回到阿里山車站,經過早上拍攝的八重櫻,不免又按了幾張快門!!
再來就要去覓食,然後順便休息一下,等等準備就要前往觀賞櫻王囉!!
前往櫻王的路上會先經過阿里山賓館,在這不得不說,阿里山之前施工那麼久,終於有不錯的成果出現了,以前通往遊樂區的路上都必須走在馬路上與車爭道,現在規劃了新的木頭步道,不只安全,還可以更貼近這些山林植物,真的很不錯喔!!
DSC_0895
來到阿里山賓館旁的步道,這也也種植了幾棵吉野櫻,這幾棵算是今天花況最好的一棵吧XDD
DSC_0898
這邊的至少花開得稍微密集些,但其實樹的另一半還是完全沒開的狀態
DSC_0899
粉嫩的吉野櫻比紅粉佳人的顏色要淡一些,但開花的狀態挺像的,也是大家聚在一團,然後擠擠擠的開花啊!!
DSC_0903
雖然不多,但至少看到整支樹枝都有花的景況了!!
DSC_0906
花況在怎麼不好,天氣好,馬上加50分囉!!
DSC_1036
阿里山賓館外的吉野櫻就一樣啦,完全還在沉睡,再等一周來吧!!
DSC_0908
離開賓館,走在棧道上,終於瞧見那鼎鼎大名的櫻王囉!!從這僑過去,花況真的很不錯,至少是有開花,且看起來開得很不錯,一旁的粉紅櫻花雖還小,但也都開花了!!
DSC_0910
走進櫻王旁一瞧,哇.............................................(張嘴中)
DSC_0911
這花況不是有開花而已,而是超級無敵大滿開啊!!
DSC_0913
每一根枝頭上都是滿滿的櫻花,大家感覺是搶著冒出頭與大家見面
DSC_0914
櫻王果真名不虛傳,在台灣,真的沒有任一個地方有這樣的壯觀景象在同一棵櫻花上!!
DSC_0916
密密麻麻,根本就是一堆堆的山粉圓啊!!
DSC_0919
櫻王的品種是[染井吉野櫻],當初日本人特地從日本帶來阿里山種植的日本原生櫻花,染井吉野櫻也是日本各大賞櫻區最常看見的品種,雖然它們隨便一種就是幾百顆櫻王,但台灣的這棵,可是僅有的一棵,稱櫻王,也是實至名歸啊!!
DSC_0922
染井吉野櫻的花色是白色略帶一點點點點的粉色,看起來相當舒服乾淨,雖然遠看很像梅花,但因為本身花朵較大,且花苞的間距較近,所以滿開時,會比梅花壯觀不少!!
DSC_0926
真的好滿滿滿..真的沒在台灣看到這樣的花況景觀!!
DSC_0927
只能用驚人來表示,雖然今天沒看到吉野櫻滿開,但這一棵櫻王滿開,就已經足夠,完全超越任何櫻花得滿開狀況!!
DSC_0929

DSC_0931
用廣角來拍櫻王,氣勢果然不同啊!!

DSC_0933

DSC_0935

DSC_0937
逆光也來一張,今天天氣好,櫻王怎麼拍都美麗
DSC_0942
但唯一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觀光客真的多得嚇死人!!尤其是大陸客,一團一團的來,然後又很多人沒禮貌,愛走到到草皮上,拍照把人擠開,不然就在你相機前晃來晃去,真的是...
DSC_0944
其實這邊有兩棵染井吉野櫻(應該是吧??),但不知為何今年右邊較小的這棵都沒開花,因為印象中亮年前來時,雖然花晃不佳,但兩棵是都有花的,所以今年不知這小棵的怎麼了??
DSC_0945
櫻王全貌,其實遠遠看,並無法體會到它的壯觀,真的要走到他的樹下,才會深深的體驗到!!
DSC_0948
花拍多了,還是要拍一下人囉,但四周的人實在很多,要拍到沒人的相片還真不容易啊!!
DSC_0952

DSC_0956
拍一拍突然發現有一隻大黃狗,不顧四周的人聲鼎沸,獨自地躺在樹下,享受陽光,享受生命!!好幸福阿~~
DSC_0967
好多人也都跑去跟他合照,但他卻一點都沒被影響,繼續做著他的春秋大夢XDD
DSC_0970

DSC_0972
美麗的天氣美麗的櫻花
DSC_0973

DSC_0975
享受啊!!
DSC_0979

DSC_0986
這幾天住在賓館的應該很開心,每天都可以看到美到翻掉的櫻王!!
DSC_0989

DSC_0992

DSC_0993
擠擠擠的山粉圓又出現了XDD
DSC_0994

DSC_0995

DSC_0996
今年的吉野櫻不知也會不會開成這樣,前幾年來雖然有遇到吉野櫻滿開,但都沒如此盛況,今年的花苞相當的多,也許有機會喔!!!
DSC_0998
如果來陣風,應該可以體會到不錯的櫻吹雪吧!!
DSC_1007
可惜這裡的環境不允許,不然若能在櫻花樹下野餐,一定更能好好享受!!
DSC_1008
有點突兀的欄杆,圍的住君子,卻無法影響那些沒道德的小人啊!!
DSC_1014
配上一旁孫子輩的粉紅櫻花,也是一幅美麗的景色
DSC_1015
工作站的員工,這一個月也許最辛苦,但應該也是樂此不疲吧
DSC_1021
一旁也有櫻王的解說牌,有空也可以看看,不要為了拍照都忘了多了解櫻王爺爺啊!!(其實我就忘了XDDD)
DSC_1035
美麗的櫻王,今年真的讓我看到你美到翻的面貌,希望以後的日子,你都還可以一直展現你美妙的姿態。
通常阿里山櫻王與這邊吉野櫻的開花期大約差有一周左右,也就是說要看到兩個都滿開的狀態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但希望有機會真的能瞧見這樣的盛況!!XDDD,但發生這樣的氣候,可能地球也要毀滅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