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關西祇園]關西追櫻D1-6隨意吃到的手工烏龍麵&期待已久円山公園的枝垂櫻女王~~流淚中!!

最早確定會去的一個名所,果然!!親眼瞧見她時,終於知道為何大老遠來到京都非見她一面不可!!
DSC_1489

逛完高瀨川的夜櫻,肚子已經餓到不行,重點是雙腿也呈現殘廢狀態中,一定要趕快找個地方填飽肚子順便休息一會啊!!
DSC_1459
原本今晚預計是要先去しゃぶ禅吃螃蟹和牛吃到飽的,但一進去店裡被告知沒位子時,心都涼了!!後來只好摸摸鼻子走出店面(但此時已經先預約好明晚的位子,因為我們一定要吃到和牛與螃蟹阿!!),在廣大的四条通上,有很多吃的,但就因為太多選擇而不知該選誰,後來走到花見小路,看到轉角有一間看似賣烏龍麵的,此時天空飄著雨,溫度又低,大夥已經累到不想再找尋其他店家,最後就決定是他了!!(那時只希望有位子可以坐,好不好吃已經不重要了!!)
DSC_1470
門口另一邊有一些食物模型,還有一些圖片可以參考用來點餐,但店內很小,大約只能容納15人,所以我們也是等了一會,但至少它門外有椅子讓我們休息一下阿XDD
DSC_1471
店名都是日文,所以也不知它叫啥,但附標是烏龍麵與天婦羅,想必這兩樣東西就是它們的招牌吧!!
DSC_1462
小小的店面相當擁擠,但卻很溫暖,裡面大約有三位師父在料理製作,店內的烏龍麵是自家自己桿製的,但不知烏龍麵是不是點完菜才開始製作,因為我們點完菜還真的等了一會東西才上桌呢!!
DSC_1465
等了一會,阿比點的金閣寺烏龍(另外還有銀閣寺烏龍,其實就是店內最貴的烏龍麵,也是將所有的好料通通都附上),除了烏龍麵本身,還有豆皮、牛肉、炸蝦、炸紫蘇、炸地瓜等等的配料,先不管好不好吃,光視覺上就已經是個上等的享受啦!!這碗好像是1490円左右!!
DSC_1466
而我點的是天丼,感覺上就是把下面的烏龍麵換成白飯,上面的配菜多了一塊炸魚,不過附帶的湯裡還多了一顆溫泉蛋!!但視覺上依樣豐盛,剩下來的就是吃下的感覺啦!!這碗1280円
DSC_1469
恩~~吃下第一口飯!!只能說~~喔!!!!!賣!!!!!!
日本的飯好吃那就不用說了,那天婦羅的醬汁,微甜但不死鹹,就算沒配菜也可以吃好多白飯,炸物就各個都是好滋味,只能說日本的麵衣就是不一樣,咬起來酥脆但不吃油,放了一會雖然麵衣冷了,但還是不減其脆感,其中炸蝦更是Q彈不已,一吃就知道這食材不是隨便來的,而阿比的烏龍麵,那麵條,自家桿製的就是不一樣,外層軟滑,內層有咬勁,配上熱呼呼的湯,絕配啦!!
就在誤打誤撞中,我們找到一間價位不高,但卻讓我們吃得飽足開心的一家小店!!DSC_1473
吃飽後,淋著細雨準備前往一探女王的英姿囉!!
其實當初在規劃行程時,看到網友拍的女王照片時,就想說一定要來看看這棵美麗的櫻花,而因為行程的變動,沒想到第一天就要來完成這個心願,還真點興奮又期待阿^^
DSC_1474
雖然下雨,四条通依舊是燈火通明,人潮洶湧,完全不受天候的影響!!
DSC_1475
要瞧見女王的容顏,還先通過八坂神社喔!!
DSC_1478
但夜間的八坂神社其實還挺陰森的,尤其又下著雨,雖然是賞花季,但人潮明顯比四条通少了很多,隻身一個人走的話,真的有點恐怖喔!!
DSC_1477
八坂神社著名的贊助燈籠,下著雨,天冷冷,夜森森,還是要拍一下啊!!
DSC_1479
所謂的數大就是美阿~~
DSC_1481
通過八坂神社,走入小道,平時櫻花祭時這路兩旁都會擺滿攤販,但今日下雨就顯得冷清了,只有幾個攤出來,但頭一撇,眼一瞄!!遠方那個...不就是傳說中的女王嗎??趕緊加快步伐,衝啊!!!
DSC_1482
喔喔喔喔喔喔~~~~天啊!!!我終於瞧見妳啦!!女王~~
妳實在好大顆阿!!妳是吃甚麼長大的,怎麼可以長成這樣!!!!
而且妳也開太滿了吧,這要其他的櫻花們怎麼立足呢!!!!
DSC_1484
枝垂櫻女王樹徑約4m,高12m,周圍長出的枝芽範圍我看直徑有個10m,這哪叫櫻花樹,根本就是一顆神木了嘛!!!重點是他的身姿體態真的好美,而且從不同的角度看,都有不同的美!!
而且女王一定要親自在她身邊觀賞才能體會到她的壯觀、她的美麗與她的氣勢,如果你愛賞櫻,拜託來京都時,一定要來看看她,保證不會後悔啊!!
DSC_1488
女王位在円山公園的中心,四周都有圍欄保護著女王,所以不會被遊客給破壞,而因為女王的枝芽實在太多,上方也架設了鋼絲來做保護以免折斷損毀!!
DSC_1490
一旁的民房也變的小小的,更顯得出女王的高大氣勢~~
DSC_1491
氣勢如虹,光芒四色的一代女王
DSC_1493
近看隨便一根枝頭都是滿滿的櫻花,感覺就像是女王的裙襬,但這群擺有點重,風來可能也無法飄逸一下XDDD
DSC_1495
美麗的花朵就是女王的衣賞..那沒花的時候,女王不就光身子啦!!!
DSC_1496
今日天氣實在不好,雖然看到了氣勢不凡的女王,但雨卻越下越大,且溫度也越來越低,好險今日已經滿足,終於一探女王的容顏,待今晚回飯店養精蓄銳後,明日等好天氣,再來跟女王好好請安吧!!

女王小檔案:女王的正式名稱叫做"一重白彼岸枝垂桜",這棵已經是第二代的樹了,目前樹齡大約80歲,第一代的櫻花樹是在昭和22(1947)年時枯死,當時樹齡是220年

枝垂櫻女王相簿



2 則留言:

  1. 那家烏龍麵是: こんちきちん 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301/260218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