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關西清水寺]關西追櫻D2-2賞櫻賞楓必來的京都名點清水寺,沒來這別說你來過京都!!

400年的古寺,又有絕妙的景色,難得的聖水,你怎能不來看看它呢??
DSC_1670

換好和服,稍微用google map找了一下路,因為清水寺這邊的小路實在很多,而岡本的位置也挺隱密的,終於在繞來繞去後找到了清水坂,一大早的就已經有不少遊客在這閒晃囉!!
DSC_1532
沿著清水坂一直往上,就可以看到清水寺的側門入口,入口就有滿滿的櫻花耶!!
DSC_1533
側門入口到了,天空還在飄雨,心情真有點糟啊!!Q__Q
DSC_1534
雖然清水寺的吉野櫻正值滿開狀態,但沒陽光沒藍天的天氣,拍起來就是悶悶的!!
DSC_1536
此時下著雨,又還沒吃早餐,就在側門這找了間小小的麵店,先來避雨順便吃早餐吧!!
DSC_1539

DSC_1541
將將,看似普通的烏龍麵,不知是因為沒吃早餐還是怎樣,這碗烏龍麵還真好吃啊!!而且很便宜,一碗才600円,清爽的湯汁,Q彈的烏龍麵,配上滑嫩的蛋絲,滿分啊!!
DSC_1542
穿著和服吃麵條,好像不是那麼好看喔XDDD
DSC_1549
吃完早餐,準備進入傳說中的清水寺啦!!
DSC_1551
此時天空雨停了,太陽也從天空透了出來,阿~~~太陽曬到身上就是很舒服啊!!
DSC_1557
希望這樣的藍天可以一直維持下去!!拜託拜託!!
DSC_1562
清水寺入口這就可以眺望京都塔囉!!看起來並不遠呢!!
DSC_1565
側門一棵開的非常茂密的吉野櫻
DSC_1568
終於看到清水寺傳說中的紅色大門,果然還是要親眼瞧見才可體會它的氣派!!
DSC_1572
門口的枝垂櫻雖然沒滿開,但七分的花況就吸引了不少遊客的爭相拍攝!!
DSC_1575
幫阿比拍和服專輯XDDD
DSC_1579

DSC_1580
耶耶耶~~天開了天開了!!
DSC_1582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只要在清水寺這換上和服,你就會成為遊客們的拍照對象,原本想說大家都會換,應該還好吧!!結果真的如網友們的經驗,開始小型的外拍合照團了XDD
DSC_1586
而且各國人種男的女的都有,只要跟了第一個拍,馬上就一個接著一個,真是太有趣了!!
DSC_1587

DSC_1588
拍了半天終於結束外拍活動,阿比可以自己好好的拍一張囉!!
DSC_1590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進入清水寺的遊客也越來越多了!!
DSC_1591
日本寺廟很常見的繪馬,不過都不便宜,所以還是看看人家寫的心願就好啦!!也希望大家的心願都可以成真!!
DSC_1594

DSC_1597
不小心發現一個沒啥遊客的區域,趕緊跑來走走,但沒想到~~
DSC_1603
還是被狙擊了XDDD,而且是三位笑得很開心的東南亞大媽!!
DSC_1598

DSC_1600
跟開心大媽拍照完,繼續到處晃晃
DSC_1608
準備前往本堂,要去看清水寺最美的景色啦!!
DSC_1609
進入本堂要買票的喔!!一個人是300円,門票很美麗,而且不同季節來的圖樣都不同呢!!櫻花祭來上面當然是有櫻花的背景囉!!
DSC_1610
清水寺真的很好拍,隨便一個角落一個轉彎,都有濃濃的日本風格,尤其穿上和服,真的可以好好地當一個為日本人喔!!
DSC_1612

DSC_1618
我的晴天怎麼還不來阿,美麗的櫻花,美麗的寺廟,美麗的MD,就差美麗的天氣了!!
DSC_1620
買了票上了本堂,而在本堂內拜拜的人實在太多,所以沒再那多停留,先在清水舞台上瞧瞧,等等再直接前往奧之院舞台,要去看最美的絕景啦!!
DSC_1626
天空出現一小塊的藍天,雖然不多,但至少有一點點啦!!
DSC_1629
在清水舞台眺望音羽之瀑
DSC_1630
夢寐以求的奧之院舞台就在對面啦!!上面已經是滿滿的遊客囉!!
(在這有沒有注意到澳之院舞台上方正在維修阿,其實清水寺正在做11年的大修保養,所以很多不很都有在施工維修,所以這幾年前往都會看到有部分區域在施工喔!!)
DSC_1633
本堂旁很有名的地主神社,但....我們竟然沒進去!!原本想說先去奧之院舞台拍照,拍完再回來參觀的,但沒想到之後就是單行道,無法折回,而這一單就是單到山下,所以後來就放棄再爬上山來看地主神社啦!!只好等下次再來囉~~Q__Q
DSC_1634
走上奧之院舞台,其實步道有點擁擠,一早就已經擠滿遊客,但看出去的景色已經不管擠不擠了!!
DSC_1635
此時天空開始放晴,而且一旁的櫻花也盛開中,這景色,真的好美啊!!
DSC_1639

DSC_1641

DSC_1651
好不容易等到人少一點的時刻,趕緊幫阿比拍下紀念照!!
DSC_1655
從奧之院舞台跳往遙遠的京都塔
DSC_1657
美麗的景色,不用多作說明,就是要你親自到現場觀賞啊!!
DSC_1661

DSC_1663

DSC_1666
原本以為櫻花季的奧之院舞台沒有楓葉季時來的美麗壯觀(只看過楓葉季時的照片),但到了現場看到了這樣的景色,我只能說我完全錯了,櫻花季時也好美,我想不管哪個季節,這裡都有不同的美,而今日,我看到了奧之院舞台最美的櫻花季景色!!
DSC_1668
美麗的地方,我們也待了一陣子,因為很不想離開,好想多讓眼睛大腦將這裡的景色牢牢的印在心中!!
DSC_1672
壯觀的清水寺,說他是京都的代表建築,真的是實至名歸
DSC_1676
清水舞台上滿滿的人潮,不用擔心它垮掉,因為它下面可是用12米的巨木交錯搭建而成的,這也是清水舞台的特別有名之處!!
DSC_1677
在京都很常見的路邊小花
DSC_1678
依依不捨的離開奧之院舞台,走過常常的斜坡,來到了子安塔,紅紅的寶塔,在藍天白雲下相當醒目
DSC_1680

DSC_1682
一旁的泰產寺,不知是甚麼原因並沒有開放,但外觀相當的美麗
DSC_1683
寺內也開了美麗的櫻花
DSC_1688
路旁的小菩薩,圍著紅肚兜,好可愛呢
DSC_1690
繼續順著指標下山,沿途都有不少櫻花,但這的櫻花都比較分散,不是一堆都種在一起的
DSC_1692
來到很多人排隊的音羽之瀑,雖然這很有名,也很想去排一下,但人實在太多了,後來看看還是放棄了,就拍個照紀念一下就好啦!!
DSC_1693
滿滿的排隊人潮
DSC_1695
經過清水舞台下方,更可以看出這些巨木的氣勢,真的是超大的啦,說不定有些還是台灣來的神木喔XDDD
DSC_1700
清水寺內很多這樣的小店,裡面賣的東西不多,但至少解決了遊客臨時肚子餓或口渴的狀態,重點是他的造型外觀也不突兀,不會影響整個寺廟的美感!!
DSC_1701
走到最後來到一個水面上滿滿都是櫻花花瓣的小水池
DSC_1704
此時還不知為啥周圍會圍了那麼多人,想說應該只是有櫻花樹有水池,拍起來應該還挺美的一個點吧!!殊不知,一陣風吹來~~我理解了為啥這裡會有那麼多遊客了!!
DSC_1705
因為風一來,天空就下雪啦!!是櫻吹雪耶~~(可惜數量不多,所以拍不太出來,但現場看卻是很美的啊!!)
DSC_1708
飛阿飛阿~~大夥都被吹起的櫻花瓣給迷的如痴如醉的!!快門聲絡繹不絕~~
DSC_1715
難怪池裡會有那麼多的花瓣
DSC_1728

DSC_1733
下山了,天氣變的更好,原本陰沉沉的櫻花,也因為陽光的出現,變的雪白透亮!!
DSC_1736
早上同一棵的櫻花,也呈現完全不同的面貌,只能說!!我愛晴天啊!!^___^
DSC_1739
回到清水寺的大門仁王門,這一圈不算大,卻整整花了兩個小時,但我想下次來應該會花更多時間吧XDD
DSC_1742
離開時還遇見兩位忍者出現,趕快一定要拍一下的啦!!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要一路走走走,從清水寺走二三年坂,產寧坂到高台寺,然後再去円山公園囉!!希望下午天氣可以繼續保持,而我們的雙腳也能繼續撐下去啊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