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關西京都]關西追櫻D3-3京都賞櫻必來之地哲學之道,因為一定要來裝哲學一下

京都賞花名點,要是沒來,好像就沒來京都賞過櫻花一樣!! DSC_2281
中午在背割堤吃過悠閒的午餐後,趕緊驅車趕往哲學之道,因為在背割堤混太久,行程有點延遲,原本下午要走哲學之道、南禪寺跟蹴上傾斜鐵道,但看看時間上可能會來不及說...

DSC_2246
經過一趟京阪電車+JR+京都公車的換車之旅後,終於來到哲學之道的北端入口啦!!一下公車,就可以看到滿開的櫻花與擁擠的人潮,果然是賞花名點,平日都是滿滿的人潮!!
DSC_2247
其實今日來哲學之道,花況已經開始走下坡了,花蕊與花瓣都已呈現粉色,這就表示花花要開始掉囉!!
在這跟大家簡單解說觀察染井吉野櫻的花開狀態,剛開的吉野櫻花蕊呈現黃色,花瓣是純白色的,隨著開花時間變長,花蕊就會變為紅色,然後花瓣也會有淡淡的粉色出現,看到整個樹上的花都變成粉色時,就是準備要進入吹雪狀態囉!!
DSC_2248
遠遠看哲學之道,依舊美麗無比啊!!但仔細看就可以看出花的顏色已經不是純白了,而是有淡淡的粉色出現
DSC_2251
學之道北端入口的告示牌,今年北端花開的花況比較好,所以選擇由北端開始走,當然這樣走對之後的賞花點也是比較順的!!因為南禪寺、蹴上傾斜鐵道都在哲學之道的南端
DSC_2255
很多朋友都來過哲學之道賞櫻花,普遍都會說這的櫻花粉美,但人潮太多很吵雜,有點不悠閒,但我想這也是他的特色,如果沒有人,他也可能就不會如此出名,所以不用太計較,體驗當地環境,就是最好的享受
DSC_2256
八九成的花況已經這樣壯觀了,要是剛滿開,那將會是多麼可怕的景象阿
DSC_2257
話才剛說,就看到了可怕的景象!!!!
小小的水道,竟然浮著一層粉紅色的花瓣,這....也太誇張了!!前兩天的櫻吹雪是下了多少啊!!
DSC_2258
真的是成千上萬的花瓣啊!!好希望他們在通通回到樹上,然後再我們眼前再掉一次XDDD
DSC_2262
櫻花瓣水道大約有個10公尺那麼長,而且花瓣還持續的聚集過來!!
DSC_2263
被後面蜂擁而來的花瓣擠到變形的初落花半XDD
DSC_2264
後方持續前來的花瓣,果然是長江後瓣推前瓣,前瓣死在沙灘上XDD
DSC_2265
全部呈現紅通通的花蕊,時間差不多啦~~要通通跳下水了!!
DSC_2267

DSC_2268
完全被覆蓋的小水道
DSC_2270
離開花瓣集散地後,繼續往前賞花啦
DSC_2271

DSC_2274
話說這裡的遊客真的很多,而且是世界各地都有,感覺可熱鬧的
DSC_2275
住在這附近的人真幸福,一早到陽台上就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櫻花在腳下綻放!!
DSC_2277
笨阿比不知在拍啥
DSC_2280
哲學之道途中有很多的小橋,可以隨意在左岸右岸走過來走過去,兩邊都有不同的景色風光,當然橋上也是最好的拍照點啦!!
DSC_2285
就算快要結束,還是努力的綻放最後的美麗
DSC_2286
喔喔~~還有幾朵是黃色花蕊的喔
DSC_2287
今天雖然還是很冷,但看到路旁的霜淇淋,還是忍不住又買來吃了!!只能說~~日本的霜淇淋太好吃啦!!!
DSC_2292
不同品種的櫻花,花會跟葉子一塊出現,不是花要落了,而是剛開的狀態喔!!
DSC_2293
路邊的三隻釣魚小熊,也不知哪時開始,已經成為哲學之道的著名拍照點了!!
DSC_2295
索性就坐在橋上來拍照吧,其實是走累了XDDD
DSC_2297
一旁的小寺廟,搭上櫻花很有fu喔
DSC_2298
寺廟的圍牆,讓整個氛圍寧靜了不少
DSC_2301

DSC_2302
其實哲學之道整條都是沿著水道而走,雖然走久了,看到的景色都差不多,但兩旁的小店反而變的很有特色
DSC_2305
一間可愛的木雕小店,門口還放了幾個木雕的玩偶,整個很童趣!!
DSC_2317
也有可以坐在櫻花樹下的茶店,可以喝杯茶好好休憩一下
DSC_2303

DSC_2306
其實哲學之道除了染井吉野櫻外野還有很多其他品種的櫻花喔,但我都不認識他們XDD
DSC_2307
剛剛是綠葉跟花花一塊出現的櫻花,現在是紅葉跟花花一塊出現的櫻花
DSC_2310
這棵更奇特了,白花跟紅花同時在一棵櫻花樹上,不 是天生就這樣還是後來基因改良的XDD
DSC_2313

DSC_2314
路邊的白色小花又出現了
DSC_2318
一球一球紅色的山粉圓
DSC_2319
打開窗就可以看到櫻花的窗戶,好羨慕啊!!!
DSC_2321
突然一陣風吹來,哇~~~吹雪了!!
DSC_2329
小巷內也有紅粉的枝垂櫻,雖然數量不多,淡粉紅色的花朵,一整個就是顯眼啊!!
DSC_2332

DSC_2336
回到主線發現了超大顆的枝垂櫻
DSC_2338
然後枝垂櫻旁有一棵綠葉櫻花滿開,這畫面就是紅配綠啊!!
DSC_2340

DSC_2343
走道一路口時,突然來了超大的櫻吹雪,天阿!!好美阿~~
DSC_2346
雪花飄阿飄~~浪漫無比
DSC_2350

DSC_2359
邊走邊拍,也快將2公里的哲學之道走完啦,雖然人潮很多,但其實走起來還是很舒服
DSC_2361
美麗的哲學之道,我們要離開囉
DSC_2362
此時又來一陣美麗的吹雪,這可能是他給我們最後的禮物吧!!
DSC_2364
謝謝美麗的哲學之道,我會記得這裡美麗的每一幕!!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DSC_2369
離開前還是要來吃個香噴噴的鯛魚燒啦!!
DSC_2370
這鯛魚燒看起來很普通,但吃起來令人驚艷,外皮酥脆裡面的紅豆~~更是好吃啊!!!!
走完了哲學之道,原本要去的南禪寺跟蹴上傾斜鐵道好像有點來不及了,後來考慮直接去平安神宮看枝垂櫻好了,因為這兩天看的吉野櫻已經很多了,去看看不同的枝垂櫻應該會比較新奇,所以查看地圖後,直接轉向前往平安神宮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