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關西京都]關西追櫻D3-4看完滿天雪白吉野櫻後,換個口味來粉紅世界的平安神宮賞八重紅枝垂櫻

粉紅枝垂櫻的大本營,數量雖不多,但她搖曳的身姿令人陶醉!! DSC_2429

離開哲學之道,放棄了南禪寺與,步行前往平安神宮,沒想到這段路還挺遠的呢!!途中還遇到熱心的鐵馬阿伯,問我們要去哪,還跟我們說了平安神宮的關門時間呢XDDD

DSC_2371
走了20分鐘左右,終於來到的平安神宮,因為今天他六點就關門了,所以真的是一路競走的過來啊~~累死了!!
DSC_2373
不愧是祭祀天皇的地方,入口的應天門果然有夠氣派的!!
DSC_2374
進到大門內~~哇喔!!這空地也太大了吧!!都可以打棒球了吧XDD
DSC_2376
稍微環視了一下,在左側找到了進入神苑的入口,進入神苑參觀是要門票的,在神苑外就要囉,而且六點就要關了,趕緊買票進去囉!!
DSC_2379
還沒進入神苑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枝垂櫻爆屋頂席捲而來了!!
DSC_2380
只不過這的門票有點貴阿,而且我們只剩一小時的參觀時間,600円~~好不想花!!但為了滿開的八重紅枝垂櫻,只好給他花下去啦!!T^T
DSC_2381
門票入手~~go!!!
DSC_2382
一進入神苑馬上就被這美麗的粉紅世界給嚇到,雖然花種不同,但跟咱們武陵的紅粉佳人可是一樣的粉嫩吸睛啊!!
DSC_2383
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且下午已經沒甚麼陽光了,所以光線上不是那樣的美麗,但枝垂櫻本身的魅力還是很殺記憶卡的!!
DSC_2384
好美的畫面,捨棄南禪寺它們,過來這裡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DSC_2385
一進入這邊是南神苑的區塊,也是枝垂櫻種植最密集的區塊,走在其中,感覺這裡放上幾隻無嘴貓也絕對沒有違和感啊!!
DSC_2386
美麗的粉紅世界
DSC_2388
因為枝垂櫻的枝幹都是朝下的,隨著時間枝葉越來越多,樹體要支撐的重量也越來越重,為了減輕他們的負擔,這邊的枝垂櫻都有搭竹架來協助支撐,以免枝幹無法負荷而斷裂!!
DSC_2392
雖然快要關門了,但遊客可一點都沒減少!!但感覺大家都被這神苑神聖的氣氛給感染,大家都是靜悄悄的安靜欣賞,而不像哲學之道那樣吵鬧!!
DSC_2395
來到西神苑的白虎池,池邊完全沒有枝垂櫻,只有幾顆零星的吉野櫻,所以就沒花太多時間在這囉!!
DSC_2400
繞過後門以及中神苑後,直接來到平安神宮賞櫻最著名的東神苑啦!!
這邊的枝垂櫻雖然不像南神苑那樣密集,但因為都種植在]池邊,所以有著完全不同的氛圍
DSC_2401

DSC_2402
枝垂櫻搭上日本建築的尚美館,讓尚美館成為最佳的構圖配角啊!!
DSC_2403
身姿搖曳的枝垂櫻,不管當前景還是背景,都有其獨特的美感!!
DSC_2408
池邊也有少數的吉野櫻,如果有藍天就更美妙了!!
DSC_2410
尚美館旁最多人聚集拍攝的枝垂櫻區塊,也是開的最好最多的區塊,等等就要過去湊熱鬧啦!!
DSC_2413
但去湊熱鬧之前,要先去瞧瞧平安神宮最著名的觀賞點,就是橫跨在池上的泰平閣
DSC_2414
走上泰平閣,當然看的到尚美館以及旁邊茂密的枝垂櫻,但這不是重點,請把鏡頭拉遠~~
DSC_2415
是拉遠~~不是拉近!!!
DSC_2418
沒錯,就是這個角度,整個尚美館配上兩旁整串的枝垂櫻,讓此畫面每年櫻花季都成為遊客與攝影師必來朝聖的經典畫面!!
只可惜今天天氣不佳,且風有點大,不然無風又大晴天時,可是可以拍出無敵絕美的藍天粉櫻的倒影大景啊!!
雖然今天無緣看到最美的時刻,但有看到滿開的櫻花,其實已經心滿意足,太奢求就太不知足啦XDD
DSC_2425
在泰平閣好好欣賞這美麗的絕景後,就要去湊熱鬧啦!!
DSC_2426
湊熱鬧區回望泰平閣,其實當天也遇到攝影機來拍攝,而且一旁有很多工作人員在架設線路,應該是為了明天的夜間音樂會,但因為明晚我們已經要回到大阪,所以無緣欣賞到傳說中的夜間音樂會,但也許以後會有機會吧!!
DSC_2428
終於來到湊熱鬧的地方啦,花況果真是滿滿滿,要是在這櫻花下吃晚餐,那該有多好XDD
DSC_2430
為了留下最美的櫻花景色,拍立得出動啦!!但後來想想,當初為啥要買210這台呢,雖然照片比較大張,但體積實在有夠大的啦!!而且重的要死Q__Q
DSC_2433
湊繞鬧區剛好有塊大石頭,感覺就是個展示台,只要一站上去,周圍的相機就會喀渣喀渣狂響,想當眾人注目的大明星,可以站上去體驗一下XDD
DSC_2434
有人當起MD了!!
DSC_2440
枝垂櫻的身姿雖然唯美,但其實要單拍一朵實在不好拍,因為通通面朝下,所以要拍好他的正面,我就得下腰然後相機朝上,這對一個老人來說,是很辛苦的啊!!
DSC_2441
但不得不說,枝垂櫻的花形也真的夠美,彎曲的花瓣有如一片片搖曳的裙擺,波浪的很有型呢!!
DSC_2443
如瀑布般的紅粉枝垂櫻,美!!
DSC_2444

DSC_2448
一小時,這600円既然花下去了,就要撐到最後!!所以拍完還要再拍,看完還要再回望!!
DSC_2450
離開神苑前最後的回望,依舊還是有很多的遊客在湊熱鬧區狂拍啊!!
DSC_2453
到此一跳!!我腳都快走斷了,這小子既然還跳得起來,晚上就不要跟我喊腳痠啊!!
DSC_2455
離開神苑想說去看看傳說中最大的鳥居吧,沒想到前往的路邊也有顆超大的枝垂櫻,京都真的是隨處都有櫻花,而且各個都是櫻王阿XDDD
DSC_2457
將將~~超級無敵大鳥居出現啦!!這也太大了~~而且很多網友都說這鳥居說不定是當初日本人統治台灣時在阿里山砍的神木呢!!不管是不是阿里山的神木,相信當初他都是兩顆驚人的植物阿祖啊!!
DSC_2458
在超大鳥居的旁邊,阿比變的超迷你苗條的阿XDDD~~但我想就算是姚明在他旁邊應該也一樣渺小吧!!
話說大鳥居高有24米,光直徑就3.6米的,要是這個要捐贈然後放在伏見稻荷,可能要好幾個億才行吧XDDD

欣賞完美麗的枝垂櫻與無敵大鳥居後,即將前往賞夜櫻的名所,二条城囉!!(偷偷說我們已經沒力走了,直接是搭計程車去的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