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關西京都]關西追櫻D3-5二条城滿滿的櫻花,讓原本漆黑的夜空瞬間染成無暇的雪白世界

從沒想過夜晚的天空會因為花朵而變白,但在二条城我看到了!! DSC_2624



DSC_2461
從平安神宮偷雞搭計程車來到二条城,此時太陽公公已經準備打卡下班了,不過看看天空還挺亮的,且肚子也餓了,就先去把五臟廟祭滿,等吃飽天黑後再來好好的欣賞夜櫻吧!!
DSC_2462
其實出發前並沒有在二条城附近搜尋這甚麼好吃的,只好臨時上網找,後來看到網友們有推薦這間連鎖的七福神拉麵店,就硬著頭皮進去試試囉!!
DSC_2463
這間主要還是以麵食為主的店,點餐不是問題,因為都有中文菜單,而且一旁也都有圖片可參考!!
DSC_2464
店內牆上也有很多明星到訪的簽名,想說吃起來應該不錯吧!!沒想到...
DSC_2465
等了一會拉麵上桌了,賣像還不錯,但吃了第一口就知道,這湯頭也太濃稠了,麵條本身還算Q彈,但整體來說太油膩了,吃到最後都快吞不下去了,而且口味偏鹹,若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可是要注意一下!!
DSC_2466
另外點的鍋貼跟炸雞,炸雞普通,沒甚麼特別之處,鍋貼就比較差了,有點煎太久,且一樣很油膩,口味一樣很普通!!
整體來說七福神在我們心中的評價並不高,一蘭更是遙遙領先,建議若非必須,可以不用來七福神吃喔!!
DSC_2469
帶著一嘴油膩,前往二条城囉!!此時天空已經接近全暗,從外圍看起來,好像沒很厲害的說,但印象中網路上的照片很厲害,而且二条城可是大家推薦賞夜櫻一定要來的地方呢!!
DSC_2470
賞夜櫻的入口,東大手門,從外面看起來人潮還不多!!
DSC_2472
買票也不需排隊,一下就買到了!!一個人400円,如果用裡面的景色來看票價貴不貴,我只能說,太超值啦!!!XDDD
DSC_2473
入口有用投射燈照射出來櫻花的燈光,還挺有趣的!!
DSC_2475
終於來到二条城內部啦,只能說!!一片黑壓壓的,裡面的照明非常少,而且幾乎都是路邊的小路燈,所以要小心行走,若有帶小朋友的,可千萬要抓緊,不然一眨眼就找不到人了!!
DSC_2479
金碧輝煌的唐門,可惜夜間部開放,所以只能拍拍外觀囉!!
DSC_2480
繼續行走來到櫻之園,終於看到櫻花囉!!而且好多阿~~遠遠看好像還OK,但沒想到近看!!哇~~
DSC_2482
好美阿~~這根本是一堆棉花掛滿枝頭上,其實也很像用過的衛生紙XDDD
DSC_2485
看網友敘述這衛生紙好像是八重櫻XDD
DSC_2486
滿滿的衛生紙跟一彎明月
DSC_2493
整個櫻之園大多都是八重櫻,而我們去的時間也剛好遇到滿開,整片白茫茫的,好過癮啊!!
DSC_2496
八重櫻的花瓣一共有36片,也因為如此,每一朵花都開得很大顆,遠遠看當然也就很像衛生紙團啦!!!
DSC_2499
阿比又在炫耀了XDD,話說這邊要拍人真的很困難,因為色溫的關係,回來都還要再調一調,不然阿比會變成藍臉怪XDDD
DSC_2505
雖然八重櫻滿開,但一旁另外的櫻花卻還在含苞中,若兩種同時開,這畫面應該會更壯觀!!
DSC_2506
雖然花的數量不像吉野櫻那樣多,但光靠這一層層的花瓣,就可以以一打十啦!!
DSC_2511
另外還是有其他的櫻花品種混雜裡面
DSC_2517
阿楞也來湊湊熱鬧
DSC_2525
在櫻之園欣賞完滿滿的八重櫻後,要繼續前行,雖然八重櫻的夜櫻已經令我們讚嘆不已,但其實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並不是這樣的景色,難道是我搞錯了嗎??
DSC_2528
一路沿著護城河的步道前行,雖然這也有打光,但若沒有遊客,這裡走起來還挺陰森森的!!
DSC_2531
途中會經過本丸御殿的正門,夜間一樣是不開放的,就只好個拍個照,紀念一下囉!!
繞過護城河,依照指標方向繞來繞去,終於繞到一堆人聚集的地方,這有啥好看的,擠那麼多人??
DSC_2535
哇~~~原來是有一顆超大的八重櫻啊!!而且還有打上顏色的燈光,而這燈光顏色還會一直變換,配上一旁的松樹與香雲亭還有那池水的倒影,這畫面根本就是一幅美麗的巨作了啊!!
DSC_2539
這景色太美了,難怪每個遊客都狂按快門,當然我也在按,不過我的眼睛可沒看景觀窗,雙手高高舉起盲拍就好,雙眼還是留給現場的美景比較重要阿!!
DSC_2551
要是可以在這喝杯茶吃個和果子,這樣就無敵了!!只不過應該會先被一旁的遊客瞪,然後被二条城的工作人員趕出去XDDD
DSC_2554
近看這顆美麗的八重櫻,原本白色的花瓣,經過粉色的燈光一打,馬上變身為其他的品種了!!
DSC_2557
真美啊!!
DSC_2566
從八重櫻的方向看另一邊滿滿的枝垂櫻與吉野櫻~~也是超滿開的狀態!!
DSC_2568

DSC_2569
明月依舊高高掛,今天天氣很舒服,不像前幾晚那麼冷!!
DSC_2578
離開清流園,繼續前行~~我終於看到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相片了!!原來就是在這拍的阿~~
一整排的吉野櫻滿開,而且每一棵吉野櫻都是10m以上的大漢,這景色真的太誇張了!!
DSC_2580
抬頭一看,幾乎看不到天空,滿滿的通通都是櫻花,真的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色!!
DSC_2581
左看、又看、上看通通都是白色的一片,完完全全的被櫻花給包圍了!!
DSC_2582

DSC_2583
第一天在高瀨川看到的夜櫻,就已經讓我驚豔,想說夜櫻那樣就已經夠壯觀了,但今天看到二条城的景況,我只能說一山還有一山高阿!!
DSC_2584

DSC_2585
也不得不說,這光打的真的很好,相當的均勻,讓視覺看起來想當舒服壯觀
DSC_2591
我跟阿比在這一直抬著頭,因為真的不捨得低頭,頭頂上的景色真的太美了!!
DSC_2595

DSC_2604 
一旁的枝垂櫻雖然是朝下發展,但也因為如此,補足的下面的花朵,所以一眼望去,都是花啊!!
DSC_2605
短短的幾十公尺,我們走過來走過去,就是捨不得離開,想多看看這美麗的景色
DSC_2609
北大手門旁兩棵超巨大的枝垂櫻,雖然不像枝垂櫻女王那樣恐怖,但也可以稱得上枝垂櫻公主啦!!
DSC_2614
繼續往前,依舊是遮天蓋地的滿開吉野櫻,而且比剛剛的更大棵更壯觀
DSC_2620
絡繹不絕的人潮
DSC_2625
出口處的枝垂櫻,氣勢不輸吉野櫻,兩棵在這互相爭艷
DSC_2628

DSC_2630
已經不知該說甚麼了,雖便看隨便走,都是滿開的櫻花,真不想離開這個夢境
DSC_2639
不過這裡不能用腳架,所以只能靠一旁的石柱來協助拍攝啦!!
DSC_2644
雖然真的很不想離開,但畢竟無法一直待在這裡,但在阿比的要求下,我們又繞進去晃了一圈,哈哈!!真的是不想閃人啊!!
DSC_2656
出口處還會經過一區販賣小吃跟紀念品的地方,但因為這裡風很大,我們就只稍微晃了一下,就往出口走了!!也依依不捨地離開這超級美麗超級夢幻的地方!!
DSC_2659
回程經過京都車站,拍拍美麗的京都塔,這次在京都完全沒去都市的地方,因為這次主要是為了賞花阿,下次有機會再去其他地方好好晃晃吧,明天一早要搭車前往彥根城,然後就要離開京都前往大阪了!!雖然不捨,但京都掰掰啦,明天就要跟你離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