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關西彥根]關西追櫻D4-1跑了老遠只為了賞花跟去看一隻萌到不行的彥根喵!!

日本人真的厲害,一隻看似普通的吉祥物,卻可以用簡單的動作牢牢地抓住大家的心!! DSC_2799


DSC_2660
一早很不甘願地離開被窩,說真的,這時候的天氣實在很好睡阿,加上三天的疲勞累積,根本只想在被窩裡度過第四天!!心不甘情不願的爬起來,拉開窗簾,好吧!!這樣好的天氣,不能再賴床了!!而且我們已經浪費飯店兩天的免費早餐了(前兩天都睡過頭了!!),最後一天好歹要去吃一下啊!!
DSC_2662
之前就有聽說大津石山的早餐很不錯,雖然種類不多,但品質都很好,而且最推薦的就是這咖哩飯阿,雖然沒有肉,但那醬汁配上日本米,只能說絕配啊!!還有軟嫩的歐姆蛋,這樣的早餐,還有甚麼好要求的呢!!
DSC_2665
從石山搭JR,大約半個多小時就可以抵達彥根站了,原本也沒有加這裡排入行程,但實在是今年的京都的櫻花開得太早,為了看到滿開的櫻花,只好往北邊跑,加上又有彥根喵的加持,第一首選當然是彥根城囉!!
DSC_2666
出了彥根站,就可以看到一個武士騎馬的雕像,不過不知道他是誰XDD
DSC_2668
從彥根站到彥根城雖然有段距離,但很好找,因為就是車站出來那一條馬路,一直走一直走,走個20分鐘,就會抵達彥根城囉,若是迷路,只能說你太厲害了XDDD!!
DSC_2667
路口有一家店櫥窗內都是彥根喵的玩偶耶!!還有無嘴貓版的喔!!
DSC_2670
走再前往彥根城的路上,沒一會就可以看到彥根城在那遠遠的地方,而下方的櫻花也已經是盛開的狀態了!!好期待阿~~
DSC_2671
彥根市區不像京都那樣繁榮熱鬧,一早接到上的店家大多都沒營業,路上也沒甚麼人,感覺就像台灣的小鄉鎮一樣,兩旁的建築物也是新舊參雜,雖然不繁榮,但走起來格外的舒服自在
DSC_2674

DSC_2675
在彥根市區閒晃了20分鐘,終於來到彥根城啦!!城下的櫻花真的是滿開狀態,雖然天氣跟昨天一樣,開始有點矇矇的,但看到頭好壯壯的櫻花,也就不管天氣啦
DSC_2677
滿滿的花花,好開心啊,而且大部分都還是黃色花蕊,表示都剛開不久呢
DSC_2678
天空的藍天真的是一咪咪,但路上的櫻花可是多到不行
DSC_2680
而從車站走過來,進入的其實是護國神社的入口,但進去繞一下就可以順利進入彥根城囉!!
DSC_2682
護國神社其實也不知道裡面是幹嘛的,且一大早完全沒遊客,走在裡面還挺舒服的!!
DSC_2683
一旁也有滿開的櫻花,配上古老的房舍,挺不錯的
DSC_2685
離開護國神社時,發現一棵約三層樓高的松樹上,竟然有未修剪的阿伯,這也太恐怖了!!完全沒其他人協助跟安全措施,厲害厲害!!
DSC_2686
在來就是真正要進入彥根城的區域啦,彥根城櫻花有名的拍照點,就是這沿著護城河兩旁所種,滿滿的櫻花林
DSC_2691
可惜今天天氣沒想像中那樣好,但花況卻是很讚低,滿滿櫻花像是屋簷般,蔓延覆蓋整個護城河!!
DSC_2689
看到遠方那小小的彥根城啦,衝阿!!
DSC_2700

DSC_2701
通往彥根城的沿途都是滿開的吉野櫻,而且人潮真的不多,平日來這走走真的很舒服愜意喔!!
DSC_2704
發現有趣的方形反射鏡,就給他拍一下啦
DSC_2705
又發現一個彥根喵的人形版,不過還是比較期待會動的那隻XDDD
DSC_2706
原本一間不起眼的小屋,有了櫻花的加持,又成為大家拍攝的焦點
DSC_2707
從護國神社過來,約5分鐘,來到內圈的護城河區啦,這裡也是暫時看到最多櫻花的區塊,沿著護城河,全部都是吉野櫻呢!!
DSC_2712
小河中倒映著滿開的櫻花,一幅美麗的景色,若再來條小船由水面上滑過那就更完美了!!
DSC_2720
哈哈~~話還沒說完!!船就來啦~~真是太靈驗的!!原本昨天要去岡崎疏水拍這樣的畫面,但因為時間不夠而放棄,沒想到今天還是讓我瞧見了!!
DSC_2715
護城河旁的櫻花樹邊也都架設了許多的燈籠路燈,上面也有很多的店家名稱,我想應該也是贊助的成果吧!!
DSC_2725
這裡也有人力車的服務,雖然沒問價錢,但絕對不便宜的,但如果有經費,可以搭遮著人力車賞櫻花,應該也是個不錯的享受!!
DSC_2728
發現琵琶湖八景的地標,這一定要拍一下的啦!!
DSC_2732
合照當然也不能少囉!!
DSC_2739
在外圍繞了半天,終於要購票進入彥根城啦!!雖然人家都說彥根城很小,但其實他的佔地也很寬廣阿~~慢慢晃真的可以混一整天喔!!
DSC_2742
買好票,準備攻打彥根城啦!!XDD
DSC_2743
進入後馬上就要爬上這石梯,才能前往彥根城
DSC_2745
四百年的城牆,有人硬是要拍一下!!
DSC_2746
發現唯一的紀念品店,其實我也不知是不是唯一的一間,但我們走完真的只看到這間,所以要買彥根城紀念品的朋友,可千萬別放過這個好機會啊!!重點是裡面的商品都超可愛的啦!!
DSC_2747
再來就要先進入彥更城外圍的一個建築內,不知裡面有啥好看的說!!
DSC_2748

DSC_2752
但外面的櫻花已經先吸引我們狂拍照啦!!
DSC_2756
準備進入神秘建築~~
DSC_2760
原來裡面真的沒甚麼,應該只是當初讓士兵可以在這抵禦外敵的區塊吧!!
DSC_2767
裡面看出去剛剛土產店與外面櫻花的景致!!
DSC_2763
裡面的光影還不錯拍
DSC_2766
這裡看出去也可以看到不少櫻花喔,其實上面的景觀挺不錯的,只是天氣稍差一點!!
DSC_2773
出了神祕小屋,就被它門口這一顆超級滿開的吉野櫻給吸引啦!!因為他真的好大而且開的好滿!!
DSC_2770
花況極佳,不過這邊只有他一顆還真有點孤單阿XDD

DSC_2753
滿滿滿,山粉圓高高掛
DSC_2774
終於要爬山最後的階梯來到彥根城的平台囉,有看到那櫻花樹下小小的城嗎!!!
DSC_2776
這樣清楚多了吧~!!不過他真的很小XDD
DSC_2777
雖然小小地彥根城不是那麼有看頭,但旁邊滿開得櫻花,馬上讓驗根城成為今日最亮眼的景點啦!!
DSC_2779

DSC_2782
當然這樣的美景也成為拍照的最佳背景啦!!話說照片看不到人那可是因為這邊有石階可以站上去,不然後面可是滿滿的一群人喔!!
DSC_2781
假掰照來一下XDD
DSC_2710
今天放棄京都來彥根真的是正確的選擇,雖然天氣沒想像中那麼好,但遇到滿開中的滿開,真的超開心啦!!
DSC_2785
小小地彥根城,真的是小巧可愛,雖不像大阪城、姬路城那樣壯觀,但他一就有吸引人的地方,而且他還有一隻人見人愛得吉祥物加持阿!!
那就是接下來要出現的--彥根喵囉!!
彥根喵的表演一天會有二到三場,每次為30分鐘,而表演的地點有兩個,而每天的時間地點都會有所變動,所以前往前一定要去官往查一下喔!!
DSC_2787
大夥期待已久的彥根喵出場啦~~呆呆的臉龐加上胖嘟嘟的身形,真的太可愛啦!!
DSC_2792
在工作人員的護送下,前往表演場地,我想穿上這布偶裝應該是很難走的,要是沒工作人員協助,在這摔一跤,那可就好笑了!!
DSC_2794
今日表演的地點就在彥根城的城牆前,就定位後,彥根喵先跟大家深深地一鞠躬!!
DSC_2798
再來就是彥根喵的表演啦,其實這表演真的沒什麼,主要就是看彥根喵在那耍萌阿
DSC_2802
莫名的抓頭盔,但就是呆的可愛
DSC_2806
今天突然有遊客要送彥根喵禮物,工作人員幫忙接手後送給彥根喵
DSC_2808
彥根喵很有禮貌的跟遊客鞠躬致敬
DSC_2809
自摸鈴鐺XDD
DSC_2815
從道具帶中拿出道具來表演啦
DSC_2817
第一個是很符合這個季節的櫻花樹
DSC_2820
然後表演就是拿著櫻花樹晃來晃去,擺點笨笨的姿勢
DSC_2830
然後工作人員來來幫他刷毛,話說浸看這玩偶的質感真的超好,那毛看起來好好摸阿!!
DSC_2832
接下來拿第二個道具!!
DSC_2835

DSC_2833
香菇一顆!!
DSC_2834
繼續擺pose
DSC_2837
再去換道具
DSC_2839

DSC_2843
小刀一隻
DSC_2840
然後拔刀拔很久
DSC_2845

DSC_2853
拔出來後繼續擺pose
DSC_2856
最後一個道具,漢堡一個
DSC_2858
沒錯!!繼續擺pose
DSC_2800
摸那圓滾滾的下巴!!
DSC_2859
然後表演就結束啦!!
DSC_2860
大家依依不捨的歡送演根喵回去
DSC_2861
掰掰啦~~彥根喵!!
看完文章這彥根喵的表演看似真的沒啥內容,但如果到現場,你就可以體驗到那個氛圍,所以趕快找時間來彥根,看著矬矬呆呆的彥根喵吧!!
DSC_2676
看完表演,等等就要去彥根城裡晃晃囉!!
而且隨著表演結束,天氣好像越來越好了,等等的照片應該會更驚豔美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