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關西大阪]關西追櫻D5-1大阪第一地標,非它莫屬,遇上櫻花季更要來見見它的容貌,大阪城!!

到了大阪,沒來大阪城走走,真的可惜,更何況是櫻花處處開的櫻花季!!
DSC_3209

經過昨晚的努力按摩與貼布的加持下,今早雙腳終於有點知覺,能安然的下床,今日的行程其實不多,但都是得靠雙腳一直走才能完成,所以撐住阿,剩下最後一天了!!GO~~
DSC_3190
一早從旅館看出去的大阪市區,唐吉軻德的摩天輪就在眼前,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感恩啊!!
DSC_3191
從飯店出去馬上就可以進地鐵站,沒一會就抵達森之宮站,出了站就直奔大阪城公園啦!!
一大早沒啥遊客,而公園入口的樹也開著一顆顆紅通通的花來迎接我們,但實在不知它是甚麼樹啊!!
DSC_3193
開出來的花很像菊花般,再請厲害的網友們來幫忙解答吧!!
DSC_3197
其實就算沒櫻花,大阪城公園也是相當美麗的,一旁高聳的大樹,配上乾淨的街道,一大早走在這裡,真的很舒服呢!!
DSC_3201
順著大阪城公園,沒一會就來到東外壕了,這裡就可以看到壕溝旁種滿了滿滿的櫻花樹啊!!
不過我們到大阪的時間已經是吉野櫻的末期了,所以大部分的櫻花都開始吹雪了,但好想賢幾天已經看到滿開的狀態,所以今天的吹雪對我們來說反而新奇啊!!
DSC_3203
這裡算是網路上拍攝挺有名的點,東外豪的對岸種著一排櫻花樹,而櫻花樹後又剛好種了一排高大的樹,加上水面的倒影,成為一幅獨特的景色!!
DSC_3207
整個壕溝裡都是滿滿的櫻花花瓣,看起來好浪漫啊!!
DSC_3208
就在慢慢步行時,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大阪城啦,不過此時還離它很遠,感覺不出它的厲害!!
DSC_3211
櫻花季早上都會看到的景象,就是菜鳥帶著藍色大帆布在櫻花樹下佔位子,這對它們來說就是櫻花季必做的事,有機會真的很想跟它們一樣,在櫻花樹下好好地待上一天!!
DSC_3212
吉野櫻雖然已經過了滿開,但遠遠的看其實還是很美的啦,尤其這樣的花況,在台灣已經是相當難見的,所以欣賞起來還是相當滿意!!
DSC_3213
被櫻花包圍的大阪城,威嚴的城牆與城樓,在嬌嫩櫻花的搭配下也變得相當容易親近了
DSC_3215
雖然過了滿開期,但還是有幾棵櫻花樹不那麼合群,硬是要比別人開的晚撐的久!!
DSC_3216
在大阪城還有一個特別的景象(也許別的地方也是這樣,但我們只有在大阪城感受得比較深刻),就是有滿天的烏鴉在那飛舞鬼叫,烏鴉在台灣是不好的象徵,但在日本可是完全相反的,所以這些烏鴉才可以那麼囂張的一早就在這裡亂叫!!
DSC_3220
另外品種的櫻花,看樣子花期應該是比吉野櫻晚,感覺才剛滿開啊!!
DSC_3221
很特別滴是花與葉子同時存在
DSC_3224
在公園的櫻花林玩了一會,終於要進入大阪城的護城河內啦!!
DSC_3225
其實大阪城的櫻花大多都在護城河外,但為了親近大阪城一些,此時就不管櫻花在哪啦,先衝去瞧瞧這偉大的建築物吧!!
DSC_3229
日本的天守閣其實都建的蠻高的,從最外圍上來通常都要爬坡加爬樓梯,每每到了天守閣旁時,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已經爬那麼高了,這也是在天守閣旁眺望西之丸庭園的景色!!看的出來西之丸庭園的櫻花數量有多少吧!!等等再去裡面晃晃吧!!
DSC_3235
經過一陣的彎來彎去、爬來爬去,終於來到大阪城天守閣的下方啦!!如果直接來看大阪城,可能不覺得它的高大或雄偉,但昨天看過彥根城後,就可以完全體會到大阪城的威猛啦!!因為彥根城實在是太小啦XDD
DSC_3245
天守閣下也有一顆很大的吉野櫻,不過可惜已經過了盛開期,沒有那樣的壯觀!!
DSC_3232
在這裡運氣好也可以遇到穿著武士裝的清掃杯杯,跟他合照是一定要的啦,而且它自備很多道具,像扇子阿、雨傘阿,真的很厲害!!不過杯杯冬天這樣穿還好,但夏天這樣穿可是很辛苦的喔,記得下次跟杯杯拍照時要多說聲謝謝喔!!
DSC_3246
因為這次主要是來賞櫻,而且等等還要去西之丸,下午又要去血拚,所以就沒規劃要上天守閣了,反正以後來的機會還很多就留給下次吧!!
DSC_3251
大阪城另一個特別的景點,時空膠囊,雖然外觀看起來很普通,但它實際的意義到是很有趣,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喔!!
DSC_3252
逛了那麼久,才發現我們還沒吃早餐呢,不過我想很多自助的朋友也常常會這樣吧,為了拍照逛點,常常就忘了吃飯,趕緊在附近的餐車買點小東西墊墊肚子吧!!
DSC_3253
冰淇淋!!!看到就一定要吃的啦,這好像也變成台灣人來日本都會幹的事,看到賣冰的,不管氣溫幾度,不管肚子有多撐,都一定要買它一隻來嘗嘗XDD
DSC_3254
離開天守閣往西之丸時發現一棵不同品種的櫻花,而且它也是滿開狀態喔!!
DSC_3256
一堆來校外教學的學生!!
DSC_3259
隨便亂逛都是櫻花,有時候真的不太用照自己原本的路線來走,亂晃亂晃,又可以發現不同的景色!!
DSC_3262
晃來晃去,終於來到西之丸庭園的入口啦,光是入口這幾棵枝垂櫻,就已經很夠看了,想必庭園內的景色應該更是壯觀吧!!
準備前往這次旅程的最後一個賞櫻景點啦,雖然前幾天已經看了很多很多的櫻花,但還是很期待西之丸能帶給我們怎麼樣的驚喜呢!!話不多說~~衝阿!!

-------------------------------------------------------------------------------------------------------------------------- 本次櫻花全紀錄 關西追櫻D1-1土包子來賞櫻,光搭車就驚豔的發出無止盡的哇哇哇~~~!!! 關西追櫻D1-2來山科賞櫻也別忘了試試最道地的咖哩口味-得正咖哩專門店 關西追櫻D1-3寧靜小村中油菜花與吉野櫻的甜蜜邂逅-山科疏水 關西追櫻D1-4神秘的藝妓與古老的街道,讓進入祇園白川的我們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關西追櫻D1-5整整一公里的櫻花道,在夜幕低垂後,呈現出難以忘懷的夜櫻景色 關西追櫻D1-6隨意吃到的手工烏龍麵&期待已久円山公園的枝垂櫻女王~~流淚中!! 關西追櫻D2-1來京都一定要體驗的,岡本著物和服大變身 關西追櫻D2-2賞櫻賞楓必來的京都名點清水寺,沒來這別說你來過京都!! 關西追櫻D2-3換上和服走入京都小道-二年坂&產寧坂&高台寺公園漫遊 關西追櫻D2-4女王,我們又來啦,順便來妳家円山夜市吃吃吃一頓囉 關西追櫻D2-5今生最貴的一餐,黑毛和牛螃蟹吃到飽,しゃぶ禪你好狠阿!! 關西追櫻D3-1不小心就來到藝妓回憶錄的神祕千鳥居-伏見稻荷大社 關西追櫻D3-2不可置信的畫面,2公里的櫻花腰帶,背割堤讓人陶醉的美景 關西追櫻D3-3京都賞櫻必來之地哲學之道,因為一定要來裝哲學一下 關西追櫻D3-4看完滿天雪白吉野櫻後,換個口味來粉紅世界的平安神宮賞八重紅枝垂櫻 關西追櫻D3-5二条城滿滿的櫻花,讓原本漆黑的夜空瞬間染成無暇的雪白世界 關西追櫻D4-1跑了老遠只為了賞花跟去看一隻萌到不行的彥根喵!! 關西追櫻D4-2看完萌貓,天氣大好,開始賞最美麗的吉野櫻 關西追櫻D4-3黑門市場+千日前商店街+大阪燒,眼睛看飽嘴裡也吃飽啊!! 關西追櫻D4-4大阪讓人眼花撩亂,不忍眨眼的道頓崛心齋橋超華麗商圈 關西追櫻D5-1大阪第一地標,非它莫屬,遇上櫻花季更要來見見它的容貌,大阪城!! 關西追櫻D5-2本次旅行的最後一站,在西之丸庭園享受櫻吹雪的最後浪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