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台中福壽山]趕在秋高氣爽的早秋,賞楓前先來福壽山與波斯菊大軍來個親密的接觸吧!!

今年秋天溫度異常的高,十月多平地還是相當炎熱,那就找的避暑勝地先來降溫一下吧!!
DSC_5708



DSC_5586
福壽山雖然位在台中縣,但其實他的地理位置相當奇妙,不管你是要從台北、台中或是花蓮出發,都必須花上四個半小時左右才能抵達,由此可知,要前往福壽山,是得先經過一段辛苦的駕車之旅喔,所幸今天天氣良好,從台北出發,沿途景色優美,經過武陵農場入口時,還可眺望雪山群峰,讓一路曲折蜿蜒的山路,有了小小的安慰啊!!
DSC_5591
位在梨山一旁的德基水庫,因為台八線的損壞,已經很久沒人去探訪這塊神秘地了,希望哪天台八線可以真正的復出,讓大夥能輕鬆地來這探索遊玩囉!!
DSC_5592
過了武陵,沿途的山景優美,除了雪山群峰,大劍山也一直陪伴著我們,而山下的這些部落,看起來像似一個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但其實也是因為台八線的損毀,讓它們與外界聯絡起來變得相當麻煩啊!!
DSC_5595
沒一會來到了梨山,這裡沒甚麼大變化,新開放的梨山賓館與永久進駐的水果攤,依舊是許多經過梨山的過客停下來時,順路看看的景色
DSC_5596
這次來福壽山,主要的目的就是看波斯菊啦,而福壽山主要的波斯菊分別種植在果樹觀察區與製茶場旁,在遊客中心吃完午餐,我們就順路優先先前往一旁的果樹觀察區囉!!
DSC_5602
十月剛好是蘋果樹結滿蘋果的時節,此時走在果樹觀察區,還沒看到波斯菊,就會先被樹上滿滿的蘋果給吸引住啦!!
DSC_5598
裡的蘋果真的長的頭好壯壯,優良環境下的果實,果然不一樣喔!!
DSC_5599
不過遊客們千萬別看這些蘋果長得很好,就順手去摘他喔,遊客中心都有販賣已經採下的水果,有需要可以去那買,可別亂摘亂拔低喔!!
DSC_5601
果樹觀察區除了蘋果之外,還有梨子跟一些其他的水果,而其中最讓我驚奇的就是上面這個板栗啦,雖然福壽山種的是不能吃的,但從沒想過原來它的外觀是長這樣的,一顆毛茸茸的外殼,平常我們吃的栗子就在裡面喔!!
DSC_5605
經過果樹區,來到眼前的就是一片巨大的波斯菊地毯啦!!
DSC_5613
幾年前來福壽山賞花也是來這一塊,那時就被如此寬闊的花海給嚇到,不過可能這區不是農場主要維護的區塊,所以花況不是挺好,有些雜亂
DSC_5615
這裡的波斯菊長的都很高大,可能是天然的環境好空氣佳所導致,但也因為長得高大,經過長時間的大風吹拂與陽光照色,讓這裡的波斯菊都倒得亂七八糟,部分的花朵也變得有些枯萎,實在是有點可惜啊
DSC_5623
不過近看還是看的出來這裡的花兒絕大部份都還是開得很美低
DSC_5632
有些高大的波斯菊勝制可以長到兩公尺那麼高呢,所以如果帶小朋友或毛小孩來這裡玩耍,千萬別讓它們迷失在波斯菊花海中喔!!
DSC_5636
如此美景,讓人陶醉.
DSC_5642
美麗的粉色地毯,搭上一整排的松樹,與遠方的高山,這就是一幅大自然最美的景色
DSC_5651
福壽山波斯菊的花期大約是九月底開始,一直可以維持到十月中,但近幾年天氣比較異常,溫度來的比較高,當天看,很多花朵都已經乾掉,所以想來欣賞美麗花海的朋友,還是要抓緊時間喔
DSC_5665
晶瑩剔透的花瓣,隨著微風搖曳著
DSC_5667

DSC_5670
短短的一個月,就是波斯菊綻放光采的時光,緊接著來的就是福壽山重頭戲楓葉的季節啦!
DSC_5687
迎光綻放的花朵與遠方的雪山山脈相呼應,等待著攝影同好的前來
DSC_5692
波斯菊在台灣其實很常見,每到了十月季節交替時,波斯菊就會出現在田野或是馬路邊,尤其又以11月的新社花海,最能瞧見他的美麗面貌,但跟新社相比,福壽山的波斯菊多了一份原始的美,可能是周圍的環境不同,更或者是欣賞時的心境已被周圍美麗的山景而改變了!!
DSC_5694
在果樹觀察區晃了很久的時間,沒一會就已經下午三點了,因為今晚住在華崗,所以還是要先趕過去飯店check in囉!!

ㄟ...原本是這樣打算的啦,但沒想到離開遊客中心,往華崗前往時,經過製茶廠,就莫名的停下車,被吸過去了...
DSC_5697
因為製茶廠這邊的花況真的太棒了,讓我不過來都不行啊,前幾年來福壽山時,製茶廠這只有一些營養不良的波斯菊比果樹觀察區那還要差,沒想到幾年過去了,現在這裡的花花被照顧的那麼好,不只種的密,花兒的高度也較一致,拍起來會比觀察區那好太多了
DSC_5700
而製茶區後方也有美麗的山景相伴,一眼望去,大雪山、大劍山、雪山群峰、武陵四秀都一一呈現在眼前
DSC_5703
不過製茶廠最佳的賞花時間可不是現在,而是一大早的時候喔!!
DSC_5713
注意看照片,此時太陽已經在我們頭頂且偏山區那邊,因為波斯菊跟向日葵一樣都有向光性,所以此時的花朵都是面對山區的,整體看起來就沒那麼鮮豔囉!
DSC_5720
等待早上的時間,就可以看到所有花朵面向著你,對你微笑的XDD
不過從上方拍起來就影響不大啦,還是可以看到滿滿的花海
DSC_5731
福壽山的波斯菊絕大部分都是粉色的,大約佔了90%以上,其他的就是白色與深紫色的
DSC_5752

DSC_5755
在製茶區又晃了一會,看看時間真的不能再不走了,因為前往華崗的力行產業道路是出名的爛,所以還是不要摸黑走那邊,趕緊前往今晚的飯店休息吧!!
DSC_5764
來到飯店的途中,整個山區完全面濃霧給圍繞,休息片刻後,來到樓頂瞧瞧,霧氣已經慢慢散去,而此時也是要來迎接夕陽的時刻囉!!
DSC_5765
華崗是個平時遊客不多的地方,是個慢慢被遺忘的小部落,但這裡的景色風景只要你來過,就會被深深吸引的
DSC_5766
久違的火燒雲,染紅了天空,雖然此時溫度已經降到10度左右,但看到如此的美景,在冷都要撐下去啊!!
DSC_5781
除了火燒雲,連雲海也跑出來湊熱鬧了,原本這兩天的天氣預報也不是挺好,但老天依舊給了我們很好的天氣,連夕陽都給我們如此的驚喜,真的是感恩啊!!
DSC_5792
晚間雖然還有薄雲,但滿天的星斗還是都跑出來見客,不過可惜這幾天月亮是大大的滿月,且6~11點剛好又是高昇的時段,所以天空亮得很,也就沒辦法來拍星軌啦
DSC_5800
雖然今天沒法拍星軌,但一早好天氣,滿滿的波斯菊花海,驚豔的火燒雲與奔騰的雲海,這樣多樣的景色,我以超級滿足,明日不知還會有怎樣的驚喜等待著我們,那就等明天起床,再來瞧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