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新加坡行政區]新加坡自由行D2-3新加坡最古老最美麗的建築都在這,若要看看新加坡的古典美,那就別忘了來這走走

只要走點路,就可以看到新加坡最古典的建築美喔~~
DSC_6158

離開魚尾獅,就要開始今天的趴趴走行程啦,因為新加坡的景點都聚集在濱海碼頭的南區,每個景點相距都不遠,雖然搭地鐵也可以輕鬆抵達,但為了省錢也為了看盡新加玻的街道,當然就靠雙腳啦!!
DSC_6116
第一個看到且走過的老建築就是安德遜橋(Anderson Bridge),世界知名橋樑,跨新加坡河,靠近河口。長70米,寬28米。安德遜橋連接南岸的珊頓道金融區與北岸的政府大廈,靠近浮爾頓酒店。得名於總督安德遜,並由安德遜親自主持開幕儀式。(維基百科)
DSC_6117
橋上有人行道跟車道,站在橋上可以吹著微風,眺望新加坡河河口的美麗景色
DSC_6122
過了橋還沒看到下一個目標時,就先被新加坡著名的冰淇淋小攤給吸過去啦,到了新加坡幾乎每個人都會買這冰淇淋來吃,用吐司或餅乾夾著多種口味的冰淇淋,在炎熱的新加坡,真的是有如看到綠洲一樣,說甚麼都要買一塊來消暑一下!!
DSC_6123
吃完冰就看到一旁這偉大莊嚴的建築,第一眼瞧見時還以為是甚麼某某大教堂,結果查了地圖,卻發現這莊嚴氣派的建築物竟然是劇院,真是完全讓人傻眼,連個劇院都可以弄得這麼美!!
DSC_6126
維多莉亞劇院及音樂會堂(Victoria Theatre and Concert Hall),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新加坡戰役期間,紀念館曾被用作醫院,收容遭日軍轟炸的受害者。在日本佔領期間,雖然柱廊被摧毀,但是建築物本身未受重大損害,萊佛士的塑像轉移到國家博物館。戰爭結束後,這座雕像於1946年回到原來的地點。此處也是日本戰爭罪行的審判場地。1954年11月21日,人民行動黨在此成立。(維基百科)
DSC_6127
原本以為站在維多利亞劇院前的雕像就是維多利亞,但看這雕像怎麼都像男生,回家查了資料,原來他是萊佛士(新加坡海港城市的創建者(1819年),英國遠東殖民帝國的奠基人之一。難怪他底下的石碑怎麼都找不到維多利亞的名字XDDD
DSC_6130
離開劇院,來到後方的藝術之家(The Arts House),外觀依舊氣派,本想進去瞧瞧,但好像來得太早,還沒開門,就只好在外面晃晃囉!!
DSC_6132
這樣的感覺好像在某個歐洲國家一般,但我們還是很像去真正的歐洲啊!!
DSC_6133
藝術之家一旁就是超級氣派的市政廳(City Hall)了,不過去的時候一旁都在施工,就沒法近看,只好遠遠看他了,另外大家有發現嗎??一旁的紐澤西護欄上竟然有勞力士的標誌,這廣告也打得太兇了吧XDD
DSC_6135
繼續往前探索,看到一旁出現了超大的草皮廣場,且上面種滿了九重葛,這氣派的地方一看就知道一定是甚麼重大的政府機關,果然,這是新加坡的議會中心(Parliament Of Singapore),難怪如此莊嚴
DSC_6136
一早商場都還沒開門,但就算沒開,門口的裝潢也讓我們駐足欣賞了一番,一整免都是用大理石來裝潢,有沒有那麼華麗啊!!雖然後來有發現可能不是真的大理石,但遠遠看,還真的會被嚇到的!!
接下來就是今日的重頭戲,教堂區啦,小小的區塊竟有三座知名的教堂,那還等甚麼,趕緊來去好好欣賞一下囉!!
DSC_6153
第一座就是看起來最氣派最華麗的聖安德烈座堂(Saint Andrew's Cathedral),新加坡的一座聖公會主教座堂,也是該國最大的主教座堂。它位於新加坡中區中央商務區內,靠近新加坡政府大廈。它是聖公會新加坡教區的主教座堂,該教區的26個堂區和超過55個堂會的母堂。座堂的標誌是聖安德烈十字。(維基百科)
DSC_6138
一整個白色的教堂,配上藍天,變的潔白耀眼,真的是超美低!!
DSC_6141
就算平日也是有許多當地人與外地人來參訪呢
DSC_6142
從外就可瞧見美麗的彩繪玻璃,那等等就非得進去瞧瞧了,聖安德莉座堂展地很廣,在外面繞一圈都得花不少時間,而我們不小心就晃了一圈,主要是他的入口很不明顯,為了找們,才不小心走了一圈XDD


DSC_6140DSC_6149
座堂內一整個就是肅穆莊嚴的氣氛,大夥都在虔誠的與上帝對話,所以進入座堂千萬別大聲喧嘩,拍照也盡量不要用閃光燈,安安靜的欣賞拍攝就好囉!!
DSC_6148
超美超鮮豔的彩繪玻璃,透著些許的陽光,不用多說,就是美麗啊!!
DSC_6150
不得不佩服以前的人,怎麼可以在玻璃上刻繪出如此栩栩如生又色彩豐富的人物圖像
DSC_6151
大老遠跑來,當然要留下足跡囉!!我們來自台灣!!!
DSC_6154


離開聖安德莉座堂,正要往另一座教堂前往時,眼尾瞄到一個熟悉的建築,這紅白相間的建築...好像總統府!!這外觀加配色也太像了吧!!


原本以為又是甚麼博物館之類的,沒想到他竟然是國家消防局,這顏色是有像啦,但外觀實在有夠不搭低!!

DSC_6156


離開超酷的消防局,來到今日的第二座教堂-亞米尼亞教堂(Armenian Church)


新加坡最古老的基督教教堂超過一半建築成本由新加坡的亞美尼亞社區捐贈,其餘部分來自爪哇印度的亞美尼亞人,還有一小部分來自新加坡的歐洲中國商人。考慮到亞美尼亞社區非常小 — 1824年人口統計只有16名成員 —其貢獻相當巨大,證明了亞美尼亞人對宗教的虔誠。1821年,史丹福·萊佛士爵士登陸兩年後,社區舉行宗教儀式,1827年,第一任牧師抵達。(維基百科)

DSC_6168
亞米尼跟聖安德路比起來就相較小了許多,遊客也相當少,我們在這逛了半小時,看到的遊客不超過五個,也因為如此,這整座教堂好像被我們包場了XDD
DSC_6159
在這發現了很酷的一種樹,他跟我們的椰子樹有點像,只不過他的葉子是一片片排好橫的長的,遠看就像是鐵扇公主的芭蕉扇阿,超可愛的!!
DSC_6165
完全沒有人,只有一個耶穌像寂寞的站在教堂旁
DSC_6162
教堂旁的草皮庭院維護得很好,感覺在這辦一場婚禮應該相當不錯吧
DSC_6167
逛逛著逛著,阿準突然說要把這命名為"雞蛋花教堂",因為除了剛剛的芭蕉樹,這裡種滿了雞蛋花樹,而我們去的時候也剛好是雞蛋花開花的時刻,樹上滿滿的都是雞蛋花,難怪阿準要幫教堂改名了!!
DSC_6164
可愛的雞蛋花,當然要拍一下囉
DSC_6170
外面都沒人,教堂內當然也是空蕩蕩的,小小的教堂,還是可以讓人感受到莊嚴的氛圍
DSC_6171
離開亞米尼教堂,原本還要去第三座讚美禮堂(CHIJMES Hall)的,但走到門口發現他正在整修,且也因為走了不少路,已經有點累了,就放棄前往站美教堂囉!!
DSC_6173
在新加坡炎熱的天氣下走了一個多小時,全身已經被汗水浸濕到不行,為了讓身體先降溫風乾一下,我們就跑去一旁的大樓裡吹冷氣,沒想到那大樓竟然是間大學,但因為只想著吹冷氣就忘了拍照啦,哈哈哈!!
在大學吹冷氣一吹就是20分鐘,接下來就要去武吉士站附近吃中餐囉~~GOGO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