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京都東山區]不管甚麼季節來京都,都一定要抽空來二三年坂走走逛逛,因為這裡有太多好吃的東西啦!!

來二三年坂除了可以好好體驗日本街道,更能充分地享受日本美味的小點啊!!
DSC_4429

離開剛剛的市集攤販,來到京都人潮最恐怖的清水寺周遭啦,雖然等等要去欣賞絕美風華的清水寺夜楓,但在這之前可是要先填飽肚子的阿!!

DSC_4423
才剛停好腳踏車,就發現在松原通這間黃金鯛魚燒了,話不多說,先買來嘗嘗囉!!
DSC_4425
口味有好多種,而且一個才150円,在清水寺如此可怕的觀光區,這樣的價格算是超級親民的喔!!
DSC_4426
一條條被吊上岸的魚乖乖地躺在櫥窗...喔!!錯了~~是一條條烤好的魚!!
DSC_4427
別以為150円的鯛魚燒會很小個,體積可是一點都不含糊,一口咬下酥脆軟嫩的麵衣,香氣四溢又燙口的紅豆餡就跟火山爆發般溢出,鬆軟不易的紅豆餡,配上這酥脆的外皮,真的太~~好~~吃~~啦!!!!
DSC_4439
吃完鯛魚燒馬上進入一級戰區,二三年坂早已擠滿要前往清水寺賞楓的遊客,但我們的路徑完全跟它們是反方向,我們要前往尋找年初讓我們回味不已的可樂餅店啊!!
DSC_4444
就是這間啦~~年初櫻花季來品嘗時就驚艷不已,這次又來到產寧坂,一定要再給他去光顧一下的啦!!
DSC_4445
這裡除了可樂餅還有賣很多其他的小點心,像是一些餅乾、和果子、丸子串等等的,但我們的目標還是只有可樂餅!!!!!!
DSC_4448
可樂餅一個要220円,雖然小小的看似有點貴,但他的內餡可是用近江牛去做的,雖然只是肉屑,但還是可以吃出那濃郁的牛肉味,再加上外表炸得酥脆可口的外衣,只能說,吃上一口你就會愛上他的啊!!

清水産寧坂仁々木
605-0862 Kyōto-fu, Kyōto-shi, Higashiyama-ku, Kiyomizu 3-chōme, 338
DSC_4450
吃完可樂餅繼續到處亂晃,尋找其他好吃的美食囉
DSC_4455
這裡的人潮真的很多,但其實若不是賞櫻賞楓季來這,這邊大概七八點就沒啥人潮了,所以要來好好體驗夜晚的二三年坂,一定要選對季節喔!!
DSC_4463
這裡除了吃的,各式特色小店也是多到嚇死人,要是你喜歡逛小店,來到這一定可以讓你耗上大半天的時間,但切記也是要挑對時間,若是賞櫻賞楓季來,可能就會沒時間逛這些小店了,因為你會被櫻花楓葉給牢牢綁住阿XDD
DSC_4477
其實二三年坂整個區域就像是個超大的迷宮一般,立面四通八達,隨便亂晃就跑到法觀寺旁,這裡的店家人潮比較少,走起來相當的舒服,而且兩旁都是非常日本建築的房舍,逛起來很有fu喔!!
DSC_4485
還未點燈的法觀寺,配尚未全暗的天空~~美麗啊!!
DSC_4493
離開寧靜的法觀寺,繼續找吃的囉!!
DSC_4498

DSC_4502
來倒轉較處看到一間大家都在排隊的店家,走進瞧瞧,喔!!原來是賣包子的,而且還是豆腐包子,這麼多人排隊,當然也要買一個來嘗嘗囉!!
DSC_4500
此包子不大,一個要230円,吃起來真的是有淡淡的豆腐香,配上內餡,吃起來還挺不錯的,冷冷的天拿在手上吃在嘴哩,馬上就會暖呼呼的了!!

総本家ゆどうふ奥丹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3丁目340
DSC_4507
吃完包子看了一下時間,好像差不多要去清水寺買票上夜楓了,但其實肚子還有點呃,而且我還有一個目標沒達成,趕緊在四周晃晃,終於找到可以達成我目標的這家店了!!
DSC_4504
將將~~我的最終目標就是這個抹茶聖代啦!!來到京都怎麼能不品嘗一下抹茶聖代呢!!而且次時剛好有季節特價,不吃怎麼對得起它們啊!!
DSC_4508
這裡除了聖代也有賣一些麵食飯時,因為等等去賞楓,這一賞就可能是好幾小時,所以除了聖代我們又點了一碗鴨肉烏龍麵來嘗嘗!!
DSC_4509
小小的店面滿滿都是人,這家西尾茶屋其實世間連鎖店,在二三年坂就有好多間分店,至於各分店的食物吃起來有沒有差我就不得而知啦!!
DSC_4512
先上桌的就是鴨肉烏龍麵(1000円),湯頭清淡,鴨肉給的很多,看起來就很好吃啊!!
DSC_4515
果真,烏龍麵本身就不用說了,因為我在日本好像還沒吃過不好吃的烏龍麵阿,鴨肉有嚼勁但不至於咬不爛,咬下就可以吃到鴨肉的油脂溢出,配上清淡的湯頭,真的是絕配啊!!
DSC_4516
接下來就是夢寐以求的抹茶聖代啦~~~
DSC_4520
裡面的東西真的很多,有抹茶的冰淇淋、抹茶馬卡龍、抹茶海綿蛋糕、白玉紅玉丸子、紅豆餡、餅乾等等真的太豐盛了,至於味道,就一個字,讚啦!!吃完這一杯真的超級滿足的,而且也不貴,真的是讓我一圓夢想啊!!哈哈~~

本家八ッ橋西尾老舗産寧坂店

 Kyōto-fu, Kyōto-shi, Higashiyama-ku, Kiyomizu 3-chōme, 333−4
DSC_4537
吃飽喝足了,接下來就是今晚的重頭戲,要殺進去清水寺,上到清水舞台,去看到讓人如癡如醉又人潮擁擠到無法呼吸的清水寺葉楓囉!!GO!!

1 則留言:

  1. 陽光輕輕托起童年的美夢,我在搖籃里聽着母親溫柔的哼唱,夏季的夜裡,星星那樣燦爛,母親不眠不休,為我搖着蒲扇,溫柔的吳儂軟語在耳邊催眠着我安然入夢。聽母親說過,那些夜晚清風徐徐,蟬聲蛙鳴,星夜眼一般的深邃。初夏的夜晚,母親最難入睡,深春的潮濕還未退去,夏日的火熱又趁虛而入。濕熱的空氣里,比初春多了一分燥熱,人們總是睡得不香甜,身體微微的出汗,沾濕了被子、枕頭。母親打小身子就弱,貧血,易出虛汗,只是為了我能睡得香甜,她常常整宿都不能入睡。


    http://www.nosewithcare.com/
    鼻炎 鼻塞 過敏性鼻炎 鼻敏感 流鼻涕 慢性鼻炎

    http://www.teainday.com/
    三清茶 口臭 三清茶哪裡買 三清茶有效嗎

    http://www.skinwithcure.com/
    皮膚病 皮膚過敏 手癬 香港腳 濕疹止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