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京都下京區]關西賞楓自由行D2-1騎著鐵馬遊京都,西本願寺超大元氣玉銀杏先來個震撼教育

銀杏樹到底能有多大,來西本願寺走一遭你就可以了解,這...太誇張了!!
DSC_2371

因為我們住的五條IVY就在離西本願寺走路約2分鐘的位置,所以這次旅程的賞楓第一站,就選定西本願寺啦,不過西本願寺其實沒紅葉,這裡是賞銀杏樹著名的地點,只要一到秋天就成為大家必來的景點,超大銀杏我們來囉!!

DSC_2302
抱著期待的心情從飯店走出,才剛從小巷走到大馬路上,就發現前方這巨大的銀杏樹了,看照片中行人跟樹的比例就可以知道這銀杏樹有多大了!!太震撼了!!
DSC_2379
因為我們是騎單車,所以要先去找停車場囉,日本的寺廟基本上都會有無料的單車停車場,所以千萬別亂停,真的找不到就去問警衛,它們都會很熱心比手畫腳地告訴妳喔!!
DSC_2305
沒想到停個腳踏車一旁也有如此的美景,滿地的銀杏葉,這也太夢幻太有秋天的氣息了!!
DSC_2307
從停車場穿過小馬路進入到西本願寺的寺內,走沒一分鐘,就可以看到西本願寺兩大駐寺銀杏長老的其中一棵,元氣玉銀杏長老(此名稱我自己亂取的,千萬別拿去當關鍵字搜尋阿XDD),它大的就像七龍珠中悟空用全地球人的力量集成的元氣玉那樣巨大壯觀,真的太可怕了!!
DSC_2308
近看更可以體會到它的壯觀,而且這銀杏長的好密好滿,太.....太驚人了!!
DSC_2309
不過我們來的時間,銀杏還沒完全的變色,還有一點點的部分是綠色的
DSC_2310
才一大早,就有不少遊客前來觀賞大銀杏,而且絕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喔!!
DSC_2338
遠遠拍看起來好像還好,但來到現場親眼瞧見它,你一定會被大自然的造物能力給震驚到,也會覺得日本人對種植植物真的很有一套啊!!
DSC_2343
這真的不是蓋的,這棵元氣玉銀杏高少說20公尺以上,銀杏的樹圍應該也以個50公尺以上,也許西本願寺不是銀杏最多的地方,但若要以單一棵銀杏樹來說,這棵元氣玉老爺爺,絕對可以排在京都的前幾名阿!!
DSC_2345
全世界的人們,快舉起雙手~~給我力量!!我要打敗普烏!!~~~拯救世界!!
DSC_2311
接下來就是另一棵長老啦,它就位在西本願寺御影堂的正前方,其實也不用跟你們講位置啦,因為要是你來西本願寺會找不到他,那你真的要去檢查一下眼睛了!!
DSC_2326
這棵銀杏長老我幫他取名為[八抓章魚銀杏長老],因為他跟一般銀杏身長的方向完全不同,像上面的元氣玉就跟一般的銀杏樹一樣是往上往兩旁長的,所以看起來會想一棵黃色的大串炸(不知道啥是串炸就去大阪品嘗一下吧!!),而這棵完全是逆天生長,整個往橫向發展,就像一朵綻開的花朵般,將自己的花瓣往外翻轉,又因為這棵銀杏的樹枝又粗又多,遠遠看起來就像隻章魚將它的觸角努力往外伸展~~!!
DSC_2316
八抓章魚銀杏不高,約10公尺,但樹為可是嚇人的大,我想應該有個100公尺以上吧,光要繞它一圈都得花上不少時間呢!!
DSC_2315
來到章魚腳下體驗一下章魚腳的厲害....不不不,是銀杏樹的厲害!!
DSC_2327
此時的章魚腳銀杏變色的比元氣玉銀杏要完整,所以不管怎麼拍都是黃通通的!!
DSC_2328
蔓延上天的章魚腳.....又說錯了~~是銀杏啦!!!
DSC_2330
後方就是御影堂了,其實西本願寺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但我想秋天這個時節,沒幾個人是為了西本願寺而來,大多數人應該都為了這些銀杏而來啊吧!!XDD
DSC_2335
今天一早的天氣時陰時晴,不是很好拍,也無法表現出最美的銀杏長老,過兩天如果有遇到更好的天氣,再來補拍吧!!
DSC_2340
不管怎麼看,都還是只能發出驚訝的讚嘆聲,大自然,我真的抓不透你啊!!
DSC_2355
元氣玉長老的鬍鬚很多都還是綠色的,過兩天再來瞧瞧你吧!!
DSC_2357
很多人說銀杏會很臭,其實臭的是銀杏果,所以只要抓準時間,銀杏其實是沒有任何味道的
DSC_2358
天氣稍微轉晴,趕快拍下這金黃色的浪漫風情!!
DSC_2359
真的好美好壯觀,才第一站,就已經拍得不想離開了!!天阿!!
DSC_2361
這樣看就可以發現右下方的部分還是綠色的,話說這銀杏也很怪,同一園區的,有人變色了,有人還沒變,有人變一半,有的卻已經掉葉,所以真的要看到最美的景色,還真要點運氣呢!
DSC_2362
美麗的銀杏果真還是要配上藍天才是最美的啊!!
DSC_2366

DSC_2369
期待幾天後的變色完全體阿XDD
DSC_2336

DSC_2372
兩位老爺爺,先跟你們道別啦,希望這裡天你們繼續努力變色,我們過兩天在來看你們吧!!
DSC_2381
在西本願寺遭受到強烈的震撼教育,有點招架不住了,下一站真的是去賞紅葉了,而這地點也是眾所皆知每到紅葉季必去的超級熱門景點,想知道是哪裡就請接下來繼續觀賞吧!!


日本〒600-8358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堀川花屋町下

無料參觀

推薦指數:
人潮指數:


附上單車停車場及兩棵大銀杏的位置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