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京都東山區]關西賞楓自由行D2-3一個知名度不高的小小賞風景點--智積院,卻擁有著賞楓最佳的寧靜氣氛與絕美景色

京都到處都是賞楓名所,但名所就等於人潮,但有時候人潮少的地方,風景不見的會輸給名所喔!!
DSC_2685


離開遭受到震撼的東福寺,即將前往載她北方不遠的智積寺囉!!
DSC_2621
其實一開始規畫行程時,並沒有排入智積寺,但因為隨著賞楓時間越來越近,也開始依照實際的楓況而來調整行程,後來將東福寺移到第二天前往,而下午去真如堂中間反而多出了一些時間,就把在附近且在網路上看楓況還不錯的智積院給塞入
DSC_2622
騎著鐵馬,從東福寺沒五分鐘就抵達智積院,果然跟預料中的一樣,門口幾乎沒有遊客,但一旁這棵火紅的楓葉倒是開著雙臂,迎接我們的到來
DSC_2623
雖然這棵楓樹不大,但四下無人,就想要跟他合影一張
DSC_2624
一進入智積院,沿著左側的智積院會館,馬上就可以看到這楓葉大道,重點是幾乎一個人都沒有啊!!
DSC_2625
這邊的楓況此時也是絕佳的狀態,只有幾棵偷跑的開始枯黃,絕大部分的枝葉上都是剛面色的紅葉,配上剛轉晴的大好天氣,真的是太美了
DSC_2628
沒有遊客的地方,就等於沒有吵雜的人囂,走在楓樹大道,吹著栩栩微風,欣賞著兩旁火紅的楓葉美景,阿比不經說出,這才叫做賞楓阿~~!!!
DSC_2629
鐘樓旁的楓樹紅的鮮豔,讓我們駐足觀賞許久
DSC_2632
走在智積院,就像是來到家裡附近的小公園一樣,很自在很輕鬆,不用擔心被人擠,也不用擔心拍照要躲避人潮,一整個輕鬆愉快


智積院楓葉影片

DSC_2635
這大概是我看過最美的鐘樓了,突然有衝動想去給他敲一下,讓這寧靜的瞬間來點衝擊感XDD
DSC_2636
日本秋天的顏色,就是紅、黃、橘,但如果沒有藍天白雲,就會失色不少啊!!
DSC_2639
沿著步道往上走,兩旁的路上還是種滿了火紅的楓樹,真的很舒服呢!!
DSC_2642
繼續往前走,來到金堂的前方,這棵楓樹真的超美,不只顏色紅的有夠均勻,連樹型都超棒,真的超愛這棵楓樹的!!
DSC_2682
躺在她的樹下享受陽光,應該是很爽的事吧!!但此時我們發現更好的床鋪了!!!
DSC_2644
報告!!~~前方廣場發現一棵大銀杏,銀杏上方樹葉飽滿,但下方已經掉光光,所以樹下就是....
DSC_2646
黃色超級大床鋪啊!!這太爽啦,好美的銀杏地毯,又厚又軟,這部躺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哩!!
DSC_2648
瞧瞧這棵銀杏樹,雖然比不上西本願寺那些怪物,但也是很高很大的,光她一棵就可以產出如此大的地毯,真的很難想像西本願寺的怪物門可以弄出甚麼樣的景色啊!!
DSC_2651

DSC_2654
阿阿~~~我的身體長出銀杏樹啦!!!
DSC_2655
躺在銀杏葉上真的很舒服,好想在這睡個午覺呢,不過此時的太陽實在太大了,要是多躺一下,回家可能就要曬傷啦!!
DSC_2658
但既然來了就多躺一下吧,就在此刻,一陣大風吹來~~
DSC_2660
哇喔~~下起銀杏金黃雨啦!!一片片黃色的銀杏葉,隨風飄落~~超級浪漫低!!
DSC_2663
但浪漫過後不得不提醒一下,這銀杏葉還真的有點大片,打到可是會有點痛的啊!!
DSC_2672
在這我們就玩了好一會,要是在東福寺我們可不敢這樣成為大家的觀賞對象,但在智積院完全不用擔心,一來這邊遊客不多,二來唯一的遊客都是日本人,所以完全不怕丟臉低!!


DSC_2674
回頭拍拍背紅葉包圍的鐘樓,依舊很想去給他敲一下,但應該會被院方的人轟出去吧XDD
DSC_2678
有人躺完黃色地毯不過癮,非要再回去躺紅色地毯,是有沒有哪麼享受啦!!
DSC_2680
躺完後,開心滿足了吧!!弄得一身髒,真的是喔!!
DSC_2689
智積院紅葉的範圍並不大,但因為人少,所以反而可以細細品味
DSC_2691
金堂側邊的布幕很彩色,不知為何弄成這樣,但拍起照可是很美低
DSC_2692
搭上紅葉就更不用說啦,美麗升級,價格不便,其實也不用錢啦,智積院是無料的喔!!
DSC_2695
小小的智積院我們也混了快一小時,這裡跟東福寺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情,東福寺就像繁華熱鬧的大都市,智積院就像清新寧靜的小鄉村,兩個地方都很美,也都值得前往!!
DSC_2696
金堂前面的參道,小小地方,大大享受,如果你不愛吵雜不愛人潮,智積院絕對是一個很好的賞楓景點喔!!
DSC_2699
離開前又跑去紅葉大道拍了一張,依依不捨的要離開智積院囉!!


京都市東山区東大路通り七条下る東瓦町964番地

參觀無料

推薦指數:
人潮指數:
DSC_2700
下一站,要前往的是.....午餐XDDD
DSC_2702
途中經過八坂神社,這裡不管是甚麼季節,都是人潮洶湧啊!!
DSC_2703
馬路旁依舊是看不完的銀杏樹
DSC_2706
隨便路旁的小巷子,都有著驚人的楓葉景色,說京都是個紅葉之都,真的一點都不過分呢!!
DSC_2708
原本中午是打算來去品嘗日出烏龍麵的,但才一過去就看到滿滿的人潮,所以立馬放棄,因為要我花一兩個小時等一個餐廳,在台灣就算了,大老遠跑到日本,我真的不想浪費這時間,所以我們就隨便在路邊找了間店,來去品嘗日本人平時吃的食堂囉!!
DSC_2710
隨便找了一間名就Brown的餐廳,不知她的名氣為何,不知她好不好吃,只看它門口的菜單就絕地吃她,自助行嘛,開心就好!!
DSC_2711
料理挺多樣化的,價格也不貴,有咖哩、炸物、炒飯,最神奇的還有義大利麵呢!!
DSC_2713
店內不大,大約10個位置,是一對老夫婦開的餐廳,待人很客氣喔!!
DSC_2716
後來我們點了一份MIX的定食跟一個純咖哩飯,定食有白飯有沙拉有薯泥還有湯,炸物有炸蝦、炸豬排跟炸牡蠣捲,一整個超大氣超澎湃,咖哩飯看起來中規中矩,但分量很大喔!!
DSC_2715
咖哩醬微辣但好入口,吃得出來是燉了很久的咖哩醬,而且裡面還有肉末,吃起來不無聊,配上日本的白飯,我只能說~~太幸福啦!!!
DSC_2717

定食的部分,沙拉醬有點酸(可能是為了解膩),本人不太愛,薯泥就是本人的菜啦,滑嫩可口,另外炸物部分,豬排分量多但較普通,炸蝦就要拍拍手了,蝦肉超厚實,咬下去Q彈多汁,炸牡蠣卷也很好吃,裡面滿滿的整顆牡蠣,一咬下就噴汁了!!

這一餐絕對不輸XX烏龍麵,物美價廉,而且老闆夫妻又親切和善!!
有時想想,來到國外就是要品嘗當地人平常吃的東西,雖然不是說那些名店不好,但有時花一兩個小時排隊,然後跟大家都吃一樣的,且吃飯時周圍都是講中文講台語的,好像沒那麼有出國的Feel,所以有機會來試試巷弄間的小食堂,相信你也會發現很多道地美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