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京都左京區]關西賞楓自由行D2-5哲學之道散策&楓況衰落的南禪寺以及人潮眾多的永觀堂大門之旅

下午悠閒的散策時間,在哲學之道享優閒、在南禪寺稍有失落、在永觀堂看到驚人的楓葉景色與蜂擁人潮
DSC_2892




DSC_2832
離開真如堂,順著哲學之道前往南禪寺,南禪寺的紅葉季不如櫻花祭那樣熱門,但前來的遊客還是不少,我想此時會比櫻花季更能好好享受哲學之道的悠閒風情吧
DSC_2833
京都有名的藝妓保養品專門店,在紅葉以及紅傘的襯托下,是否能更激起人們的購買慾望哩!!
DSC_2836
哲學之道全程有兩公里多,走路來逛或許比較悠閒,但時間緊迫時,騎著鐵馬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DSC_2837
沿途也是有幾棵長得不錯的紅葉,配上藍天,整個心情大好
DSC_2839
繼續騎著鐵馬悠閒散步中,話說當天騎車的遊客還真不少,碰到較窄的道路時都還會小塞一下呢
DSC_2840
又一顆紅意盎然的紅葉,小橘跟紅葉還挺搭的呢
DSC_2845
發現哲學之道的小貓貓們囉!!真的超可愛低阿~~不過優閒的午後,好像大夥們都睡眼惺忪的XDD
DSC_2843
小白因為旅人的小點心,算是精神好的,一直在圍牆邊跟遊客玩耍
DSC_2847
甚麼時候換的楓葉外衣阿!!
DSC_2850
貓貓們都知道好好享受這慵懶的午後,所以有機會有時間,不管是櫻花季,楓葉季,或是一般日子,都該來哲學之道走走,這裡走多了,我相信真的可以多增加些哲學頭腦喔!!


參觀無料

推薦指數:
人潮指數:

DSC_2853
離開哲學之道順著馬路往南禪寺的方向前進,原以為是段悠閒的路程,沒想到我完全忘了從這過去會先經過永觀堂啊!!果然,沒醫會就看到馬路上賽滿了人潮與車潮,這....太誇張了!!
DSC_2854
一個小小的路口,塞滿了前來朝聖的人潮車潮以及辛苦的警察伯伯,這就是永觀堂的紅葉祭典,雖然日間參拜的門票就要1000円,但依舊無法阻止大家想要來朝聖的心情,但因為永觀堂我是排在晚上來賞夜楓,所以白天就不進去囉
DSC_2855
光在門口看就覺得好美了!!可惜這次時間不夠,不然真的想白天也進去永觀堂瞧瞧!!
DSC_2858
永觀堂就像在門口裝了吸塵器一樣,人潮就一直被往裡面吸,真的很壯觀!!
DSC_2862
不只入口楓葉滿滿,連出口也是,號稱京都第一的賞楓名所,真的不是隨便說說的!!
DSC_2911
接下來終於來到南禪寺了,但不知是不是早上看了太多的楓葉,還是因為時間晚了天變暗了,亦或是這裡的占地太廣楓葉種植太鬆散,一來到南禪寺就覺得楓況普通,沒有網友們說的那樣美麗~~
DSC_2864
雖然楓況不如預期,但這裡的遊客依然驚人,三門下滿滿的都是人潮,我想因為南禪寺是團客必來的參觀景點,加上賞楓的人潮才會那麼多人,但如果是自由行想賞楓的朋友,還不如去真如堂呢!!
DSC_2865
撇除楓況,南禪寺的寺廟古蹟倒是真的很有可看性!!
DSC_2867
回望三門,這角度算是紅葉看起來最佳的畫面了Q__Q
DSC_2870
某幾棵狀況還算不錯的紅葉,但越往後走楓況好像越慘了
DSC_2872
庭園內的紅葉都已經掉落了不少,地上以是滿滿的紅葉地毯
DSC_2874
南禪寺後方最有名的水路閣楓況也不是挺好,大部分都還是黃綠色的,加上天色已晚,整個看起來有點死氣沉沉的,不喜歡啊!!
DSC_2876
紅色的楓葉不多,且很多都已經枯黃了!!
DSC_2880
所以水路閣沒待太久我們就離開了~~
DSC_2886
好險一旁水溝裡的楓葉還挺不錯看得,讓低落的心情稍有好轉
DSC_2887
感覺日本的楓葉好像腐化的沒那麼快,掉在地上或水裡,大多都還可以保持完整的葉況一會
DSC_2889
楓況不好自然照片也就不多,幫阿比拍的照片也就更少啦,這張是難得的其中一張
DSC_2890
在廣大的園區內,努力找尋好的拍攝點
DSC_2896
沒有大景就照些小景來拍拍吧,此時太陽正準備西下,金色的陽光打在紅葉上,不得不說,這還是很美的啊!!
DSC_2899
透光的楓葉雖然沒那麼鮮豔,但卻閃閃發亮,散發著金色的光芒
DSC_2901
雖然南禪寺這次沒帶給我們太多的驚艷,但我想只是時機不對,下次一定要找個對的時間,再來南禪寺,好好欣賞他最美麗的一面
DSC_2913
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傍晚,我們也要準備動身,再度前往永觀堂囉,因為今晚最期待的夜楓即將要展開了!!


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

參觀無料(上三門或其他寺廟需要付費)

推薦指數:
人潮指數:
DSC_2923
再次回到永觀堂,人潮似乎是比剛剛少了些,但還沒真的進入寺廟內,所以真實的狀況還不得而知
DSC_2925
晚上就要在這度過了,所以我們要先去將腳踏車給安頓好囉!!
DSC_2929
永觀堂的停車位就在幼稚園旁,看到這停車場,我只能說,這應該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停車場了吧,滿滿的紅葉都從圍牆上蹦出來,一點都不客氣,似乎在告訴你,趕快停好車,近來與我們玩耍吧!!
永觀堂日夜參拜是分開的,早天1000円,夜間600円,而下午四點會做白天的清場,晚間是五點三十分開始賣夜間票然後入內,而我們現在的時間大概是下午四點,時間還早,就先在寺廟外到處晃晃拍拍囉!!
DSC_2931
永觀堂日間參拜為啥敢收到一人1000円,我想光從圍牆外往內看到的景色,就可以略知一二了,這絕妙的景色絕對值得1000円啊!!
DSC_2932
滿滿的紅葉,鋪天蓋地而來,好美啊!!賞楓第一名所真的不是蓋的,我也想進去啦!!!
DSC_2934
可惜時間已過,現在就算想進去也沒辦法,只好繼續在圍牆外攀牆欣賞囉Q__Q
DSC_2936
免費的活動範圍就只有停車場、大門以及買票的參道,好險光這些地方也已經夠美了,讓我們混了不少的時間
DSC_2943
還不到五點,就已經有人開始排夜間參拜的票了,真佩服她們的毅力啊!!
DSC_2945
時間還早,繼續在參道附近的圍牆往內亂拍
DSC_2950
別以為這被紅葉包圍的建築是甚麼寺廟或是古蹟的,他可是永觀堂旁邊的幼稚園呢,在這邊讀書的小朋友真幸福,每年都可以看到如此驚人的景色,而我們還得花大錢花時間飛來才有機會瞧見呢!!
DSC_2953
在門口這玩了拍了一會,看看時間,想說時間還早,先去買點小東西填個肚子再來排隊吧,不然等等排隊買票加上賞完夜楓都不知幾點了,我可不想美麗的夜晚裡飢寒受凍阿!!
DSC_2962
結果在附近繞了一圈,還真的甚麼小店都沒有啊>///<
DSC_2964
最後只好跟路邊小攤販買了顆烤番薯當作我們的下午茶吧!!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天色也慢慢的變暗,夜間的永觀堂到底長甚麼樣??為何來過的人都強力推薦,也為何有人願意在寒冷的夜裡排上一兩個小時,只為了進去欣賞一番,這些疑問,即將在下篇文章中揭曉!!請大夥期待,保證不會讓你失望的!!




日間參拜:1000円
推薦指數:
人潮指數:
(無料區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