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京都左京區]關西賞楓自由行D2-6隨著太陽西下,璀璨燈光照亮了夜空,永觀堂火紅的楓葉饗宴此時正要華麗上演

不只白天的楓葉驚人,連夜晚,能與他相提並論的夜楓點也沒幾個,永觀堂不只白天要來,夜晚更不能錯過!!
DSC_3104


我們約五點開始排隊等永觀堂葉楓的門票開賣,那時我們已經從大門參道排到了停車場,算算人數大概有兩三百人,但沒想到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這人潮彷彿跟螞蟻看到糖果一樣,一發不可收拾了!!

永觀堂五點的排隊人潮

DSC_2966
等到五點半開始賣票時,大約跟兩個籃球場一樣大的停車場,已經被排隊的人潮給完全佔滿,破千人是絕對有的,這人龍,好恐怖啊!!
DSC_2965
我們是在停車場最外圍的一圈,裡面不知繞了幾圈,我想他們光要買到票大概就要一小時後了吧!!
DSC_2968
終於排到參道上了,雖然前方還有一百人左右,但此時並不無聊,因為大約五點二十,永觀堂的燈光就會全數點起,此時參道上點亮的楓葉就已經讓我們這些鄉巴佬兩眼直直、嘴巴開開了!!
DSC_2976
原本案摸摸的樹林,經過燈光一打,挖喔!!紅葉又重新呈現在我們眼前了,而且這比白天看起來更加鮮豔更加火紅!!
DSC_2977
彷彿紅葉們都精心打扮過,擦上鮮豔的紅唇與腮紅,要與我們一起歡度這夜晚的盛會!!
DSC_2989
門票開買經過大約20分鐘,我們買到票囉!!夜間參拜是600円,比日間便宜一些,但景色可沒打折扣喔!!
DSC_2992
將將~~我們終於近來永觀堂啦!!一入眼簾就是180度都種滿楓樹的景色~~這樣一瞬間還真的不知該往哪走該往哪拍阿!!
DSC_2991
隨便抬頭一看,都是如此不真實的畫面,這景色,台灣真的瞧不見啊!!
DSC_2997
此時在入門左側發現一群人聚集在哪,趕緊跑過去一瞧,喔喔喔!!原來這可以眺望到放生池的景色,從上往下觀看,這也太美了,原本打上燈光的紅葉已經夠美了,現在連湖水都倒映這這些紅葉景色,這真的太過分啦!!
DSC_3001
這裡真的好美,光這景色就已經讓第一次賞夜楓的我心滿意足了!!
DSC_3004
這應該是鶴壽台,打上白色的燈光,在紅通通的紅葉中顯得明顯亮麗
DSC_3009
楓葉參道上怎麼都沒人,趕快拍一下,原來人潮都聚集在某一棵楓樹旁了!!
DSC_3014
就是這顆長相怪異的楓樹,他的葉子特別細長,與平時看到的楓葉都不同,難怪周圍聚集了好多人都在拍他
DSC_3015
在這裡不經意地抬頭,都會被天空的景象給牢牢吸引,台灣的楓葉本來就不多,更別說這樣的夜楓景色了
DSC_3016
雖然永觀堂外面排隊的人潮多得嚇人,但此時並還未體會到人潮的盛況,走起來還挺舒服的
DSC_3021
被燈光打上的楓葉,與白天被太陽照色的情況不太相同,有著不一樣的美
DSC_3023
難得看到一個完全沒人的小角落
DSC_3025
哈哈~~原來是有人的,只是下方太暗,都看不出哪兒有人了,但還是可以拍一下低
DSC_3033
此時來到御影門大殿,配上楓葉與一旁超日式的燈柱,整個超有氣勢
DSC_3035
御影堂旁的龍吐水台就真的是都沒人了,此時大夥都還沒發現它的美麗
DSC_3038
但我們才一拍完這張,就莫名聚集了一堆遊客,要是滿一點,後面就是滿滿的人頭了
DSC_3040
接下來就會看到觀音像,而觀音像的後方就是永觀堂的本堂囉
DSC_3042
通往本堂的樓梯參道也太美了,參道兩旁全是滿滿的楓葉,我們來的時候楓況還剛變紅,地上還沒有紅葉地毯呢
DSC_3044
樓梯上都是來來往往的遊客,在這千萬要小心,可別一直抬頭賞楓葉,而忘了腳下的階梯喔!!這裡滾下去可不是好玩的阿~~
DSC_3050
在階梯上往上瞧的景色就是如此壯觀,一層又一層的紅葉互相堆疊,感覺無止盡呢!!
DSC_3052

DSC_3059
發現九辦的楓葉,也跟一般看到的五瓣七辦不一樣喔!!
DSC_3061
離開本堂又往回走回御影堂,此時只看到前方黑壓壓的人影一片
DSC_3071
因為我們即將前往永觀堂賞楓最密集的區塊了-極樂橋!!沒想到都進到園區內了,要賞這個景竟然還要排隊呢,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啦!!
DSC_3073
瞧瞧~~這排隊的人潮有多少啊,重點是這些人,基本上沒待個幾分鐘是很難挪動他的雙腿,所以隊伍雖然不長,但還是得花上不少時間才能看到前方夢幻的絕景!!
DSC_3072
排隊沒事,就東瞧瞧西瞧瞧,沒想到極樂橋附近的楓葉也挺不少的呢!!
DSC_3082
終於,排了大約十分鐘,永觀堂傳說中放生池的楓葉絕景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啦!!
放生池是個被楓樹圍繞的小池,今晚無風,讓寧靜的湖水倒映出四周的楓紅,讓整個畫面如此的又美麗又震撼!!
DSC_3084
走上極樂橋看到此景,每個人都是讚嘆不已,另外手中的相機也是猛拍不停,但真的要把放生池的美景拍好,還真的不容易,一來現在光線薄弱,再來橋上擁擠也無法使用腳架,能拍出怎樣的照片,完全就要靠真本事啦!!
DSC_3093
拉進畫面來看看放生池中小橋的倒影,那座橋是不能上去的,所以才會有如此乾淨的畫面,如果開放的話,應該會形成兩座橋上都站滿人然後互拍的窘境吧XDD
DSC_3103
原本以為剛看到放生池那就是最好的角度,沒想到再往前走,景色更是美麗!!
因為極樂橋旁的楓葉在此時也會倒映在湖中,也就讓畫面看起來更豐富更熱鬧,猶如幻境一般!!
DSC_3113
好不容易橋到一個角度可以幫阿比拍一張,不然要拍到跟放生池的合照,可能又要等上一會才可能有機會呢!!
DSC_3114
沿著極樂橋一直往壽橋的方向走,大約會有30公尺左右都會走在放生池旁,所以會有很多不同的角度來欣賞放生池喔
DSC_3116
已經搞不清楚哪邊是真實哪邊是倒影了
DSC_3118
這就是極樂橋上看到的小橋啦,入口有個鳥居,但路是封起來的
DSC_3122
鳥居的對面就是茶店,這裡有超多人在這休息吃點心喝茶的,不過因為我們晚上還要去吃好料的,所以就沒在這消費囉
DSC_3123
茶店超熱鬧的,若不趕時間,真的可以叫杯熱茶,坐在這好好欣賞四周的楓葉美景

永觀堂夜楓

DSC_3124
茶店的人潮比入口還要多很多,我想都是剛剛為了看放生池絕景的遊客吧,走到這還對美景念念不忘,所以都在這徘徊XDD
DSC_3127
茶店也有賣酒嗎??
DSC_3136
看了一堆大景,也來欣賞一下楓葉小景吧!!
DSC_3137

DSC_3145
離開茶店,繼續走路紅葉秘林,不過地上可是滿滿的金黃銀杏喔!!
DSC_3163
繼續在密林中,繼續品嘗著夜晚的紅葉之美,台灣的楓葉本來就不多,而現在好像也只有福壽山有所謂的夜楓,所以夜楓對台灣人來說算是相當陌生的詞也算是個無緣的景,今天在永觀堂,真的有讓我們震撼到,這樣的景色,值得一在地回味呢!!
DSC_3169
夜楓與夜櫻都是京都相當特有的夜間景色,有機會都來瞧瞧吧,保證讓你對日本的燈光藝術豎起一個大拇指,真的是讚啦!!
DSC_3177
依依不捨的時間又要到了,好險今天才只示本旅程的第二天,後面還有好多未知的美景等者我們去探索,所以此時還沒有那麼的離情依依XDDD
DSC_3200

DSC_3204
離開時大約是晚間七點半,人潮依舊沒有減少,不過排隊的人潮是少了許多,所以若時間不敢,可以晚一點,大約七點再來永觀堂,可以省去不少排隊的時間喔!!
DSC_3202
永觀堂掰掰囉!!期待下次再見面啦!!
DSC_3207
回到最美的停車場,準備騎著鐵馬,去吃燒肉囉!!




日間參拜:600円
推薦指數:
人潮指數:


永觀堂賞楓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