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京都右京區]關西賞楓自由行D3-5如果來京都賞夜楓沒來寶嚴院,我想那後悔失望的程度不是捶胸頓足、仰天長嘯就可以形容的啊!!

京都夜楓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清水寺或永觀堂,但去了寶嚴院,我會更推薦大家來這!!
DSC_3829



DSC_3746 從龜山公園下來沒一會天就暗了,剛因為有在觀景台那吃點零嘴,所以就先不去找吃的,直接前往寶嚴院賞夜楓,但在人生地不熟又黑鴉鴉的街上光要找到寶嚴院都不簡單了,一開始走到照片的門前,看到有楓葉有氣派大門就以為是寶嚴院入口了,後來好險沒衝動,觀察了一會,發現不對才往別的地方找~~
DSC_3748
後來轉個彎看到這排隊人潮,想說這應該就是了吧,但為了以防萬一,就先叫阿比去排隊,我先到前面瞧瞧,看看狀況囉!!
DSC_3749
來到門前看到門口海報上"寶嚴院"三個大字,終於放下心可以乖乖去排隊了!!
DSC_3753
寶嚴院的人潮雖然不像永觀堂那樣恐怖,但還是有基本的實力,所以要就早點來,不然就晚點再來,不要選個中間的時間,這樣光排隊就很浪費光陰的!!
DSC_3756
在這大概排了20分鐘就順利進場,一入場就被眼前的紅葉給震攝住了!!
DSC_3760
這裡的場地沒永觀堂大,但紅葉卻種的比永觀堂密集,所以迎面而來的壓迫震撼感,可是遠遠超出永觀堂啊!!
DSC_3762
而且這天這裡的紅葉狀況極佳,除了紅還是紅啊!!
DSC_3766
一進門就是順著竹籬笆前進,雖然沿途都有"順向"的指示牌,但天黑黑,一不注意,還是很容易跟人家逆向對撞阿XDD
DSC_3770
四處都是頭好壯壯的紅葉
DSC_3775
在來這個路燈,也是寶嚴院的特色之一,透過隙縫照色出的光線,在石子地上畫出美麗的光影,來寶嚴院可別忘了瞧瞧他!!(寺內有很多個路燈,所以不用跟大家擠在同一個喔!!)
DSC_3791
繼續前行,就可看到寶嚴院的庭園造景啦,前方是燈光與石子,後方是紅葉與綠樹,有層次的矲設加上光線的搭配,就是一幅美麗的景色
DSC_3796
遠方還有假山從地面攏起,讓原本平面的景色多增添了一些立體感
DSC_3797
此時回頭瞧見入口竹籬笆上的紅葉,這才發現,原來她長得那麼巨大,那麼驚人~~
DSC_3799
漸層變色的紅葉,在燈光的照色下,讓顏色有了更多的變化,而且不同角度看起來都不相同,這也是夜楓跟夜櫻最大的不同啊!!
DSC_3801
回望庭園造景,左邊的人潮絡繹不絕,但因為有圍欄,不至於拍到雜亂的人群,日本人真的很遵守規定,如果在台灣,應該還是有人會跨越然後跑進去抓著楓葉來拍照吧!!
DSC_3805
離開造景區,接下來就是寶嚴院的超級美景區了,因為這邊的紅葉真的粉~~~~~誇張啊!!
DSC_3807
大家如果看過我之前真如堂的遊記,就可以看到那滿天紅葉的景致,而寶嚴院的紅葉可不輸真如堂,抬頭一望,也是滿滿的紅葉撲滿天,只是晚上觀看與白天有著完全不同的風情!!
DSC_3810
白天的光是從上而下,晚上是由下往上打,晚上看起來有點神祕但卻不失驚奇,隨便找隨便望都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角落!!
DSC_3811
另外我會將寶嚴院評價這麼高,就是因為他的園區內有很多有特色的建築,加上建築都有點燈,整個看起來就比永觀堂多了些變化!!
DSC_3813
這棟不知是啥建築,但配上滿滿的紅葉,以及些許的竹林,整個看起起來就是美麗啊!!
DSC_3814
隨便把頭一撇,就是紅葉滿天,在這裡,發現脖子又開始痠了,因為要一直抬頭阿XDD
DSC_3816
不過再怎麼痠,有這這樣的美景在眼前,也一定要看的阿!!
DSC_3822
雖然現場是有人潮的,但不至於無法前行,不過看著如此景色,腳步也自動減為龜速,慢慢往前,慢慢欣賞,但就在此時又看到前方的超級美景啦!!
DSC_3827
就是這景色,雖不知這建築是啥,但這景色太美啦!!前方有著庭園造景,中景有著紅葉與竹林,遠景是打著光的建築物,這一定是經過設計的,不然怎會那麼剛好啦!!
DSC_3831
因為實在太吸引我了,一不小心就拍了好多張XDD
DSC_3832
而且今晚還有月娘來參一腳喔,真的是好不熱鬧啊!!

寶嚴院夜楓
DSC_3826
原以為剛剛的景色經是最大的驚喜,沒想到一旁還有其他景色,寶嚴院真的是太令人驚艷啦!!
DSC_3837
最後走道的應該是寶嚴院本堂,我們沒進去,因為外面的景色就已經讓我們不想離去,日是的古建築,搭上一旁的紅葉以及點綴的燈光,又是衣服難以忘懷的景色
DSC_3840
而且我們到這個小角落時,都還沒人呢,但拍完就馬上聚集了超多人潮,可能一開始它們都沒阿現這吧XDD
DSC_3849
美景很多,人潮也不少啊!!
DSC_3850DSC_3857
滿天的紅葉,怎麼看都不膩,好想在這躺著,因為這樣才不用一直抬頭啊!!
DSC_3864
這團結火紅的紅葉,真的是壯觀,真的會讓人站在那裏看到呆滯
DSC_3866
不只紅葉團結,這一片黃色的也是團結的很,大家都是黃的,說好一起不變色阿XDD
DSC_3867
離開剛剛的本堂,接下來進入的就是狹窄的紅葉小道中,這邊就真的有點難通行,但兩旁的景色已經讓你忘了有多擁擠有多難行
DSC_3871
除了美,真的不知該怎麼形容了
DSC_3880
雖然後方已經沒啥建築,但這邊的景色,真的不知該怎麼說了
DSC_3881
誇張
DSC_3882
恐怖..
DSC_3888
太驚人啦!!

寶嚴院夜楓
DSC_3889
可惜再美的景色,也無法帶走,也只能盡可能多看兩眼讓它們好好的留在腦海裡
DSC_3898DSC_3904
出了售票口,其實不會馬上出去院區,還會有一條美麗的紅葉隧道等著大家,算是最後的壓軸好禮吧!!
DSC_3908
依依不捨的回望售票口
DSC_3910
別以為最後的紅葉隧道會很普通,但其實也一點都不含呼,依舊是讓人脖子痠的區塊
DSC_3913
已經不知該怎麼形容了,已經辭窮了~~大家就看照片吧!!
DSC_3918

DSC_3928
滿天的紅葉,真的要再見了,不管是櫻花紅葉,每次看到這樣如此驚人的美景,要離開時,都會更依依不捨,因為真的不知何年何月可以再次看見,真的是好讓人難以忘懷啊!!
DSC_3934
雖然京都夜楓大家的首選都會是永觀堂,但我真的比較喜愛寶嚴院,如果你來嵐山晚上有時間的話,拜託妳一定要來寶嚴院,這裡的景色絕對會讓你永生難忘,想要再來一次!!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36

門票500円

推薦指數:

人潮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