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南投仁愛]在滿天星斗下送走多災多難的2014,充滿希望的2015第一道曙光就在石門山來迎接吧!!

寒冷的夜裡,看著星空等待日出,新的一年,一定要來點特別的啊!!
DSC_0477

晚間十點左右從家裡出發,說真的,已經好多年不知要去哪跨年了,今年依舊沒有提的起動力的地方,沿著高速公路慢慢開,開到台中時剛好要越過12點,沒想到此時高速公路旁也都是滿滿慶祝的煙火,且這煙火量還真不是普通的多,足足打了十分鐘之久,讓我們在高速公路上也看到如此絢爛的跨年煙火。
原本擔心上山時會遇到清境跨年下撤的車潮,沒想到一路還挺順暢的,但就在最接近武嶺約500m時,預料中的賽車噩夢來了,整個台14甲變成了超級停車場了!!
DSC_0415
在這完全就只能發呆等車下山,平均5分鐘才能動一下,閒著沒事,就下車拍星星吧!!
DSC_0419
今年跨年的天氣真的是好到不行,整個合歡山區萬里無雲,滿天星斗,可惜冬季無法看見銀河,不然可是會更美麗的喔!!
DSC_0439
這500m,整整開了快一小時,就到我們快到武嶺時,回望剛剛的山路,已經是滿滿不動的車潮了,我想台14甲除了雪季,應該也只有這一天會有如此的盛況吧!!
DSC_0445
整個武嶺都是車,汽車、機車、自行車,各式各樣的車塞滿了武嶺,而此時可是凌晨3點多阿,這裡熱鬧的跟菜市場一樣,真的太壯觀了!!
因為武嶺人朝實在太多,根本無法停車,所以我們就繼續下行,打算到合歡山莊那再看狀況!!
結果沒想到一過了武嶺就整個大順暢,完全疏通了!!
DSC_0473
在合歡山莊隨意找地方停好後,就是開始拍攝滿天的星斗啦!!
DSC_0449
觀景台眺望美麗的松雪樓以及和奇萊北峰,搭配著數不清的星星,真的是夢幻的景色阿!!
DSC_0468
抬頭一看,無數的星星就在頭頂,要是天氣別那麼冷,真的想躺著欣賞這美麗的天空
DSC_0512
在合歡山莊拍完星空,就前往要迎接曙光的石門山附近待著,其實原本計畫是要上到石門山上看曙光的,但因為阿準身體不適,所以最後決定在公路上看就好囉,此時才五點左右,就已經有人前往石門山了!!
DSC_0517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其實每次來合歡等日出,最後好像都沒睡,不知是太興奮還是太冷,每次都不想睡阿XDD
DSC_0522
隨著時間逼近,遠方山頭已經露出紅色的晨光了,山腳下的雲海們也蠢蠢欲動中..
DSC_0533
天色越來越亮,腳下的雲海奔騰翻滾中,此時睡意來了,我想躺到這大大的棉花床上阿
DSC_0535
看樣子今天的日出應該會從奇萊北升上來喔
DSC_0536
往合歡尖山的山路上,已經架滿一排腳架,其實他們是從晚上拍星軌一直拍到日出,真的是辛苦啦!!
DSC_0550
遠方的南湖大山是今年的目標,其實每年都在說要上去,但都一直沒成行,希望今年真的可以走上一遭阿
DSC_0552
終於,在等待了半個多小時後,霞光出現了!!曙光要來啦!!
PS:因為合歡山日出大都會被奇萊群峰擋住,所以日出時間會比氣象局預報的約晚20~30分鐘,所以下次來拍日出可以不用那麼早跑出來等喔!!
DSC_0559
中原標準時間七點整,2015年第一道曙光出現囉!!
DSC_0562
怎麼都看不地的台灣高山日出,在2015年的第一天就可以欣賞到,更充滿意義!!
DSC_0565
美麗的曙光出現在黑色奇萊上,再怎麼黑暗的一切,都將散去!!新的一年,希望不要再有那麼多天災人禍了!!大家加油喔!!
合歡山2015年第一道曙光

DSC_0577
溫暖的陽光灑在大夥身上,一切都是新的開始
DSC_0593
看完日出,再去車上看看阿準的狀況,依舊是全身痠痛,沒啥力氣,所以最後就沒帶阿準上石門山,自己上去玩玩,散散步吧!!
DSC_0594
石門山是全台灣最簡單可以到達的百岳,話雖如此,但沿路的景觀可是一點都不輸其他困難度極高的百岳喔
DSC_0595
整條石門山步道大約700m,快的話10分鐘就可以登頂,如果慢慢走,欣賞沿途高山景觀,大約也只要30分鐘,適合全家大小,當然前提是要身體健康的朋友囉!!
DSC_0596
石門山步道其實是跟台14甲線平行的,只是高度稍高,所以不會被一旁的高山擋住視野
DSC_0597
這裡也已經架設好完善的木頭棧道,所以只要慢慢走稍微注意一下,基本上沒有甚麼危險的
DSC_0598
回望奇萊群峰以及合歡尖山
DSC_0600
左前方就是合歡北峰啦
DSC_0603
眺望石門山頂以及遠方的南湖大山及中央尖
DSC_0606
山凹背陽處還有一點點的殘冰呢
DSC_0611
沒一會就要到山頂囉!!
DSC_0613
最後一個小坡,就可抵達百岳
DSC_0616
奇萊合歡山區最美的高山草坡地形
DSC_0620
15分鐘後抵達石門山山頂,標高3237m,台灣百岳之一
DSC_0628
山頂有一顆三等三角點
DSC_0631
在山頂待了一會,眺望360度的高山景色,就準備下山去下個景點囉!!
石門山山頂360度景色

DSC_0632
其實合歡山區的百岳除了合歡西峰稍難些,其他都不算是相當困難的,有機會選個好天氣,來合歡山規劃個百岳健行,真的很不錯,不只可以看到好的風景,還可以運動一會,在台灣真的要好好珍惜這些大自然,千萬不要等到它們消失了,才開始抱怨惋惜!!

1 則留言:

  1. 不勞而獲嗜蒼生,大腹便便噪耳鳴。

    莫道此蟲無所謂,攪和民眾夢難成。

    http://www.nosewithcare.com/
    鼻炎 鼻塞 過敏性鼻炎 鼻敏感 流鼻涕 慢性鼻炎

    http://www.teainday.com/
    三清茶 口臭 三清茶哪裡買 三清茶有效嗎

    http://www.skinwithcure.com/
    皮膚病 皮膚過敏 手癬 香港腳 濕疹止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