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台中和平]跟著寒流沿著台七甲線,到思源啞口上來一趟銀白世界的冰雪之旅

不管怎樣,都一定要來看看咱們自己的美麗雪景啊!!
DSC_6308

台灣的雪景不常見,最容易見到的就是合歡山的雪景,但那邊算是高山雪景,要能看到中海拔的雪景就更難上加難,但這幾天,強烈韓流席捲全台,前幾日太平山、司馬庫斯以及拉拉山都已飄下瑞雪,更不用說思源啞口了,所以這次就抱著可以賞到雪白森林的心情,出發囉!!



DSC_6187
沿著台七丙一路前往思源啞口,這裡的櫻花已經盛開,雖然天氣不是挺好,但櫻花的一路相伴,心情也不至於太鬱悶!!
DSC_6188
不得不說宜蘭在三星至獨立山這段山路真的種植了非常多的櫻花樹,雖然部分都還只是小小的樹苗,但相信只要持續長大,這條公路一定可以成為一條超美麗的櫻花公路
DSC_6190
雖然台北到啞口這段山路已經開到膩了,但為了賞雪,還是得慢慢地開,之前聽說從南山開始就會見到雪景,但今日一路開過了南山的加油站,都沒發現任何雪的蹤跡,想說不會吧!!難道都融光了!!就在此時~~啊!!!!
我看到啦!!!
DSC_6192
不知我看到啥了嗎!!把鏡頭拉近,看到沒~~就是被霧淞染白的山頭啊!!
此時真的是超級興奮的,巴不得直接衝上山頂去賞雪,但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只好耐住性子,繼續慢慢的在山路繞阿繞的!!
DSC_6197
隨著爬升的高度越來越高,沿路的景色也開始變化,真的慢慢開始出現殘雪以及霧淞啦!!
DSC_6200
越開越不真實,越開越興奮,這真的是台灣阿,咱門的台灣也有如此的公路雪景呢!!而且一旁還有櫻花呢!!這有櫻花有雪的景觀真的不常見喔!!
DSC_6202
雖然看過合歡山的雪景,但這邊的雪景多了很多的綠色植物,所以那感覺很奇妙,感覺自己明明就在森林中,但卻可以看見雪,這感覺太妙了!!
DSC_6205

DSC_6227

DSC_6231
繼續開了一段,終於抵達思源啞口了,不用說,這裡早就變成雪白的一片了,趕緊在路邊找了位子,來去賞雪玩雪囉!!
DSC_6209
今天是平日,但還是有不少遊客前來賞雪,但還好今日溫度稍微上升,所以不需雪鏈,讓大夥可以更安全的上來賞雪玩雪
DSC_6211

DSC_6212
這景色真的很令人驚艷,但別說我土啦,小弟雖然台灣跑透透,也看過台灣的高山雪景,但就是沒在國外看過那一整片白茫茫的景色,所以看到這樣的景色,才會那樣興奮XDD
DSC_6214
之後再啞口旁找到一條前往森林的小路,這裡面的景色更讓我驚艷,因為入內的人較少,所以這邊的雪積的比較厚,看起來真的就像國外的景色,太美啦
DSC_6215
真的是很奇妙的景色
DSC_6217
感覺隨時會有棕熊跑出來XDD
DSC_6220
地上積著厚厚的雪,樹上也都是滿滿的霧淞
DSC_6223
被染白的松樹
DSC_6225
冰樹!!
DSC_6229
後來又往啞口涼亭的對面上裡爬去,這裡也沒人來,所以雪量很多,保持得也很好,這邊積雪大約有5cm左右,一腳踩下真的會陷下去喔!!
DSC_6234
雖然只是路旁的廢棄小屋,但此時就像是雪國中的度假小屋一樣的夢幻
DSC_6235
雪真的積的艇厚的喔!!
DSC_6236
小屋的屋頂也是厚厚的積雪
DSC_6238
雖然聖誕節早過了,但這裡還是有兩顆超大的聖誕樹啊!!
DSC_6240
一旁的有勝溪也是白雪靄靄,有此可知這溪水應該是超級冰的吧!!
DSC_6244
處處都是美景處處都是驚奇
DSC_6251

DSC_6253
再往前走,路旁剛好有一片廢棄的菜園,而這裡的寬廣平地,也成為大夥玩雪打雪仗的好地方啦!!
DSC_6256
可惜今日霧氣太重,無法完整地看到全貌,不然這裡一定會更美的
DSC_6262
菜園旁的山溝也積了厚厚的雪
DSC_6267
沒人踏過的雪真的很美,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DSC_6269

DSC_6270
看著這大自然美麗的作品,實在不想去破壞他
DSC_6273

DSC_6275
一眼望去全是白茫茫的一片,所有的植物都被鋪上的一層白白的糖霜
DSC_6276
阿楞也被白雪給吸引,一起跑來玩啦
DSC_6278
感覺對阿楞來說,這雪真的挺厚的XDD
DSC_6281
也要來堆個雪人
DSC_6283
嘿咻嘿咻~~
DSC_6284
堆上去吧!!
DSC_6287
別笑~我知道很醜XDD
DSC_6301
最後來到南湖登山口附近的路邊,想說大夥都在馬路上拍好像沒啥好玩的,就找了個洞,鑽進一旁的森林中
DSC_6307
而這突如的舉動,讓我看到了讓我震驚不已的景色,這.....太夢幻了!!!
DSC_6309
我真的在台灣嗎??這景色太美啦!!
DSC_6311
在這片小小的密林中,只有我一個人,雖然一旁就是人來人往的馬路,但這裡彷彿就是一個世外桃源,沒有外人的打攪,一個人慢慢地欣賞這裡的景色
DSC_6313
雪白的景色真的怎麼看都不膩,但千萬記得來到雪區,開車一定要小心,不然.....
DSC_6318
就會發生意外的!!
DSC_6332
雖然捨不得,但終究要離開,美麗的雪國再會了,希望今年還有機會再與你見到一面!!
DSC_6333
最後再做了一個可愛的小雪人,一同陪我下山,讓這夢幻的冰雪奇緣,再多存在一會~~
DSC_6335
也許這樣的雪景比不上世界上任何一個會下雪的國家,但我還是很愛這樣的雪景,因為這是在我們自己的雪阿,很多人看過世界上各個國家的美麗雪景,但可能連咱們的都沒看過,因為要在台灣看到雪,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所以下次有機會遇到寒流,抽個空~~來欣賞一下台灣的美麗雪景吧!!


1 則留言:

  1. 只需要輕輕一個吻

    就能將你裝進

    早已渴望的心底

    瞬間融入

    生命中的一部分

    這一部分

    化作飛天動力

    從此

    彼此之間沒有距離

    只有熱與心的共鳴

    http://www.nosewithcare.com/
    鼻炎 鼻塞 過敏性鼻炎 鼻敏感 流鼻涕 慢性鼻炎

    http://www.teainday.com/
    三清茶 口臭 三清茶哪裡買 三清茶有效嗎

    http://www.skinwithcure.com/
    皮膚病 皮膚過敏 手癬 香港腳 濕疹止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