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台北大安]台北頂級燒肉媲美日本和牛的油花與口感,燃 Moe三店,讓你吃到滿嘴油膩膩!!

吃過 燃 Moe三店,可能以後對台灣其他間燒肉店都會無感了吧XDD
DSC_6549


自從在日本吃過那油膩膩香噴噴,美麗如畫的油花燒肉後,就一直念念不忘,雖然台灣也是有不少燒肉店,但總覺得跟日本比還是差了點,終於偶然看到的一篇燃 Moe三店的網誌,感覺這裡應該跟日本有得拚,就選在情人節這天,帶阿準來試試吧!!
京都 弘 燒肉

DSC_6596
燃 Moe三店位在光復南路的小巷中,說真的,它的外觀真的粉低調,跟日本許多高級的店家一樣,門外完全走簡樸低調風,若事前不知道這家店,從門外走過,也不會知道他是幹啥的!!
DSC_6595
入內就是簡單的日式玄關,一旁有簡單的等候座位以及一些照片,最令人好奇的就是盡頭的那隻牛!!
DSC_6593
這隻牛上有許許多多的部位分區圖,而亮燈的就是當天有提供的區塊,所以在門口就可以知道今天有哪些好料可以品嘗啦!!(聽說所有肉類都是當天早上才決定要賣那些,所以有哪些可吃就一切靠運氣啦!!)
DSC_6591
店內布置得也很簡單乾淨,也是走日式風,感覺空間並不大,桌數大概十多桌,現場看到兩個人都是安排在四人座上,所以不會有壅擠的感覺,用餐起來很舒服
DSC_6589
店內也有肉品的展示,看到如此美麗的牛肉,口水已經無法控制啦!!
DSC_6517
簡單有質感的菜單,菜單上的那隻牛,擺明這間店就是以賣牛肉為主啊!!
DSC_6516
燃所提供的牛肉都是澳洲來的,品質有一定水準,當然價位也就不是那麼親民啦,點菜時店員都會告知今天有哪些肉可供使用,也會告知各種肉的特點,若對各部位的肉品不了解都可詢問店員,店員都很專業且很親切
DSC_6515
這裡最頂級的就是這200g要價1520元的沙朗或肋眼牛排啦(這價位大概跟神戶牛差不多了吧!!),雖然真的很想點,但這已經超出預算太.........多了,所以還是放棄,以後發達了再來吃吧!
DSC_6520
這邊的烤爐不大,但火力很強且很均勻,一旁也有強力抽風機,所以烤肉時並不會煙霧瀰漫,值得一提的就是烤爐旁還有一個小投射燈,原本以為是讓大夥拍照光源會比較足夠,但後來發現應該是讓協助燒烤的店員可以看清楚肉的熟透狀況,以免讓肉烤的過熟
DSC_6526
這裡的沾料就兩種,一個是基本的燒肉醬,另一個是帶點微酸的檸檬醬,其實後來吃燒肉時大多還是以原味為主,但吃膩了加點沾醬換換口味也是很不錯的
DSC_6528
飲料的部分點了一杯葡萄柚蘇打以及一杯可樂,可樂就不用說了,蘇打味道不錯,只可惜份量有點偏少,若在大杯些會讓人更開心!!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肉品啦!!!!!!!!!!!!!!!!!!!!!!!!!!!!!!!!!!!!!!!!!!
DSC_6530

第一道是霜降豬肉/180元,雖然這裡是以牛肉為主,但千萬別小看這豬肉阿!!

這裡可以自己烤也可以全程交給店員協助代烤,為了不浪費這些高級的肉品,當然還是交給專業的啦!!

DSC_6534
店員細心地慢慢煎烤,看著豬肉慢慢變色捲曲,油脂慢慢浮現,配上黑胡椒與海鹽,香味四溢,一口咬下,四周焦黃脆口,內層軟嫩多汁,簡單的調味帶出豬肉甘甜的滋味
DSC_6537
吃完開胃菜霜降豬,今日的牛肉們上桌啦!!
後腰脊翼板肉(厚切)/360元,這油花真的粉美,更不用說那咬下去的口感滋味,油脂如爆漿般在口中四溢,滿嘴都是最純正的牛肉味!!
DSC_6538
肩小排/450元,跟後腰脊翼板肉相比,油脂稍少,但口感更嫩,入口即化,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DSC_6540
可愛的肩小排,真的太美味了!!
DSC_6541
對了!!這裡的白飯也是相當到位,雖然不知是用甚麼米,但粒粒分明,米飯的香味口感都相當棒,一碗30元,若食量大的人千萬別忘了來一碗喔!!
DSC_6547
再來上桌的就是今日的大拼盤啦!!!話說光這一盤就要好多小朋友了,但這樣一次上桌真的好爽啊!!!完全滿足了我們小小的虛榮心XDDD
DSC_6550
今日的重頭戲翼板肉(特選牛排)/480元,這油花不用說了,看了就狂流口水了
DSC_6551
外橫膈膜/340元,外表油花看起來沒那麼驚艷,但絕對是必點的一道阿!!
DSC_6552
臀肉/320元,算是今日唯一有點小失誤的一道肉品
DSC_6553
板腱(薄切)/280元,唯一的薄片肉品,雖然少了些厚實感,但Q彈脆口口感讓人難忘
DSC_6558
臀肉的口感油花都算是數一數二,唯一可惜的就是他有一個特別的味道,不知該怎麼形容,就有點怪,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點點看啦!!
DSC_6560
所謂的望"肉"心嘆阿~~好險這裡的肉不會跟我們裝熟XDD
DSC_6562
外橫膈膜,雖然沒很驚人的油花,但卻是今日口感最滑嫩的一道,在眾多厚實肉品中,讓人對它的口感留下深刻的印象
DSC_6563
今日唯一的海鮮類,干貝(一顆)/60元,不得不說店員將干貝烤得相當完美,外圍焦脆焦脆,內層卻超級多汁,且干貝品質本身就很好,可以一條一條的吃出他的纖維,重點是每一口都帶有濃濃的海味啊!!
DSC_6566
最後當然就這期待已久的翼板肉牛排啦!!
DSC_6567
瞧這小子,嘴裡吃著大干貝,眼睛還是死盯著牛排不放呢!!
DSC_6571
看著牛排在大火上煎烤,烤爐因油脂而起大火,一旁的店員得很專心的掌控火侯及牛排位置,以免烤焦或過熟,一旁的我們也可以看到牛排切面由粉紅慢慢變深,表面也慢慢滲出滑嫩油脂,耳朵還可聽到噗吱噗吱的油脂跳動聲,真的是多重享受
DSC_6577
沒一會,這美味可口的牛排就完美的呈現在我們眼前啦!!
DSC_6582
店員細心的將牛排切塊,此時內部的油脂又因擠壓而傾巢而出了,又讓火爐給發爐了!!!
DSC_6586
讓人垂涎欲滴的高級牛排,這一塊就是一個排骨便當啊!!!哈哈哈~~
DSC_6588

這牛排只能說~~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

外表酥香焦脆內層多汁就不用說了,搭配純粹的海鹽與胡椒,沒搶走牛肉的原味,反而引出那又濃郁又真實的牛肉原味,雖然前面已經吃了很多牛肉,但完全沒有油膩感,只想一口接一口地吃!!

DSC_6597
今日吃下來雖然真的花費了不少錢,但心理卻相當滿足,一來滿足了我們想回味日本燒肉的心理,再來是發現台灣原來也可以吃到如此美味的燒肉,以後不用飛日本就可以吃到啦!!只是得多存點錢才能來吃阿XDD


1 則留言:

  1. 我怕我的一個不小心

    將你丟於千里之外

    只想

    讓這淺淺的念

    凝結彼此的溫暖里

    那樣

    心與心

    都裝滿了牽掛

    從此不會遙遠
    http://www.nosewithcare.com/
    鼻炎 鼻塞 過敏性鼻炎 鼻敏感 流鼻涕 慢性鼻炎

    http://www.teainday.com/
    三清茶 口臭 三清茶哪裡買 三清茶有效嗎

    http://www.skinwithcure.com/
    皮膚病 皮膚過敏 手癬 香港腳 濕疹止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