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花蓮崇德]搭乘獨木舟,划入太平洋,迎向清水帶崖,一起航向偉大的航道吧!!

第一次從海面上眺望清水斷崖,果真壯闊又驚艷阿!!
DSC_6242

這次有機會跟著OUDO探索台灣,一同來到崇德來一趟又特別又驚豔的海上獨木週之旅!!
DSC_5973
一早來到集合的民宿前,教練很快地跟我們講解划獨木舟該注意的事項及訣竅,以及等等大智的行程及會遇到的各種狀況!!
DSC_5982
雖然天氣熱到不行,大夥都汗流浹背,但還是很專心的聽教練的解說
DSC_5984
解說遇到翻船時該如何處置,在陸地看其實還挺好笑的XDD
DSC_5988
解說完就搭車前往停駐獨木舟的地方啦,而停獨木舟的地方就是等等要下水的地方囉,所以不用走太多的路,可以減少體力的耗損,很怕等等在海上划到沒力阿XDD
DSC_5990
等等出發的地方就在崇德海岸,而一旁就是高聳的立霧山,以及位在山腳的鐵道與蘇花公路,平時都是從上面眺望大海,第一次是反著看回去啊!!
DSC_5991
超美的海岸山脈,也感謝老天一早就給了我們這樣的好天氣,看樣子今天應該會被曬成魚乾吧!!
DSC_5996

DSC_5993
出發前先來合照一張吧,因為等等下水後可能就不是如此面貌了,哈哈!!
DSC_5995
美麗的太平洋,台灣的海岸雖然沒有那麼多潔白無瑕的沙灘,但卻有很多美麗的石岸阿!!
DSC_6000
大夥眺望著等等即將前往的目標,清水斷崖!!
DSC_6007

DSC_6014
穿上救身衣,戴上安全頭盔,再來就是要去拖船囉~~!!
DSC_6020
別看著獨木舟好像很大,其實都已經減輕重量了,一台大約都是十多公斤,連女生都可以拉的動喔!!
DSC_6023
將船拖到岸邊,就要做最後的安全提示,然後就要下水啦!!
DSC_6041
再一次的提醒與告知
DSC_6031
領好自己的船槳,要出發囉!!
DSC_6051
在海上划獨木舟,最危險的就是下水跟上岸這兩個時間了,畢竟海浪是我們無法控制的,所以教練此時都會特別交代
DSC_6058
順利地下水,乘風破浪,要航向偉大的航道囉!!
DSC_6063
今天的浪算很平穩的,所以一度過浪區,船身就會相當穩定了,也不會有翻船的危機產生,可以好好的划船必欣賞美麗的景色啦
DSC_6065
大夥都在大海中開心的划著船,雖然今天天氣很曬,但其實不時會有海風吹來,其實還挺舒服的
DSC_6076
平時看不到峭壁下的樣子,原來下方有如此多的海蝕洞阿,不知裡面會不會有很多龍蝦阿XDD
DSC_6092
汪洋中的一條船阿XDD
DSC_6107
大夥都努力的划,當然這種東西也很講求天分的,有人可以划得很順,有人就在原地猛打轉,當然這也是戶外活動的樂趣之一啦!!
DSC_6130
兩軍遇到了,當然就要開戰啦!!
DSC_6133

DSC_6137

DSC_6138
打水仗是基本的啦,不過這一仗打得相當平和,沒有任何人落水!!但已經讓家用海水消暑了不少!!
DSC_6150

DSC_6171
在大海欣賞大自然用海浪海豐刻畫的藝術品~~
DSC_6175
壯觀的清水斷崖
DSC_6176
很難想像平時開的道路,一旁就是如此的峭壁,下次經過這還是慢慢開吧XDD
DSC_6179

DSC_6183
今日天氣相當好,徜徉在藍天白雲中,好舒服阿!!
DSC_6187

DSC_6191
雖然看我們華的輕鬆自在,但其實是因為今天浪況太好,沒甚麼大起伏,要是遇到浪況較差時,還是要特別注意喔!!
DSC_6192
隨時要注意的海上事故阿XDD
DSC_6226
今日大火的體力沒有很好,所以教練不打算讓我們滑到太遠的地方,所以終點就是前方的海蝕洞沙灘!!
DSC_6229
眺望蘇花公路
DSC_6231

DSC_6237
後方的夥伴趕來後,就要準備搶灘上岸囉!!
DSC_6249
不過在這之前,大火集合後,先來戲水休憩一下吧!!
DSC_6254

DSC_6261
天氣好、浪況佳,教練是會讓大家一塊跳到大海中玩樂的喔!!其實我也超想下去的,不過考量設備,還是乖乖在船上幫大家拍照就好囉!!
DSC_6266

DSC_6270
另外教練還為大家準備了冰棒阿,真的是太貼心的教練啦!!
DSC_6279

DSC_6280

DSC_6282
不能下水就只好在船上好好欣賞周邊的景色囉!!
DSC_6300
教練教大夥玩海上接龍以及海上救難術!!
DSC_6321
戲水玩吃完冰,就是搶灘上岸休息啦!!
DSC_6329

DSC_6339
海蝕洞旁的斷崖峭壁,這邊的浪其實很大,所以進出岸時,是非常危險的,一定要遵從教練的指揮
DSC_6337
人力搶灘!!??
DSC_6345
直接抬頭仰望蘇花斷崖,真的太驚人了!!
DSC_6356
美麗的海蝕洞美景,一瞬間好像自己是漂流到無人島的流浪者!!
DSC_6365

DSC_6369
最後與蘇花崖拍完大合照後,要再出航,要划回起點囉!!
DSC_6375
出海也是相當危險的!!
DSC_6390
馬上翻給你看阿XDD
DSC_6397
經過一番的努力,大家都順利出發,慢慢的划回起點囉~~
DSC_6405

DSC_6407

DSC_6409
帥氣的滑壘是上岸三連拍XDD


這次的體驗算是相當特別,畢竟之前真的很少接觸到獨木舟,更別說是在大海中划行,但經過這次的體驗,我已經愛上獨木舟啦,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再來玩的,期待下次的航行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