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新竹五峰]穿著Columbia Ventelation水陸兩用鞋,來去花園部落的梅后蔓瀑布探險戲水吧!!

難得有人願意讓我試穿寫文章,當然要好好測試,順便給它操一下囉XDDD
DSC_1826


這次運氣很好獲得Mobile01<極輕盈、高透氣Columbia Ventelation戶外鞋陪你上山下海>的試用活動,拿到鞋子後特地先去了解當初此鞋設計的宗旨,原來是針對水陸兩棲而設計的專用鞋,為了達到最佳的測試,特地選了一個有山有水的地方,那就是位在新竹五峰鄉的梅后蔓瀑布啦!!
話說梅后蔓瀑布,算是一個相當冷門的瀑布,一般遊客幾乎不會去,這樣也好,不然到時一堆人會看到一個人一直拿相機拍自己的鞋子,還會以為這傢伙是有多愛自己的鞋子呢~~哈哈!!

DSC_1862
梅后蔓瀑布位在五峰的花園部落旁,在google上搜尋"花園派出所"即可定位到,基本上就是沿著省道三號往橫山,然後轉122縣道往清泉,中途再轉竹62鄉道,就會看到照片中的花園派出所,來到這繼續沿著竹62,也就是照片中最左邊那條續行即可!!
DSC_1743
沿著竹62沒多久就會看見矗立在道路旁的花園教會,若沒看到教堂就表示你走錯啦!!
DSC_1744
在花園教堂旁看到可愛的蛞蝓小傢伙,難道是綱手奶奶也來瀑布玩耍練忍術嗎XDD,話說這隻蛞蝓還不是普通的大,手邊沒甚麼比例此,就剛好用鞋子來對照一下吧!!(測試鞋子的第一張照片竟然是拿來當比例尺XDDD)
DSC_1745
離開教會繼續往前行駛,約10分鐘即可看到有此路牌的岔路,其實經過教會後沿途都會有往[花湖美地露營區]的標示,就沿著此標示就可來到此岔路囉!!
DSC_1746
原本打算偷雞騎車進入,但只騎了10公尺我就乖乖把車停在路邊了,因為這裡的青苔實在太多啦,超級滑,加上一路是陡下,要是不想雷殘,還是乖乖用走的下去吧!!
DSC_1748
由於梅后蔓瀑布來的遊客並不多,加上台灣的中級山本來就是潮濕多雨的氣候,所以雖然路上鋪著水泥,但還是長了滿滿的青苔,這時剛好可以測試Ventelation的防滑性,果真Omni-Grip超強抓地力鞋底科技這時真的發揮功效了,雖然不能說100%不會打滑(台灣的青苔可是很厲害的),但穿在腳上確實可以感覺到特殊打照的鞋齒刻痕,有去抓住地面的感覺!!
DSC_1750
往梅后溪的路線,前半部都還算是車道,但此車道只有四輪驅動的車或是菜車有辦法行駛,若你非想硬闖,到時出了狀況,可別說我沒提醒你啊!!
DSC_1751
途中的車道除了下坡當然也會有不少爬升的路段,此時鞋底的刻痕又發揮效用了,一齒一齒的,感覺有人幫你抓著地面前進,讓上坡路段瞬間省力不少,不用每一步腳趾都須用力地去抓著鞋子!!
DSC_1752
走著走著,來到山腰的開闊地,今天天氣雲稍微多了些,如果是大好天氣,這邊的展望應該會更棒喔!!
DSC_1753

過了開闊地,接下來的就是超級陡下啦,這也沒辦法,去瀑布就是得下切溪谷阿~~!!重點是等等還要往回爬阿~~Q__Q

這裡因為照的到太陽,所以就沒那多青苔啦,走起來也就更為放心,一路衝阿!!!
DSC_1754
途中唯一的叉路,可別一路往下衝阿,這裡可是要走左邊,往上的路喔!!
DSC_1757
進入左側,這裡車輛已經無法進入,且這裡的路又開始比較潮濕了,但沒那麼多青苔,所以對Ventelation來說,一盤小蛋糕啊!!
而Ventelation的透氣也做得很不錯,在這樣潮濕炎熱的天氣,腳內沒有不舒服的悶熱感喔!!(之後其實有把鞋弄濕,所以沒穿襪子就直接騎車,才發現Ventelation透氣有多好,因為風會一直灌進鞋內啊~~!!,而且回到家沒多久鞋子就幾乎乾了!!超級透氣的啊!!)
DSC_1758
沒一會即將會來到最後的下切路
DSC_1759
這裡開始算是真正有規劃的步道,一路都有木頭鋪的棧道,但也是因為走的人少加上潮濕,這裡的木棧道都有些腐爛破裂,行走時要特別小心!!
DSC_1760
有些戶外健走鞋的鞋底為了防滑,可能會做得比較硬,但Ventelation的鞋底卻格外的軟,像走在較硬的路面,如照片中的木棧道或是石塊時,柔軟的鞋底反而可以更包覆抓緊小小的接觸面,而防止打滑的狀況發生!!
DSC_1761
看這被竹葉包覆的步道就可以知道這裡多沒人會來啊!!!話說今天一路上都沒遇到一個人啊!!
DSC_1763
從一大早穿上 Ventelation就發現他的鞋子真的很軟,一般新鞋剛穿時都會比較硬,要穿過一陣子才會變軟,但 Ventelation真的不會,今天特別在一些測試他的柔軟度,真的挺讓我意外的!!
DSC_1764
綠意盎然的無人步道,走起來還挺舒服的~~
DSC_1766
另外也發現 Ventelation的鞋頭,特地有一塊做得特別硬特別厚,當然這塊的目地就是怕我們在登山健走時,不小心踢到石頭或是堅硬的障礙物時不會撞傷腳趾,有這部分我相當滿意,因為以前穿沒保護腳趾的鞋時,撞到時真的會^%$#!%**@......
DSC_1768
繼續下行沒多久就會聽到水流聲,而看到此破爛的臨時便橋,就表示你要到瀑布啦!!
DSC_1770
前面所說的柔軟鞋底此時又發揮功效了,輕鬆的用凹槽抓住圓木,保證不讓你滑倒!!
DSC_1776
而鞋子本身的柔軟度以及前掌大面積的設計也讓你遇到只有小塊立足點時,能夠輕鬆的站立而不失去平衡
DSC_1791
經過剛剛約半小時的路程,終於來到梅后蔓瀑布啦,今年水比較少,所以氣勢稍微弱了些,但其實我覺得這裡的特色不是瀑布,而是瀑布下方的巨石啊!!
DSC_1793
每顆巨石都是好幾米,剛好今天穿著Ventelation,就來試試它攀爬石頭的能力吧!!
DSC_1786

DSC_1787
在巨石中攀爬了一會,基本上Ventelation對乾燥的石塊抓地力,防滑力都沒話說,吸震能力也沒因為鞋底較軟而打折扣,只能說走起來真的很舒適!!
DSC_1796
辛苦的爬上巨石,一定要拍一下的啦!!但你以為就只爬到這嗎,當然不是的啊,繼續努力衝阿!!!
DSC_1807
終於費盡千辛萬苦,來到最靠近瀑布的巨石區啦,但此時只能說Ventelation,你盡力了!!因為從上一張照片的巨石走上來,沿途都是長滿厚厚青苔的石塊,基本上我想除了打釘的釣魚鞋外,沒有一雙鞋能不打滑的,所以這段路我可是手腳並用,幾乎是用爬的才走上來的!!
DSC_1805
好不容易來到這,也一定要拍一下,後來本來想走到瀑布下,但找了半天實在找不到路,我所蹲的地方下方就是瀑布底,但高度約有2~3米,附近沒有任何下切點,就算有也是滿滿的水氣與青苔,所以為了能回來打這篇文章,我還是乖乖在這就好!!
DSC_1811
雖然放棄下切瀑布底,但還是要找個能拍下瀑布正面的角度,結果還是手腳並用的努力爬到這啊!!
DSC_1820
也幫Ventelation跟梅后蔓瀑布合影一下囉!!
DSC_1838
攀完瀑布還是要回到溪床旁休息放鬆一下啦,這時也來測測Ventelation的水中能力啦!!
DSC_1790
對於溪中的小碎石Ventelation當然是輕鬆應對囉,沒有任何問題,另外就是我是沒穿襪子,直接穿Ventelation,只能說超級舒適的,完全不會磨腳,包覆感超棒超舒服的啦!!
DSC_1784

DSC_1845
另外鞋底的排水孔也是Ventelation的特色,官網的意思是說這些孔可以讓水快速排出而不流入鞋內,但在拍攝時我並不知這些孔的實際作用為何(只認為這孔是可以讓水流過或避震之類的),所以在拍這照片時,因為想讓水流過洞孔而就一直被強大的水流衝擊,當時我還在想說怎麼腳還沒濕,一度以為這雙鞋有"溝鐵絲"哩,當然後來還是濕了,但這些孔的確有減緩水進入鞋內的時間,不錯不錯!!
DSC_1830
最後拍得差不多,索性就直接下去玩水啦,因為這天真的好熱啊,當然,水陸兩棲的鞋我也就直接給他下去泡水啦XDDD
DSC_1834
夏天就是要給水沖啊!!!
DSC_1836
最後來幾張Ventelation寫真照XDD
DSC_1839

Omni-Grip超強抓地力鞋底,這鞋底真的不錯,對於基本的地形可以完全對抗,防滑抓地力也好,弄外就是腳掌面積夠大,穩定性極佳,對於愛走郊山或瀑布的朋友來說,真的是可以幫上很大的忙!!

但也要提醒大夥,雖然Omni-Grip已經設計的很不錯,但對於石塊上的青苔,還是無法完全防滑(台灣的青苔真的很厲害!!),所以遇到有青苔的地形,還是要特別注意!!
DSC_1841
特殊的八向排水孔,是個很特別的設計,尤其在踩到水漥或淺灘時,這功能可以發揮最大的功效,並免產生襪子溼答答的不舒服感啊!!
DSC_1858

最後在梅后蔓瀑布的全景下結束這次的旅程,也結束這次的試用!!


基本上這雙鞋是相當的適合我,外觀配色不會太死板(但其實我比較愛黃色那雙阿XDD),基本的防滑、防震、透氣功能都在水準以上,加上八向透氣孔、加厚鞋頭、輕量化等,都是再加分的功能,若你正好需要一雙能陪你上山下海的鞋子,Ventelation推薦給你,當然適不適合還是建議到門市去試穿過後再決定最好喔!!


1 則留言:


  1. 歲月因情而多彩

    靈魂為愛而瑰麗

    多少悲歡離合可歌可泣

    這世界永遠也訴說不盡

    http://www.nosewithcare.com/
    鼻炎 鼻塞 過敏性鼻炎 鼻敏感 流鼻涕 慢性鼻炎

    http://www.teainday.com/
    三清茶 口臭 三清茶哪裡買 三清茶有效嗎

    http://www.skinwithcure.com/
    皮膚病 皮膚過敏 手癬 香港腳 濕疹止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