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關西京都伏見區]關西婚紗賞櫻行D2-1傳說中來京都櫻花祭只能去一個寺廟,就要選這的-醍醐寺三寶院

想來體驗櫻花有如醍醐灌頂般的落下,那就來三寶院瞧瞧吧!!
DSC_6230


若你有在賞櫻季上網查過資料,就一定看過一句話,某知名部落客說過:【如果京都賞櫻只能看一個寺院,就看醍醐寺】,所以今天我就來啦!!

DSC_6181
今天一早依舊是個好天氣,因為要走去三条搭車,途中經過祇園,只有枝垂櫻開花了,吉野櫻依舊沉睡中,雖然今天要去的醍醐寺此刻枝垂櫻是滿開的,但不免擔心過幾天吉野櫻是否會如櫻花前線般預測的開花阿!!
DSC_6182

DSC_6185
枝垂櫻就是有著與吉野櫻不同的氣息,感覺更嬌貴更優雅
DSC_6190
早早搭車來到醍醐駅,結果沒算準時間,接駁車還沒開始,只好乖乖用走的前往醍醐寺啦!!
DSC_6191
還好路程不遠,大約需走15分鐘,沿路就是一般的住宅區,一早走在這還挺舒服的,只不過沿途是緩上坡,還是有那麼一點辛苦的阿
DSC_6193
終於來到了醍醐寺,看到大門口的枝垂櫻還光禿禿,心想不會被騙了吧,但網友與各大網站都說醍醐寺的枝垂櫻已經近滿開啊!!
DSC_6194
走入大門,參道上已經是滿滿正在準備營業的小攤們,而在伽藍的入口處有一棵枝垂櫻已經滿開囉,因為來的太早,三寶院也還沒開門,就先來拍拍這棵枝垂櫻吧
DSC_6196
雖然參道上只有她孤單的開著花,但有這好天氣搭配,依舊是讓早到的遊客們快門按不停啊!!
DSC_6197

DSC_6199
一幅美麗的景象,預知著等等進入三寶院的驚奇
DSC_6201
在參道上就可以看到醍醐寺內最有名四層樓高的垂櫻花況,所以若花況不好就別花錢進去了,今日這樣一望,是不用擔心了,可以開心得花錢進去啦!!
DSC_6206
醍醐寺一共有三個院可參觀,也就是要買三個院的票,但醍醐寺還算貼心啦,一個院600円,兩個1000円,三個1500円,看網路上的資訊,伽藍的可看性較低,所以今日就買個兩院票就好囉!!
DSC_6210
一進三寶院的入口,眼前迎面而來的龐然巨物,就讓所有進來的遊客,張大眼睛,然後從最內心發出一聲~~~~速給!!!!!
DSC_6209
我只能說這真的太太太.............壯觀了,兩棵四層樓高的枝垂櫻,有如八爪章魚般,將所有的枝幹向外延伸,然後櫻花有如拂袖般垂下,來陣徐徐微風...這太過分了啦!!!
DSC_6212
而來這拍照也會有一個奇妙的景象,就是因為這兩棵枝垂櫻實在太高太大,大夥為了能多拍下一些畫面,真的是能趴多低就趴多低,許多老前輩都已經快躺在地上拍了阿XDDD
DSC_6214
好險今天遇到了好天氣,粉嫩嫩的櫻花配上藍天,才能有如此的對比,要是陰天,花兒可就會被天空給吃光光啦!!
DSC_6217
坐在地上看這兩棵枝垂櫻,真的會驚嘆大自然的奧妙,怎麼會有櫻花可以長成這樣,到底是院方照顧的好,還是植物本身就有如此的生長力
DSC_6218

DSC_6224
好想躺在櫻花樹下,享受這難以形容的天空景色
DSC_6225
可惜櫻花樹周圍都圍起了圍欄,不過這樣也好啦,不然多多少少一定會遇到不好的遊客,所以我們還是遠遠的欣賞它們就好
DSC_6228
從正面看也是很壯觀,都會不由自主地將視線慢慢往上移,看他到你能延伸到哪裡
DSC_6234
原本以為在樹下觀賞已經很驚人,沒想到走出來,從一旁去看,更有驚人不同的發現
DSC_6235
層層疊疊的櫻花,就像是一個粉紅瀑布般傾瀉和下
DSC_6236
這花也太多太密了吧!!到底開了多少朵花啦~~
DSC_6239
這樣看不出這棵枝垂櫻到底有多大~~
DSC_6241
鏡頭拉廣,看到與一旁遊客的比例,就可以知道這四層樓高的枝垂櫻是多麼的驚人,多麼的難以置信
DSC_6243
粉嫩嫩的小傢伙們,真的好美好可愛啊!!
DSC_6244

DSC_6245
枝垂櫻一般都會比吉野櫻早開,雖然醍醐寺的吉野櫻基本上都還沒開,但光看這幾棵枝垂櫻,我想就已經超級值得的阿~~
DSC_6248
層層疊疊,一眼望不完阿
DSC_6255

DSC_6252
走到後面的憲林深院,這也有幾棵開得不錯的枝垂櫻,但人潮大多都集中在前面,所以這裡反而冷清不少
DSC_6273

醍醐寺初體驗之三寶院,雖然三寶院的範圍並不大,但光門口那兩棵枝垂櫻就已經讓人嘆為觀止、值回票價,果真,林大所說的那句話得到了印證,這裡絕對是值得你一來的地方,下一次我會等吉野櫻綻放時再來一訪,期待到時也給我一個超棒的天氣吧!!

看完三寶院,準備前往另一個神祕的靈寶院瞧瞧吧!!

1 則留言:

  1. 相愛不難,相守不易

    一朝以心相許

    就該終生伴隨

    愛了就不說後悔

    得到應倍加珍惜

    是真情永不言棄

    能聚首就永存這份溫馨
    http://www.nosewithcare.com/
    鼻炎 鼻塞 過敏性鼻炎 鼻敏感 流鼻涕 慢性鼻炎

    http://www.teainday.com/
    三清茶 口臭 三清茶哪裡買 三清茶有效嗎

    http://www.skinwithcure.com/
    皮膚病 皮膚過敏 手癬 香港腳 濕疹止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