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關西京都上京區]關西婚紗賞櫻行D3-1騎著單車去六角堂,順便去去冷門的京都府廳瞧瞧吧!!

沒地方去時,就只好騎著鐵馬來當個迷路的旅人吧~~!!
DSC_6597
好吧,講實話,經過前兩天的枝垂櫻之旅,今日我已經沒有行程可以跑了
前一晚翻遍各大櫻花前線,看過各大追櫻部落格,一直在尋找早開的櫻花景點,雖然有找到幾個,但吸引力都不是很足,但因為實在是不知去哪,也只好騎著鐵馬去看看囉!!
DSC_6629
第一站就是在飯店附近的六角堂,選為第一目標,除了近以外..就是無料啊!!XDD,無料的吸引力還挺夠的~~
DSC_6607
六角堂駐足在一堆現在化的建築中,其實本身的地理位置就還挺有話題的,原本也想說只是來晃晃,沒想到一進門,還挺有看頭的啊!!
DSC_6589
兩顆滿開的枝垂櫻就大喇喇地佇立在六角堂的中庭,想不看到它們滿開的身影都很難啊!!
DSC_6591
今日的預報明明是好天氣,但一早就是白茫茫的,要是配上藍天,六角堂帶給我的驚艷絕對不止於此!!
DSC_6619

DSC_6620
而小沙彌應該也是六角堂的特色之一,一群造型可愛的小沙彌,圍繞在櫻花四周,讓整個莊嚴的寺廟多了一點點的童心
DSC_6593
走過一旁樓梯來到櫻花樹的後方,這又是一個不同的畫面,在這更能看到六角堂佇立在現在化都市內的衝突感!!
DSC_6599
一旁是日式庭園,一旁是櫻花美景,抬頭卻看到高聳的商業大樓,真的很妙啊!!
DSC_6595

DSC_6612
細看了一下,六角堂的枝垂櫻品種跟前兩天看得好像不太一樣,花朵沒那麼密集,顏色卻更粉嫩,但其實櫻花品種本來就很多,我們這些門外漢還是別去煩惱了~~欣賞就對了
DSC_6601

DSC_6605
欣賞枝垂櫻除了遠觀外,一定要道的花簷下抬頭欣賞一下啊!!這下面的景色已經是我最愛欣賞枝垂櫻的角度啦!!
DSC_6613
後面有著大樓就是個怪,但也避不掉,不過這也是這裡的特色啦XDD
DSC_6617
還是配著日式建築與池塘鯉魚適合多了
DSC_6624
今日第一站的六角堂還不錯,算是一個不錯的開場,下一個目標,冷門的京都府廳!!
DSC_6630

DSC_6631

我想京都府廳聽過的人可能不是那麼多,但其實它就在大家都很愛去的京都御苑旁邊,但其實也不是那麼好找,我也是繞了好幾圈才找到他
(圖示途中經過開得很不錯的枝垂櫻)


京都府廳我看名字應該是個公家機關的所在地,所以要進來前還有點怕怕的,想說會不會被攔,但其實不用擔心啦,就直接殺進去就好XDD
DSC_6637
而京都府廳的櫻花其實也不多,主要就是中間廣場的這幾棵枝垂櫻,但會有人來這賞櫻就是看上櫻花與京都府廳本身建築物的相互搭配
DSC_6642
從建築內的窗框來搭配櫻花是最多人來這拍照的取景方式
DSC_6652

DSC_6654

DSC_6657
在來就是用外圍的建築造型來搭配取景
DSC_6658
然後就沒了~~哈哈哈哈!!!!

不是京都府廳沒看頭,實在是前兩天已經看到太多滿開的枝垂櫻了
加上今天天氣沒預想中的好,所以完全提不起拍照的動力,就很敷衍的拍了幾張,其實有時這樣還挺悠閒的,在裡面亂走亂逛,沒時間的壓力也挺不錯的~~
接下來下午的行程其實我只排了一個,就是觀光客來京都必去的芭樂點之一....金閣寺!!這次來京都已經是第三次了,但其實我還沒去過金閣寺,剛好今天已經找不到地方去了,就去踩踩點,打個卡吧!!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